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同修與救眾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04日】

我向師父匯報一下自己做好三件事中,幫同修、救眾生的一點體會。

一、 幫同修

過去A同修曾經是在做三件事上很精進,又熱心幫助別人,後來由於A同修母親生活不能自理,癱瘓在床上,需要她照顧,同時還要接送上學的小孫女,致使A同修在做三件事上懈怠了。由於照顧母親,晚上睡不好覺,白天學法也不入心,後來發展到看書學法就困,發正念倒掌,心性提高不上來。A同修的妹妹和我說了此事,我沒往心裡去。覺得A同修正念強,而且母親也離世了,只要多學學法,自我調整一下,沒什麼問題,況且現在時間很緊,都在擠時間救人。後來聽一同修說:“A同修狀態不好!”當時我警醒了,想起師父在《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說:“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心想:講真相救人固然重要,但是同修處於這樣不正確的狀態,我確實應該幫助她。我們是同門弟子,是一個整體,幫她調整好,共同救人。我和妹妹同修來到A同修家,和她一起學法。我們讀法,她跟不上。於是,就讓A同修讀,我和妹妹聽她讀,她讀錯的地方,就給她糾正。

後來我又聯繫幾個同修和她一起學法。剛一開始,同修一人讀一段,A同修讀著讀著就睜不開眼睛了。同修們就叫A同修讀,A同修讀法不是多字就是少字,沒有一段法讀正確的,干擾很大。當時,我說:“大姐!你眼睛看書怎麼就能讀錯呢?怎麼就能添字或丟字呢?” A同修沒解釋,繼續讀。

到整點我們幾個同修就發正念。第一次、第二次發,A同修倒掌,而且睜不開眼睛。我不時的用手碰她的身體,讓她精神起來,看著她。到了晚上,沒讓A同修走,和她一起發正念。A同修主意識逐漸增強,特別是半夜發12點的正念,A同修頭腦非常清醒。

早晨晨煉,一看A同修煉功動作不準確。特別是靜功,打手印全錯。我就讓一個男同修教她,原因是倆個人對坐著學正好打手印方向相同好學。學兩天A同修也沒學會。後來我就教她,但A同修不主動找我學,都是我督促她,她說:“我回家慢慢琢磨,肯定能學會,不用教。”我連忙說:“不行!煉功動作必須學準確,你在家怎麼學會呢?這些年你都沒學準確。” A同修說:“愛啥樣就啥樣吧,這些年了,我都學這樣了。”表現出沒有信心。我說:“這不是你說的,是你後天人的觀念說的,不要它、滅掉它,咱們就信師信法,一定能學會。” A同修沒吱聲,我也沒再說什麼。學完法,同修走了。我回想這幾天的經歷,通過大家在一起學法,A同修正念起來了。那她為什麼反感學煉功動作呢?一定是我哪裡不對勁了。

師父說:“我經常講這樣一句話,我說一個人不抱著自己任何觀念去對別人講,跟別人指出他的缺點,或告訴他什麼,他會被感動的落淚。沒有你自己的任何因素,你不想得到什麼,甚至於你不想為自己保護什麼,你真的善意為別人好,他真的能夠看到你這顆心,不管是什麼樣的人。”(《新加坡法會講法》)

一向內找,發現對A同修有情,因為以前在一起配合,面對面講真相,晚上出去到偏遠山區傳《九評》、發真相資料。由於有同修情,那麼就出現了著急,想快點把A同修調整過來,不符合自我就怨同修,那在這麼強烈的急躁心、怨恨心、指責心、強調自我,等人心的作用下,A同修能接受的了嗎?同時,也沒有站在A同修的角度考慮問題,同修也有一定的承受力呀?不是的一味的幫同修,就不提高自己呀!一下子自己的心就亮堂了。感謝師父給我安排的一次提高的機會。

次日早晨,A同修來集體學法,剛坐下,就開始說她兒子和丈夫的不是。兒子指責不讓她出去,在家陪父親,原因是父親過敏,渾身騷癢。A同修說:“藥熬好了,飯做好了,他都不起來吃,我有什麼辦法。”丈夫讓她去給朋友過六十六大壽,A同修說:“沒空,你自己去,你也不是不能走路。”同修們聽完A同修的訴說,都說:“大姐!那是給你提高心性的。” A同修不服氣,認為自己對、沒錯。我笑著說:“咱先學法吧,別執著別人的執著。”同修靜下來開始學法。學完三講後,A同修明白了。她說:“我還是不會修啊!就看表面對錯,不知道向內找,和法對照,自己存在著怨恨,強調自我,沒有實修。”我說:“大姐!你存在的問題,我們大家都有,因為你在我們面前說這件事,就與我們有關。你是我們的一面鏡子。”同修們都向內找,都普遍存在自我、怨恨、指責等人心,這樣大家都提高上來。A同修也和我一起學煉功動作了,並且臉上露出了笑容。後來,我又把師父的教功帶拿來,我們一起學了幾遍,互相對照師父的教功帶糾正動作,A同修又單獨跟師父的教功帶煉了一遍。接下來幾天,A同修也能和大家一起,一人一段的讀法了,而且也不睏了,發正念也很少倒掌了。值得欣慰的是,丈夫又一次指責她,怨A同修沒有按照他的意願行事。A同修笑呵呵的接受,並且馬上把事情按丈夫的要求辦好。看到A同修的變化,同修們都很高興,感謝師父的大法能熔煉人。真象師父法中說“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為那是你們修煉了才出現的。”(《精進要旨三》- 芝加哥法會)

感謝師父給了我們一次整體提高的機會,同時,我也深深的體會到:只有放棄自己,改變人的觀念,時時刻刻在一思一念上向內找,信師信法,才能真正提高上來,才能做到實修。

二、 救眾生

講真相救眾生是大法弟子的責任和使命。我住在小縣城,周邊離縣城有一百多裡的農村,沒有大法弟子,眾生明白真相的很少。我就決定去那裡的集市講真相。剛開始也害怕有顧慮,因那裡人生地不熟。我就多學法,對著那個鄉鎮發正念。幾天後,我就找一同修結伴去那裡講真相。該同修面對面講真相也不成熟。我說:“你給我記名字、發正念,我講。”同修很高興,認為是一次機會。我倆坐早晨第一輛班車,到集市已經八點多了。集市上人很多,都是農民。我邊走邊找有緣人。這時看見集市有個道口,正好通向集市,我站住腳,拿著寫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鑰匙鏈,送給一個推著自行車過來的人。我說:“大叔!給你一個鑰匙鏈,拿著這個鑰匙鏈能保安,因為這上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誰信誰有福,誰念誰平安!”大叔說好,接過鑰匙鏈。我又告訴他,現在全世界都讓煉法輪功,唯有江澤民、共產黨不讓煉,還在迫害大法弟子。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風景區,有個石頭裂開了,上面驚顯“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這是上天的警示,而且共產黨的高官貪污腐敗,所以天要滅它,我們小時候上學戴過紅領巾,入過團,你把它退了,共產黨解體的時候,你能把命保住。你是黨員嗎?大叔說:“入過團隊,不是黨員。”我就給他起個化名“有福”退出了團隊。並告訴他記住法輪大法好。就在這個小道口退了十多個人。

一抬頭,看見道邊有一個大叔在賣小米,我就走過去,說:“大叔!小米多少錢一斤?”就這樣和大叔搭上話了。我說:“現在天災人禍太多了,而且這三年連著大旱,莊稼都要旱死了,農民不好活呀!”他說:“是啊!現在沒有人管老百姓,無官不貪。”我說:“可不是咋的,就說農村選村長都用錢買,誰錢多誰就是村長,那村長當上了,可卻損失了錢,那怎麼辦?一上來,就使勁撈錢,哪有心思管老百姓,還哪能捨得把錢給老百姓呢?大叔,你說這世道還能好嗎?人不治天治,誰都知道,網上一查,貴州的藏字石,那石頭都說話了,那共產黨能不亡嗎?”他說:“是這樣,這共產黨真不行了。”我說:“咱倆有緣,一看你長的和我父親有些連相,所以,和你多說幾句話。”他很高興。我拿出鑰匙鏈送給他,告訴他這是護身符,帶著它保平安,這上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又說:“大叔!上學的時候戴過紅領巾嗎,入過團嗎,入過黨嗎?”他說:“入過團隊。”我說:“你聽過三退保平安嗎?”他說:“沒聽過。”我就告訴他,江澤民和共產黨互相利用迫害法輪功,在入黨團隊的時候宣誓把命都交給它。法輪功是佛家大法,是讓人做好人的,所以,老天要滅它,只有退出黨團隊才能保平安。大叔很高興的同意用化名退出團隊。並告訴他記住法輪大法好。

告別了大叔,我和同修又在集市向前走,同修邊走邊開口講真相了,不時的有人三退,適當的機會,我發正念讓同修講,不知不覺集市上的人就散了。我倆的班車也到點了。我們往回走,看著許許多多來去的人,只有我們倆個同修能救多少人?回到家一數,兩個小時共三退四十三人,那麼再多幾位同修,不就有更多的人得救了嗎?於是,我就去找另外兩個同修,還有我妹妹同修,一起去救人。 我們倆個人一夥,結伴同行,都商量好了,準備明天出發。可是和我一夥的大姐同修說:“我這兩天沒學好法,不去了。”我說:“行!”雖然嘴上沒說什麼,但是心裡不高興。於是,回家趕緊學法,然後看明慧同修切磋文章中有師父的一段法:“所以我過去講,大法弟子作為一個修煉人,看問題和人應該是反過來的。有的人覺的碰到不高興的事了就不高興了,那你不就是個人嗎?有什麼區別呢?碰到不高興的事的時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時候、修心的時候。”(《各地講法十一》- 大法弟子必須學法)明白了是自己錯了,光顧做事了,不知道要提高了。同修一說不去了,心裡就開始不平衡,怨同修,說話不算數,怕心重。那麼看到同修怕,我也有怕心,怕同修不去,自己沒有伴。同時也找到了依賴心。這時,我馬上去找大姐同修,咱們一同學法。學完後,我說:“咋樣!去不去?”大姐同修笑了,說:“我給你們發正念。”我說:“行!”就這樣,我們四人坐早班車來到了集市。

我和大姐一起邊走邊講,走著走著大姐也開口講起真相來,我加持她,逐漸的大姐講的很順利,繞集市一圈回來,妹妹同修打電話說:“你拿的好東西還有沒有?”她倆的用完了。我說:“見面給她分點兒。”我們的護身符都發完了。我們四人一起坐車回來。一查,三退人數近一百人。我們切磋:都去掉了怕心,感到救眾生真的不難,師父都給我們鋪墊好了,就差咱們去做了。一同修說:“到了集市,我什麼都不想,就一念,我就是救你們眾生來了。”聽同修那純潔的一句話,我很震撼。再多去幾個同修,那不就更能多救眾生嗎?大姐同修又聯繫三個同修。第三次去,我們共七個人。分成四組。他們每兩個人一組,我自己一組。繞集市一圈下來,我正在講真相,妹妹同修告訴我:快走!大姐和另一同修被警察跟上了,被甩掉了。我和妹妹走出集市,一回想,剛才我是看到兩個年輕的警察正在那兒說話呢?我也沒往心裡去。回到家,我就學法,發正念,向內找。找到了怕心、歡喜心、做事心。於是,找到同修切磋:這都是假相。想起師父的講法:“你們越把困難看大,事越難辦,相由心生,那個事就越麻煩。相由心生還有這層意思,因為你把它擺高了,把自己擺小了。把那事情看的沒什麼了不起的,救人這麼大一件事情,做你們該做的,心裡踏實一點,碰到聽到什麼不太順心的、不太如意的也別往心裡去,堂堂正正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被邪的干擾、不被它帶動,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不從自己這生,那邪惡就渺小,你們自己就高大,正念就足。真的都是這樣。” (《各地講法十》- 大紀元會議上講法)於是,我們堅定一念:就是信師信法,“講真相救度眾生,舊勢力是不敢反對的,關鍵是做事時的心態別叫其鑽空子。” (《各地講法二》- 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下一個集市繼續講真相,我又去找在家的同修配合,共四組幫助發正念,清除干擾。這次我們一行八人,共分四個組,坐上車就發正念:清除另外空間干擾我們救眾生的邪惡生命與因素。一個多小時來到集市。我和一同修一組,邊走邊講真相,見到的人沒有幾個不聽真相的。同修給一位大姐講真相,那大姐高興的說:“我看你太熟。”拉著同修的手就不鬆開。我和同修都受感動。心想:眾生都等著得救呢!

告別這位大姐,我倆繞大道走一圈來到一家,看有四、五個人在屋裡抹水泥。同修說:“咱們給他們講真相。”於是,同修說:“幹活呢?我們給你們送護身符來啦!”挨門近的那個人說:“不要!你們走吧!”同修剛走開,我說:“給你們護身符保平安,你們還不要,真傻!”聽我這麼一說,那個人說:“拿來我看看!”我說:“你看看這寶葫蘆上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保平安,向你們在外幹活,平平安安把錢拿家去,養家餬口多好!”那人說:“給我一個吧!”他接過葫蘆,我又告訴他真相,並讓他用化名退出團隊,他不是黨員。說完我就走了。屋裡的三個人馬上說:“給我一個!”我又給他們三個人,每人一個寶葫蘆,並用化名給他們退出團隊。就這樣,我們八人講完真相,集市也要散了。正好回家的班車也到點了。我坐上一查,我和同修倆退了一百二十人。其餘三個組分別退了七、八十人。我們真的感到整體配合力量大。回家後,在發正念,同修說:“兩個小時發正念,腿都不願拿下來,可靜了。”就這樣去農村講真相救眾生的同修又多起來了。

通過這幾次整體配合到農村,面對面的講真相救眾生,我體會:救眾生並不難,世人都在等著得救。只要你突破怕心,會越做越好,心裡裝著眾生誰敢幹擾,而且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能講真相的帶一帶身邊的同修,只要你走出來,就能突破干擾,被救的眾生,師父法身就能引領到你身邊,你一說,世人就三退,太容易了。關鍵是同修敢不敢邁出這一步,也就是說,你是否信師信法。

最後,用師父《洪吟》〈實修〉:

“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與同修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