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時間,修好自己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08日】

二零零零年一月十九日明慧網發表了師父的神奇照片:“山中靜觀世間”。 當同修把這張照片送來我家時,已是早春二月,掌燈時分。但見黑乎乎的天空,看不出所以然來,我認定其中必有奧秘,就舉至燈下細看。突然,師父右側那塊深色的洞壁光芒四射,金光閃閃,無比神奇。我悟到是師父鼓勵我趕快走出人來,抓緊救人。從此我要求自己緊跟師父正法進程,努力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事。

兩年多前,我來到海外,每當上明慧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師父在“山中靜觀世間”的照片,當時照片上的藍天被大部分深藍色遮蓋著。我想這張照片放在明慧網上,定有其深意。半年前無意中發現深藍色在逐漸往下退,三個月前又發現,深藍色已神速下降到只剩一毫米了。原來,那塊藍天正如古時的沙漏,當沙漏裡的沙子漏完時,時辰就到了。最近在夢中,我聽到師父說:等這點深藍色退完時就結束了,天已經清亮了。

我知道這是師父點化我時間非常緊迫了,要抓緊分分秒秒,趕快修好自己。目前,據我所知,很多海外同修都沒有緊迫感,安逸心很強,不能嚴格要求自己,大法的事情做的很少,甚至不做。有些同修是年輕的家庭主婦,沒有上班族的辛苦,也不出來做大法的事;有些同修不能做到每天學法;也有一些忙於項目的同修,做事很多,但不能堅持每天煉功。師父在《致阿根廷法會的賀詞》中告誡我們:“大法是宇宙的法,是成就生命的法,要想得到他,就必須認認真真的靜下心來不斷的學習,讀懂他,按照法的要求做人,做一個修煉的人,這才是大法弟子;煉功是修煉的輔助,兩者缺一不可。”

說來慚愧,我本以為自己還算精進,每天都努力做著三件事。但今年五月紐約法會後的第九天,師父在我夢中點化我要精進。我向內找,悟到自己經常睡回籠覺,每天都睡六小時,以致忙碌起來沒有時間煉功。其實煉功是最好的休息,如果少睡點覺,煉功時間就有了。但是儘管師父慈悲點化,我還是不能嚴格要求自己。今年十月舊金山法會前夕,師父又借我女兒嘴點我:“還睡呢,還不快起來!”我睜眼一看,孩子還在睡覺呢,我就又睡下去。

最近我被困魔干擾的更厲害了,無論干什麼都犯困:不僅學法、讀法犯困,寫文章也犯困,經常坐在電腦前就睡著了。我地區由於時差,夜間發正念時間是凌晨三點,冬令時是凌晨二點,大部份同修都不發這個時間的正念。我雖然堅持了一段時間,但也沒堅持下來,今天竟被困魔干擾的早上發正念都起不來了。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困魔已經嚴重影響我做三件事了,以致完成不好我該做的事情。

現在還有很多如我一樣的同修 ,被困魔、病業等各種魔干擾著。所以寫出此文,希望引起同修們的重視,排除干擾,精進實修。我既然悟到了,就一定要做到,否則就不是修。現在時間真的不多了,珍惜師父為我們延長出來的分分秒秒,抓緊修好自己,共同精進,走好最後的路,才對得起師父對我們的慈悲苦度。

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