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4月10日】

師父在《轉法輪》《論語》開篇就指出:“‘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裡爬行。”這段法,自己從九九年四月得法,至今已學背了幾千遍了,但並沒有真正從內心學進去,更別說做到。

喜得大法時,自己知道這就是我要找的,這就是我應該走的路。所以丈夫的打罵、阻擋、紅色恐怖的高壓、非法綁架迫害,都沒有改變我的初衷。但我很多年不能在法上認識法,徘徊在感性和表面的修煉,本體改變不大,好像是人的一種堅強毅力在修煉。最近我才徹底認識到,之所以自己不能從人轉變成神的認識,是自己沒有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這個觀念就是:不想改變現有人的認識。如用中國人被邪黨洗腦後變異了的觀念來衡量大法修煉和證實法的事,好像我的修煉,影響了家人的正常生活,給家人帶來不安;好像沒有夫妻生活,對不起丈夫了;好像我走出來證實法、救人,是背著家人做了什麼不好的事、違法的事了;不把物質利益看重、不追求享受,跟人不一樣,親朋好友看不起我。但從法理上知道,這都是不對的,是應該修去的,但在常人的生活環境中,看到這又都是現實。(實際是自己人心促成的)所以在修煉過程中,總想讓身邊的人明白修煉的理、認同我,給我創造條件、支持我,在常人的場合中,也不願聽常人所談的那些名利情的事。特別是一到常人較大的場合,自己心裡就不穩,怕被常人的名利情干擾,又怕人瞧不起。其實是迷在現實中了,人心太強了,強於正念了。所以總是被干擾,總是被邪惡鑽空子,處在魔難中修。

在寫稿之時,我才認識到,不是常人干擾了我,而是自己以上那些人心招來的干擾。既然自己選擇了修煉的路,那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捨棄人心。我也一下子認識到,這些人心之所以揮之不去,抹之不掉,它是想毀了我,危險啊!大法弟子修煉到今天,必須在思想上、在內心上真正樹立起堅定的正念:修煉是最正的事,大法修煉是最好的事。銘記師父的教誨“在大覺者們看來,當人不是目地,人的生命不是為了做人,就是讓你返回去。”(《轉法輪》)大法弟子是神在世,是肩負著助師正法、救度世人使命的,天命不可違。心裡要明亮、坦蕩。世上的家,只是為了完成使命的容身之所,我只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符合法的一切行為和做法都是對的。大法弟子只能制約所在的空間場,卻不能被常人所改變。自己在物質上的得失,以及衣食住都要隨其自然,不與常人論高低。對常人社會的一切現象,都要認識到是天象的變化,不為其所動。

以上是自己現有層次所悟,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