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去人的觀念的經歷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7月05日】

前一段時間,兒子脾氣很不好。有時候,我不在家,太太就打電話告訴我:兒子發脾氣了,如何如何。我一聽,第一念就是在心裡指責太太,一定是你態度不好造成的。當然,我後面說的話也基本上就是以這個為出發點去說。太太就解釋她沒有發火。這種情況持續了一段時間。偶爾還會出現上面類似的那一幕。

直到有一天,我在家,兒子又發脾氣了。這一次,我親眼看到太太沒有生氣。也許是我太不悟了吧,所以師父安排了一次讓我親自看到具體情況是什麼樣。過後,我馬上意識到,問題出在我這兒。我向太太道歉,同時認識到自己以前看到太太對兒子發過脾氣,從而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了人的觀念。結果這一觀念一直在支配我,而我卻不自知。

師父在《論語》一開始就說到“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而我卻抱著觀念不放。因為我這一人的觀念給孩子和太太造成多大的痛苦呀!師父為了讓我認識到這一人的觀念又費了多少精力,一次一次的為我安排去我這一觀念的機緣!我卻一次一次的錯過了。當我認識到以後,加上發正念清除干擾。現在孩子基本上不再隨便發脾氣了。

通過這次,我更加認識到修煉的嚴肅性及師父為我們做的。讓我們珍惜這一萬古機緣吧!

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