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人的觀念 修出真我

成都大法弟子 宇森森


【正見網2012年08月30日】

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說:“特別是形成的觀念,形成了思維的方式那就使自已很難認識到那些不自覺的人心表現。認識不到它怎麼放下?”師父的這一段法深深地敲醒了我,破除人後天觀念的重要,在修煉中如不能一思一念在法上就很容易被人的觀念帶動去思考問題,從而導致修煉出現問題,有時甚至自己都沒覺察到。

“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後天形成的。如果這個東西時間長了,會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腦中,它會形成一個人的秉性。”《卷二<佛性>》。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在紅塵中受常人社會的污染,受常人社會知識的薰陶,形成了一套認識世界,認識事物,認識人的觀念,觀念又形成了人的一套思維模式。而人的觀念都是不好的自私的,作為一個修煉人就是要破除人的觀念,所以叫修煉。而觀念稍不留意它又以一種無形的東西控制著你,讓你用觀念去思考問題,用觀念去說話,用觀念去處事,這時真正的自己被觀念主宰了。

師父說:“你自己是先天的自己,他是不變的。但人認識事物往往容易形成一種觀念,而這種觀念就不是自己。”《卷二<佛性>》前一段時間我就是因為自己人的觀念太強而導致了思維角度的不正確,從而給自己修煉造成干擾,給救度眾生帶來了損失。事情是這樣的:一同修請我在我老家訂製一批護身符,我很樂意就答應了。其間我花費很多周折終於把這件事辦妥了,但當我給這個同修聯繫時,他的手機卻一直關機,無奈之下只好給他發簡訊,請他收到簡訊後能回復一個地址,好將這批護身符給他送過去。但一個星期過去了,二個星期過去了,他遲遲也沒給一個明確回音。後來多次與他聯繫都沒能聯繫上,又過了一些日子終於和他再次聯繫上後,我告訴他希望他能給個準確地址方便我將護身符給他送過去,他說要與其他同修商量好後再給我回復。

但時間過了很久這位同修再也沒跟我聯繫過,這時我人心起來了,心想這位同修辦事太不負責任,怎麼能把這麼重要的事都搞忘呢?分明是保護自己,連地址都不想讓人知道,叫我怎麼辦?一定是他改變主意不想要了,但是即便不想要也應該給我回個信啊!我一直還認為他修得好,對他有一種佩服之意,事實卻讓我如此失望。

於是我就把這批護身符送給了當地同修。後來我遇到了另一位同修(他認識上文提到的那個同修),當著這位同修的面,我發了好一陣牢騷,他聽完後歉意地告訴我:“真是對不起,他很忙,真的很忙。這批護身符我們一定要的。”

這位同修的真誠和善讓我為之震撼。我發現在這個事情上自己的思維出現了問題,而自己的思維又是因為我看問題的觀念出現了問題,我沒在法上,沒能站在對方角度看問題,而是站在一個很自我很自私的位置上看問題,覺得自己如何的對而埋怨責怪對方是怎麼的不對。這時我想起了師父講過的一段法:“神和人看宇宙最大的不同是,神不在這一層粒子的結構上看,在其以下各層粒子和以上各層粒子同時在宇宙結構組合上全方位立體的看,他能看到物體在宇宙不同層次中總的構成表現、從根本看是什麼樣。”(《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這時我才開始轉變觀念向內找,作為一個修煉人考慮問題就應該是無私的,修煉人不應該站在維護自己利益的角度去考慮問題,而是應該時時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這位同修每天都很忙,可能就是因為太忙而被舊勢力干擾使他把這件事忘記了,舊勢力就是鑽空子想干擾我們修煉,讓我們同修之間產生間隔使得我們不能更高效的去救度眾生。這時我的法理認識更加清晰了,原來這種觀念它不是我,不是真正的自己,這是舊勢力強加給我的不好的生命,一定要解體它清除它。後來我又幫助他們購買了一批護身符,及時補上了這一課。   

這件事情讓我悟到修煉的嚴肅,學法的重要以及修煉中悟的重要性。大法的法理是至高無上的,是不變不破的,也是金剛不動的,法對我們的要求是很高的,怎樣才能走好最後的路?唯有加強學法,增強正念,隨時清除不在法上的觀念和思維,我們才能走的正做的好。什麼叫返本歸真?我理解只有當我們真能在法上修,在法上去悟破除人的一切觀念和思維,修去人的各種執著、慾望和人心才能真正脫了人的這層殼,才能找回真正的自我。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3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