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點醒我去爭鬥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0月18日】

師父說“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最近通過一件小事,體會到一念帶來的差異,對修去爭鬥心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人與人的緣有善有惡,人與組織是否也有緣這回事呢?感覺我和聯通公司之間的是一種惡緣。一直覺的聯通的熱線服務非常差。以往辦理電話及寬帶業務時,都是由於該公司熱線人員提供了與實際情況不符的信息,造成選擇失當。停辦業務的手續本就麻煩,該公司熱線又不提供營業廳的聯繫方式、附近路標和營業時間,害的我白跑了幾趟,對這個服務商很反感。

陰錯陽差,9月份買了一部智慧型手機,又使用了聯通的電話卡,是服務套餐,每月超出部分需補交費用。9月當月上網流量和電話都很少,月底簡訊查詢服務費用,回復是8月份需補繳65元。我一下就急了,心想:9月才買的卡,8月就要開始交費用!?而且手機從九月下旬開始上不了網也無法打和接電話,懷疑是被停機了。“新仇舊恨”,覺的又要和他們好好理論一番了。

走到營業廳門口,心中閃過一念:“我是來吵架的嗎?不可以。一個大法弟子怎麼能用吵架解決問題呢?要平心靜氣地跟人家說。”於是禮貌地詢問是否被停機,以及如何補交費用。服務人員查詢後答覆未停機(後來發現是我家沒有信號),9月補交費用是八塊多,而不是先前簡訊查到的幾十元,也沒有8月份的費用。

事後我是這樣悟的:可能是我進門時的一念,使情況比自己預期的要好一些。師父利用這件小事是在點醒我去掉爭鬥心。

我做事容易急躁、有時得理不讓人。對我來說,爭鬥心不光體現在這件小事上,而是體現在自己工作生活中很多方面,而且影響也比較大。最明顯的是遇到對自己不公的人或事時未能正念對待,有時用常人的辦法解決,如要求賠償,或辭去工作。這些做法影響了在工作環境中講真相,有的也給自己的工作生活帶來了麻煩。

師父說過:“人的修煉,就是最大放棄人的執著心的過程。為什麼這件事情看這麼重?是因為你在頭腦中所想的、所執著的、所看重的這件事情就是一堵牆,是離不開人的一堵牆。我叫你每一念,都逐漸的脫離人成為神的狀態。而你的每一念都牽掛、拴在人這兒離不開它。就像那個船一樣,它要起航,它的纜線都拴在碼頭上,拴了許許多多根,你要不解下來你就走不了。”(《紐西蘭法會講法》)個人體會,在個人修煉階段,執著心擋住的是修煉者個人提高;正法階段,執著心擋住的直接就是眾生得救。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講真相救人,不能因為自己爭鬥心不去,任性而為,不做師父要求做的事,而去符合舊勢力的安排。我必須修去爭鬥心等執著,歸正自己,時時提醒自己按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同時聯絡以往同事,爭取機會講真相,儘量彌補損失,完成自己的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