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人心 在法中歸正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翠蘭


【正見網2016年11月30日】

我修煉十幾年了,可是仔細想想修的怎樣真是汗顏。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修煉這麼多年了自己又去掉了多少常人的執著心呢?我想就自己經歷的家庭魔難的一些修煉心得向師尊匯報,與同修交流,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我兒子、兒媳結婚將近一年了,幾乎吵吵鬧鬧、矛盾不斷,有時還大打出手。因為我自己修煉不紮實、沒從法中悟,陷在兒子、媳婦的是非當中,又沒有及時在法中歸正自己,被舊勢力鑽空子致使兒媳帶著其家人母親、叔叔、嬸嬸、弟弟妹妹七八個人深更半夜闖到我家大吵大鬧,甚至使左鄰右舍都不得安寧。我感覺丟盡了臉,搞得我心神不定的,有段時間學法、煉功、發正念根本靜不下來,吃不好睡不好,胡思亂想,滿腦子是家庭瑣碎事,覺得很苦很累。

師父在澳洲講法中,最後一再強調修煉人要向內找。當時非常明白,可是一到具體事中,就又混同於常人了,沒有時時想到自己是修煉人,不但沒有向內找,看自己哪不對,反而陷在人的理中,怨恨媳婦和親家蠻橫不講理。尤其知道兒子開的工資被媳婦大部分拿走後,以後再遇到花錢的事都由我來支付,包括一日三餐。想到這些我更是憤憤不平。因此就認為兒媳霸道、自私、尖滑、就認錢,六親不認。無形中往她身上加了很多不好的物質,可我當時並沒有意識到,還覺得對她已經很好了,她還不知足,時常還跟我撂臉兒,心中抱怨怎麼讓我攤上這樣的兒媳婦呢?師父看我陷在人情中不能自拔,就用各種方式點化我,安排同修幫助我,使我儘快在法中提高上來。通過學法和同修交流,我認識到,正法到最後,舊勢力它是不想讓我們修成,利用我們在人世中沒修去的人心,往下拽我們,我決不讓舊勢力得逞,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就走師尊安排的路,放下人世中的名、利、情,善待家人,真正讓他們感受到大法的美好。因為我在法中提高上來了,兒媳也轉變過來了。

正法已近尾聲,瞬間即逝,我經歷的這些魔難,現在想想其實不算什麼,都是幫助我提高的,都是大好事。我們從久遠時期就與師尊簽下了誓約,下世助師正法,生生世世輪迴轉生,就是為了今天,師尊真是慈悲、不想丟下每一個弟子。師尊為了我們吃了無數的苦,遭了無數的罪, 每分每秒都在為弟子們承受著,為的就是我們能夠做好,圓滿回到自己原來的最高位置。可是我還有那麼多的人心怎麼能回去呢?所以師尊用兒媳及她的家人去我那些不好的心,而且她們所表現出來的心,也都是我要去的心。我辜負了師尊的苦心安排,用常人心對待了所出現的家庭魔難,根本沒在法上看問題。兒媳及家人是為了我做了那些不可理喻的事情,我不能怨恨她們,我應該感謝她們才對。

經過這次家庭魔難,我找到了好多執著心,如:妒忌心、爭鬥心、歡喜心、顯示心、怨恨心、看不上別人的心、為私為我的心、名利心、掩蓋自己執著的心、自以為是的心、怕自己兒子受媳婦氣的心,這一大堆的執著心,師尊怎麼帶我走呢?師尊看我多著急呀?弟子讓師尊操碎了心,真的是愧對師尊。今天寫出我經歷的家庭魔難, 找出了我很多不好的心,就是想曝光它們、解體它們,除去人心,在法中歸正,圓滿跟師尊回家。

叩謝慈悲偉大的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