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1月03日】

一天,我姐姐講了一件事:我父親明白法輪功真相,喜歡看新唐人電視台,走到哪兒就把真相講到哪兒。一天,他到外地,聽到一群人在議論法輪功,其中一人說:“法輪功好,不要隨便說壞話。”我父親聽到後,走上前說:“我兒女都煉法輪功。”這個人馬上拉住父親的手,熱情的請父親進門坐坐。到了家裡,端茶遞水,非常的尊敬,請父親詳細的講一講法輪功真相。父親就講天安門自焚的真相與中共邪黨的真相,也講了近期收看的新唐人電視台上的新聞與評論。

我聽了這件事後,突然對“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句成語有了新的認識,對父親的成見也改變了。

從小到大,一直對父親懷有成見,認為父親的“善”不是真善,父親沒有壞心眼,可表現出來的善卻是對自己喜歡的人可以掏了心肝都願意,屬於胳膊肘向外拐的人,不顧家,所以一直理解不了父親的所做所為,對父親成見很深。但是父親有一點最可貴:明白了法輪功真相後,成了活傳媒,走到哪,講到哪,也沒有怕心,對誰都敢講。明白真相的生命才是最可貴的。我怎麼能一而再的執迷於愚見中呢?!

人不止一生,生生世世的,都在無知與無名的迷中做了許多的壞事,今天又逢人身來在世上,怎能不還業而幸福呢?業力的表現不盡相同,所以表現在每個人身上,性格、脾氣、秉性、特性也不同。人看人,站在人後天形成的觀念上看問題,特別在今天黨文化的毒害下,只看別人的缺點,不看自己,遇到矛盾問題用假、惡、鬥思維看別人都是一無是處,想盡辦法證明自己的正確與英明。“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這時變成了為自己臉上貼金的表白,顯得自己很高尚,很了解人性。

人沒有正確的思想做指導,人的精神與思想境界是不可能昇華上去的,遇到矛盾問題不可能獲得真知灼見。古代的人有傳統文化做指導,遇到問題會找自己,“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話被談起來,充滿了對人性的理解,對人的寬恕與包容。自己眼中看到的現實表現不一定是錯的,冤冤相報,前世欠了的今世還,何錯之有?他不是那樣的狀態,還換不了業呢。認真思考,“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個成語還含有啟迪人去思考生命存在的意義,思考生命與宇宙的關係。

人要在這個迷的現實空間獲得屬於自己的認識,返出人善良的本性,那就要從根本上拋棄中共邪黨的黨文化,認真了解法輪功真相,有條件的更要閱讀《轉法輪》(法輪功的主要著作),在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指導下,一步步的清除自己的愚見,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那時自己的觀念都會不知不覺的發生根本性的變化,對宇宙、對生命都有自己全新的認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