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永遠都是第一位的

同真


【正見網2016年10月20日】

師父在法中說:“個人的提高還是第一位的,我是說大法弟子證實法中、要做的事中最重要的是救眾生,目前看也非常的急。” “個人修煉不能放鬆,無論你做什麼事,講真相啊,或者是你做證實大法的項目,首先要把修好自己放在第一位,你做的那件事情才更加神聖,因為你是大法弟子,是大法弟子在做證實法的事。”(《各地講法八》- 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不管我們在大法中修煉多少年了,也不管我們做了多少講真相、救人的工作,我們永遠都不能忽視個人的修煉。只有心性提高上來,才能講清真相,才能救更多的人。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就為我們揭示了煉功不長功的原因:“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轉法輪》)在修煉的初期,我們都能把住這些根本要求去修自己,都知道遇到矛盾找自己、身體不舒服是師父在給自己消除病業,都知道再忙也要堅持學法、煉功......

隨著個人修煉轉向正法修煉,大法弟子在修好自己的同時,還要鏟除邪惡、救度眾生,有的學員在做正法工作的同時逐漸的忽略了個人的修煉。每當聽到同修講:某某某一天能看多少書、某某某一天勸三退做了多少、某某某一天發多少真相資料,我理解,看了多少書、做了多少證實大法工作,只是一方面。一個真正修煉好的大法弟子會時時以法為師、每一言、每一行都拿大法衡量、遇到矛盾找自己,當然也會積極做救度眾生的工作。

有的同修把自己應該提高的部分一味的用“邪惡的干擾”來解釋,把自己在學法中人為的放鬆和不精進用“大法工作太忙”來搪塞,因怕心不去而把應該救度的生命當作“邪惡”去鏟除...... 其實不管個人修煉,還是正法修煉,修煉對我們的要求從來都沒變過,是我們自己有了人心、自己抓著執著不放,而人為的降低了法對自己的要求。可是,舊勢力在這場史無前例的迫害中並不這麼認為,本來我們成為正法弟子舊勢力就心裡不平衡,所以,在修煉中看似很小的事,如果走不正、做不好,都可能成為舊勢力迫害的藉口。修煉中永永遠遠都不能偏離修煉的根本。

想想剛修煉時,如果有一天沒煉功,一定要找時間補上,現在是不是還能這樣做?有時誤了全球發正念的時間,有沒有找時間去補?不找不知道,順著這條思維一找自己,真是嚇一跳,發現自己在個人修煉問題上差的太遠了。師父讓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我就給自己降低了標準,五套功長期煉不全,心理還在安慰自己:師父講的三件事我都做了,正法時間這麼緊,煉功可以緩一緩。遇到矛盾不找自己,還覺得正法時期不能表現的太軟等理由為自己搪塞。

剛學法時,發生觸及心靈的事,都知道要向內找自己,慢慢的在這方面上放鬆了,我和A同修都在B同修創辦的公司工作,我擔任經理,A同修擔任財務科長。前一段時間,公司一名現金出納提出辭職,公司規定員工離職必須提前一個月遞交書面辭職報告、做好工作交接才可離崗。該出納以家裡有病人為由要馬上離崗,我不同意,並說,如果不按公司的規定辦,工資不結。結果,A同修未經B同修和我同意,和該出納做了交接,該出納從遞交辭職報告到離崗只用了兩天半。我知道後非常生氣,不聽A同修做任何解釋,和A同修理論了一番,說A同修在破壞公司的規章制度,未經我和B同修同意讓該出納離崗,公司不給結工資,如果該出納來結工資,讓A同修自己處理。A同修說,我講不過你,但我也是在為公司著想。

事後,我找了找自己,認識到,在這件事上我還是沒有向內找。師父講:“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歐洲法會講法》)不管表面的事我們多麼的對,只要動心了,就是自己有問題。往往我們在自己做錯時,願意心甘情願的找自己。一遇到表面自己對的事情,就開始強調事情的對錯,而忽略了向內找自己。很多時候,邪惡就鑽這樣的空子。

正法修煉到了最後了,我們應該在法上成熟起來了,縱然有邪惡的干擾、縱然有各種外在的原因,但我們時時“向內找”要伴隨我們修煉、正法的始終,修好自己才是做好正法工作的基礎、修好自己永遠都是第一位的。“你們的修煉能給人類與人類社會帶來好處,修煉中能使大法弟子互相之間成熟,能使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減輕邪惡迫害的壓力和損失,這都是附帶的。你們做的那一切,真正的目地是為你們的成功。”(《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希望所有的大法弟子都不忘初心,走好正法路上的每一步。修好自己永遠都是第一位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