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項目中修去妒嫉心爭鬥心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9月1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下面的文章是我最近在心性過關中的點滴體會,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今年八月份在師父的安排、同修的鼓勵與幫助下,我參與了電話營救平台打真相電話的項目,過程中深深感到了大法的威嚴,震懾了邪惡!從剛開始撥打時心跳的快、手直哆嗦、聲音顫抖到後來越打越平穩、越打正念越強、這過程中真是感受到師父在我身邊引領著我往前走……。

一天,我跟往常一樣按照負責人給我排的班在直播室裡準備打電話,同修A問我昨天怎麼沒有把回饋貼到平台上?我跟同修解釋因為昨天在撥打前一天(另一個直播室)還有沒打完的電話案例,所以昨天的案例就沒有打完,也就沒有回饋。同修A提醒我,你在哪個值班室就說明這個值班室需要你,就應該打那個值班室裡的案例,之前的案例是可以退的……講要配合負責人排班等等。於是我聽在耳裡,心裡不平的心就被勾了出來,覺得同修不理解人,語氣不善。我的排班時間跟負責人說的明明白白,也是按照這個時間做的,而且也把我的時間跟安排的值班房間號都發給A同修看過幾次,也解釋了幾次,又不是我的錯,怎麼這樣說我呢?而且還有其他同修在線,強烈的愛面子心就出來了。這時腦海中出現師父的法:“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精進要旨》<境界>)。

心裡想到要忍,於是打字回復同修,語氣平和的說:我的排班有點亂,事先沒溝通好,給你帶來困擾了,抱歉。剛剛我給負責人從新發了信息,等他看到我的信息應該會從新調整我的排班時間。雖然打字這樣講,但其實心裡早已憤憤不平了。同修A回覆信息說:你有時間出來講真相是件好事,你排哪裡打電話,應該說是要配合負責人給你排的班吧!我沒事的,我只是覺得有話把它提出來比較好的。看到同修的回覆,這下我的爭鬥心就爆發了,語氣生硬的回覆到:我就是配合負責人的排班啊 ,可是他給我排錯了啊,我晚上上班讓我怎樣配合你? 負責人給我安排的排班時間我都有發給你,你有看到我不遵守那個時間嗎?心想我忍你很久了!帶著強烈的不服氣的心和抱怨心就把信息發了過去!信息剛發完腦海中浮現:“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精進要旨》<何為忍>)。“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洪吟三》<誰是誰非>)。

哇,自己好差勁啊,修煉這麼多年,這一點點的刺激就受不了,心胸的容量就這麼點,還算個老弟子嗎?這種心性怎樣救眾生啊!回想自己剛才一邊受爭鬥心的控制回復著信息,一邊在撥打著營救電話,難怪電話沒有人接,真接起來能救了誰呢?只能起反作用!邪惡肯定在偷著樂呢!這是邪惡在迫害我們、間隔我們。決不能承認它!我立即發出強大的正念“法正乾坤,邪惡全滅。”(《精進要旨二》<發正念兩種手印>)。心裡瞬間就平復了下來,不平、委屈、爭鬥的物質瞬間就消失了,知道是師父看到我想實修自己向內找的心,幫我把這些不好的執著心和敗物給拿掉了!感謝師父幫我昇華了自己!

隨後我真誠的跟A同修講:我的爭鬥心、憤憤不平的心上來了,心性沒守住,說話語氣刺激到你了,對不起,是我的錯,我會改正做好的。同修A也對我說:對不起,讓你產生不平的心也是我的錯, 我是急個性,說話急,同修會不習慣,這是我要修的,同修會不習慣不好意思。我跟同修A說:我們現在的狀態讓想迫害我們的舊勢力膽寒,師父心慰,真心感謝你給我提供了去掉妒嫉心、爭鬥心的機會!望我們以後共同提高,共同昇華,慈悲救人 !

我悟到有師在有法在,還有師父賜予我們的法寶——向內找!在修煉的路上人心不可怕!最後敬讀師父《洪吟》<實修>與同修共勉:

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以上如有不在法上之處,請慈悲指正。
感謝師父!
感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