修去無處不在的觀念

觀心


【正見網2016年07月21日】

修煉就在一思一念之中,無處不在。這句話普普通通,但是要落實在實處卻也是難上加難,難的是成長中生成的觀念,不知不覺就在主宰人。

去年某公司上班的時候,看到有女同事走路上班,一面半個小時,上下班需要走一個小時覺得很佩服。我騎車15分鐘,有時候都覺的長了,天天寫文章趕稿,上班也是爭分奪秒的。去年12月份,幾個夢都提示那個環境中修煉結束,要從新去新的環境繼續修煉,就隨機應變的辭職了。所謂的隨機應變,就是該走的時候,那個環境中的方方面面就會製造走的機緣,這樣大家就覺得很自然,走的坦然,別人還很佩服。

辭職以後,閒暇的時候就散步,過去散步走不遠,辭職以後不知不覺中走很遠,這個時候才覺得,過去對常人的佩服都是人情觀念。現在有時候,看到自己和同修文章中對古人的那種情結,對傳統文化的眷念,其實都是常人觀念,常人情的表現。

我租房的地方兩頭都有公園,一個在西面要走一小時左右,東北方那個到公園大約一個半小時。當我能毫不費力的走一個小時到南邊公園的時候就想:明天,我要走到西面那個公園試一試。第二天下午,忙完以後就準備去西面公園。剛出門就信心不足,心想:太遠了吧?算了,去旁邊的藝術工業區走走。到了那個新興的藝術工業區轉一圈,就想:這個工業區前門好像能直通公園,就信步往那面走去。最後走到了公園,看看錶從出門到現在走了大約三個小時,一點都不累,才發覺我出門的那一念,就是人心觀念的考驗!然後,我圍繞大公園轉一圈,邊往回走邊從法理上悟道,發現兩腳越走越有勁,彈簧一樣毫不費力,這個時候才悟到:人身在世,觀念無處不在!修煉這麼多年,我身上包括肉體的功能早就打開了,僅表面肉體早就達到最原始純正時期的狀態,肉體最原始時候有很多功能,這且不說,那個時候的男人多麼的雄壯啊!修煉人的身體,怎麼可能虛弱呢?!返老還童中越來越年輕、越強壯、雄壯才對!

看看我們現在對生活、工作、婚姻等等,簡直就被千百年形成的各種觀念浸泡在其中,社會就是大染缸!師父早講過大道無形的道理,生活中的一切都是修煉,從本質而言,神沒有常人的所謂生活,只是在明明白白的符合常人狀態而維護這一層的法的同時,維護著修煉和救人需要的大環境,那就是尊師重法,主元神明明白白修煉的形式。佛法是無所不能的,修煉人也應當無所不能,只是不能明明白白的破常人社會的迷而已。

今年三月份,我去了另一個地方上班,做保安。修煉要講無為,正在悟這個道理的時候,一個保安來電話,要我頂替他上一班,也就是要連續上16小時的班到第二天早上八點。一方面,從心裡我知道從無為的角度而言,要順其自然的答應,這就是實實在在的修心向表面肉體突破!但是另一個人心頑固的認為,連續站差不多6個小時然後連續熬夜上16小時,從未有過的事,受不了,我就拒接了替班。從人理而言,拒絕是合情合理的,打麻將不能耽誤正常工作;但是從無為而言,失去了一個難得提高的好機會,也許是還前世欠別人什麼,也許就是師父利用常人普遍的魔性來成就弟子。沒有是非與善惡,都是好事。

幾天以後因為我形像好調到行政樓,現在能經常連續上十六小時了,上班構思,下班寫文章什麼都不耽誤。白天兩個人的四小時加班一起上,輕輕鬆鬆的只是不通宵而已,別人受不了偷懶,也勸我偷懶,我明白那就是魔鬼拉我下水的墮落。我總是說:偷懶的事我幹不了,心裡過不去,你們干什麼和我沒有關係,這正好是堅定意志、精神錘鍊的好機會。有上次的教訓上班我要求很嚴格,就是明明白白的利用這個炎熱和特殊的環境進一步錘鍊自己,這就是一個特殊結構的大熔爐,自覺也身強體壯多了。快五十歲的人了,看起來象三十左右,生龍活虎的。百多人的衛隊公認的形像和精神最好的人。我也明白,這個過程中我有很多的不足,失去了一些寶貴提升自己的機會,這些機會也許再也不會有了。修煉,不可能越來越舒服的!只能越來越嚴格要求。無為,不是什麼都不干,而是順其自然中干別人幹不了的事、接受常人接受不了、容忍不了的事,吃常人吃不了的虧。否則,挑三揀四就是常人了。

仔細考慮一下,人心觀念無處不在,構成了人日常生活!這就是人。但是,作為要成神的修煉人,所有這些觀念都是虛偽的假象,在其中就是人,走出來就是神。神,不可能有人一絲一毫觀念;人,當然也不會有一絲一毫神的正念和正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