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廣亞太音樂大賽過程中修煉提升

台灣台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11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台南學員,從學校退休近兩年。

我於二零零零年得法,主要證實法的項目是美編,長期以來都是坐在電腦前面,默默配合。

今年,我首度擔任“二零一五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台南場的窗口。對我個人修煉而言,是個大突破。這是我第一次擔任協調工作,也溶入了大量的業務推廣,這些都是我最不樂意做的事。可是,修煉的路似乎由不得自己說了算,而是師尊細緻有序的安排。下面,談談我個人在這段時間的修煉體會。

一、緣起

在一次學法交流中,聽到有位新唐人同修談起在媒體項目的心得,我深受觸動。每一個證實法項目的開創都是那麼的辛苦,從什麼都不會到會的歷程是那麼的艱辛。同修說起她當年是抱著“我什麼都願意做”的決心,勇猛投入新唐人的。真令我觸動,自己和同修差距實在太大!那天晚上,騎車回家的路上,我跟師尊說:“我也願意!我什麼都願意做。我願意放下自己,聽師父的安排。”然後,好神奇,隔天,音樂大賽的總窗口就來電話了,希望我負責台南場的部分。就這樣我承接了“二零一五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台南場窗口。

二、走訪公部門,去怕心與愛面子的心

我懷著滿滿的正念投入音樂大賽的項目。可我實在沒想到,責任是如此的重大,具體的事務是如此的龐雜。為爭取公部門的協辦,第一次上公部門找教育局主管,開口跟大人物介紹音樂大賽。科長態度很冷淡,我很緊張,說得上氣不接下氣,終於把文字稿背完。我看到科長在笑,也許一眼就看出我是新手、菜鳥。

但沒想到,科長改變了態度,他很鼓勵,打開了話匣子,談了很久。促成了台南市教育局社教科成了我們音樂大賽的指導單位。我鬆了一口氣,感謝師尊的加持和鼓勵,但也悄悄起了歡喜的心。當天晚上大賽群組進行工作匯報的時候,總窗口回應說:“我們不需要指導單位。以新唐人國際媒體的高度,社教科如何指導我們呢?感謝科長支持就好。”當時與會的同修有30多個,我覺得很沒面子,像是在眾人面前被賞了兩個嘴巴子,丟了丑了。看來,我還不只是菜鳥,簡直就是笨鳥。經驗的不足、不知輕重拿捏,鬧了這樣的冷笑話。我預見未來的路必然更艱辛。這回,把愛面子的心丟掉吧。

三、說明會上台──剜心透骨去怕心的過程

真沒想到,音樂大賽的推廣會走入“說明會”的形式。對我來說,每場說明會都是考驗。越害怕上台,考驗就越多,越是求助無門。真的好難,可是難也得往前走,是我自己說的,“願意放下自己,聽師父的安排”,是我自己說“我什麼都願意做”的,再難也得往前走。困難中也只有在法中找出路,讓自己充實正念,高大起來。

我找到了自己那顆頑固的怕心,以及維護自己、不想曝露自己不足的私心。好,真想修煉,就正念去私吧!不要去在乎別人會如何看不上我上台的表現,我得認真想想師父與正神是如何看我修煉的決心。本來就不是天生好手,一次做不好,爭取下次做好。每一次的不完善就為下一次的做好做鋪墊吧。就這樣,我接受了師尊安排的路,接受了自己。心,也就漸漸寬了。

想想,那怕心跟著我很久了,其實那怕心根本不是我,可是多年來我一直不願去正視它,把它當成了自己,認為自己本來就膽小嘛,就這樣讓它影響了我許多年,也許它已經影響我好幾輩子了。

四、在無望中依然堅持

七月初,我們的推廣工作已經展開三個多月了,團隊同修體現無私的配合,跟著我無頭蒼蠅式的奔波,令我十分感動。台南夏天的太陽好熱,今年夏天下雨的日子也特別多,但是我們的推廣工作並沒有停止,從學校的推廣、找坊間的音樂老師、找音樂團體做說明會、找參賽選手和家長……等等。只要有機會,我們就去做,推廣新唐人的價值和音樂大賽的精神,讓音樂回歸傳統,回歸人類應有的正統文化,讓傳統古典音樂教育落實往下紮根,從小朋友教育做起。眾生多數都能理解且認同,可是報名參賽的人數實在很少,真的是叫好不叫座。

一直都有聽說人家要來報名,可就是看不到報名人數增加,七月初報名人數一直維持在十多個。我本來心也很穩,還鼓勵團隊同修不要煩惱,就做我們該做的,過幾天報名人數就會進來,別緊張,要樂觀。可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還是沒有人來報名,我的心開始不穩了,開始慌了。眼看著網站上台北、新竹、高雄場數字一直在增加,台南場就是不動。想起總窗口說過,這個項目只能成功不能失敗,可現在只報名十多個賽手,如何辦大賽呢?

擔心,這種負面情緒很快形成一個痛點壓在胸口,真的睡不著了。接連兩三天失眠的夜裡,我反覆想著:大法弟子證實法,哪一個項目的開創不辛苦呢?遇到困難,必須用正念對待,在看不到希望的情況下必須堅持,只要堅持下去,將來一定會柳暗花明。

然而,我們陷在谷底、看不到希望的狀態持續好長一段時間了,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堅持。在這段期間,只要有人拋訊息給我,哪裡有個音樂老師、哪裡有個樂器行,我一定去,只要能朝向目標前進一步,我都願意去做。眼前就專注著一條路,只能向前走。責任好大好大。我突然覺得,其他的事都變得很小很小。頓時,能更深刻體悟師尊《轉法輪》裡中的一段法:“人與人之間就那點事呀”。我明明白白提高了。人與人之間那點事不再那麼重要了,這個體悟會影響我很長遠,真的是無法言傳。

五、感謝一路上有師尊點化

投入這個項目一路走來,我深深覺得師尊時時都在身邊,適時的給我點化,有時也挺有趣的,說來與同修分享。

有一天在晨煉的時候,下雨了。雨勢越來越大,煉功音樂快結束的時候,我有點擔心了,因為,約了音樂老師,要送海報和DM過去,這麼大的雨,怎麼出門呢?突然,眼前出現一隻麻雀,在籃球場上、在雨中跳舞,它真的是很開心在跳舞,我覺得很不尋常,繼而一想,明白了!是師尊在點化,“雨中雀躍”,是師尊在提醒我,下雨天也要開開心心出門去吧!

還有件趣事,話說有一陣子我推廣大賽的拜訪行程排得很緊,然後有個學校音樂班要我們去做說明會,本來我就不樂意上台,於是要求總窗口,可否請其他人去做說明會,總窗口說“不行”!我有點情緒了,為什麼是我?團隊裡有很多退休老師,為什麼非得是我? 回頭我問師尊:師父啊,為什麼是我?

就在這時,地區協調人要我做聲援訴江的橫幅和景點看板,我說太忙,請協調人找美編專業的同修。結果,聽說同修出國去旅遊,非得我來做。真的好忙。我心裡又問了:師父啊,為什麼是我?怎麼又是我?

忙到沒時間煉功,累到沒精神學法,心裡覺得很苦。

過了幾天正在晨煉的時候,我還想著團隊裡的退休老師可以不必上台做說明會一定睡得很安穩吧,在國外度假的美編同修一定很快樂吧。明知道是自己起了安逸心和埋怨的心,還是忍不住問:師父啊,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都是我?

突然間,偌大的雨點從天而落,還打到我的手,我睜眼一看,原來不是下雨,是鳥屎,天哪,我座墊周圍有許多鳥屎,落在地上,可一滴也沒沾到座墊,就從我的座墊蜿蜒繞過,也沒沾到左右兩邊同修的座墊,總之,全是衝著我來的,我又問師父了: 師父啊,為什麼是我?

修煉人沒有偶然,我又悟到了!那不就是使命嗎?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助師正法,何懼下苦海?這點苦算什麼?這回我笑了、精神起來了。安逸和埋怨的心頓時消失。

六、大法弟子化之為粒,聚之成形,整體展現法的威力

八月二十九日,音樂大賽在成功大學成杏廳展開,這天聚集了二十多位同修,同修彼此並不熟悉,甚至有的完全不認識,但是我們有共同的心念,那就是無條件配合。這一天,我們共同經歷了一場考驗。

二十九日早上彩排,預計下午一點開賽,可是就在早上十點半,管理員來通知我們,下午一點成大電力切換,所以必須要停電,說是無法抗拒的因素。在場所有同修都傻住了,怎麼會有這種事呢?管理員說他只是奉命行事,主管單位行政部門周末都放假了。有些同修早已默默到旁邊去發正念了。過程中我看到了總窗口的堅強,她小小的肩膀真的很硬實!而我呢,不發一語、波瀾不驚,平靜的表面底下,隱藏著一顆大得不得了的依賴心,有總窗口頂著,天大的事她都會撐著。修煉修煉,差距真的好大。

眼前的情況,看來是無望。心裡求師父了,今天如果沒有神跡,如何度過這個難關? 這時,聽到總窗口說了:“否定這一切,剛剛說的都不算”,大家也就按部就班各自幹活兒去了。

接近中午的時候,總窗口宣布說要延後十五分鐘開賽,其它一律正常,大家都充分實踐“無條件配合”,賽場很祥和。結果,關鍵的時刻,1點到了,並沒有停電,總窗口很有魄力,通知大家馬上開賽,這一路順下去,我想大家都沒去想到停電的事吧!我心想:大法弟子都在法上,一定是師父出手了呀!供電一直都正常,比賽順利進行著。後來,四點多管理員來了,說是機房一定得停電施工。我算算還有兩三位賽手無法順利進入賽程。我和同修還是求師父幫忙,然後一起發正念。關鍵的時刻,要想靜下心來發正念,真的好難,那真的是人神交戰。發正念中,突然,又來了簡訊通知:延後停電。我看著那簡訊,那一刻,我的心情真的很激動,眼淚止不住了,師父啊,我知道您都在弟子身邊。師父啊,謝謝您。

賽程進行圓滿結束,後來真的停電了,那時正在進行最後的頒獎典禮,在黑暗裡,所有賽手和家屬沒有絲毫的騷動,會場一片祥和。真的很感動,我們大法弟子整體過關了。

今年,我以能參加這個證實法項目為榮,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引領學習音樂的孩子,從音樂、從禮儀走回人類正統文化的路,而這些也將留給未來的人類。

以上是我參與這個項目的修煉心得,與同修交流。如有不足,請慈悲指正。感謝師尊,謝謝大家。

(二零一五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