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而修

Arnaud (法國)


【正見網2010年03月01日】

當人們詢問大法弟子們為什麼要修煉法輪大法時,大家都會從講真相的角度談到大法能讓人強身健體、祛病健身、教人向善、做好人等等最淺顯的、常人易於接受的道理。這是向常人講真相所必須的――不能講高。但如果是在大法弟子內部探討這個問題,或者是大法弟子問問自己為什麼要修煉法輪大法,作為在法理上的切磋或思考,相信不同的同修會有不同的答案。

對於這個問題有的同修說:「我要跟師父回家」;有人說:「我要返本歸真」;或者有的說:「我要建立威德」等等。由於這個問題直接涉及到了每個弟子對大法本身的認識和理解,所以它是值得我們去探討的。

這個問題談起來很大,宇宙在正法中,萬古以來師父第一次把宇宙的特性真、善、忍根本大法傳於我們。這是過去連最高的神都不知道的天法、天理。這麼大的法傳下來,不僅僅是為了度人回歸與糾正變異了的舊理,還涉及到正法和新宇宙等諸多方面的因素,所以我覺的我們應該多在這些方面來看待我們的修煉。

早在一九九七年,師父就告訴過我們物質是如何形成的:「怎麼組成的呢?這個宇宙中有法,這個法就是我們講的真、善、忍,這種宇宙的特性把這個水組成了最初期的、最微小的、最原始的物質單一粒子,也可以把它叫作最原始粒子。可是它是單一的,它什麼也不是,就像一個水泡一樣。那麼再把兩個原始的粒子加在一起,再組成更大的原始粒子,然後再把兩組兩位一體的粒子合成更大一些的粒子。這樣不斷的組合下去,直到不同層次的粒子組合成各種物質的外形、生命、物質、空氣和生存所需的光、水、時間等等等等,粒子會有不同的組合方式,我們今天叫作排列程序。」(《舊金山法會講法》)

我理解到,人的身體、甚至是思想在一定成度上也都是由物質構成的,那麼我們的思想、身體裡從宏觀到微觀也有此種組合過程,至始至終也都是由真、善、忍特性將我們的粒子層層組合生成的。因此生命必須符合真、善、忍宇宙特性,否則就意味著自行解體。打個不太恰當的比喻,就好像一些沙子般的小磁鐵因具備磁性互相吸引從而組合成了一個大物體,這時如果此物體失去了磁性,那它就會立刻像一堆沙子一樣的解體散落在地。我記的師父曾經講過:「任何物體都是活的,都帶有佛性,只不過是任何物體都會發生疲勞。除真、善、忍這種特性外,派生物質發生疲勞的時候,那麼就面臨著很危險的問題──物體風化、腐爛,也就是物體解體。物體解體從廣義上講,那就是低層宇宙敗壞,法不靈了。」(《轉法輪(卷二)》- 在大嶼山講法)

人體就是一個小宇宙,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們將成就更大的穹體範圍,裡面或許要包容無量眾生,大法弟子在修煉中修出的金剛不破的正念其實是學大法後同化真、善、忍大法的體現。只有同化了宇宙特性才能從微觀到宏觀保證各層粒子的穩固組合而不散掉,因此大穹的堅固和穩定,換句話說如何成住不滅就要看其是否同化了真、善、忍法輪大法。

通過學法我們知道,過去舊宇宙成住壞滅的規律是因為舊宇宙法理的智慧存在著它的極限。舊法中產生的修煉副元神的那些方式也講「返本歸真」或強調「回歸天堂」,但是都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因為它們都是「成住壞滅」之中的造化,終將歸於壞滅。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時,當有弟子問:「舊法理與新法理有重疊的部份嗎?」師父回答說:「差異很大,根本問題是不重疊的。過去的基點是為私的,而大法造就的一切是不執我的。有一些具體問題是同樣認識的。善與惡的具體表現基本上是一樣的,但是很多東西都發生了一些變化,生命將來是越美好了。」這讓我想起了師父在瑞士法會講法時教導我們的:「過去的修煉人說:『我在干什麼』,『我要干什麼』,『我想得到什麼』,『我在修煉』,『我要成佛』,『我想要達到什麼』,其實都沒有離開那個私。而我要你們能夠做到的是真正純正的,無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覺的圓滿,才能達到永遠不滅。」

我悟到,如果站在為私的基點上講「真、善、忍」,就不是真正的真、善、忍。這就好比舊宇宙中有些表現的好像還挺「和氣」的破壞大法的亂神,其實那是一種變異了的「善」。同樣,在我們修煉或做大法的工作時,基點純正的去做就能起到好的效果。

談到修煉,大家都知道這麼一句話,叫做:「師父找徒弟,不是徒弟找師父。」成為大法弟子也是一樣,是師父生生世世和我們結緣、給我們授記,在今生今世又通過各種方式引領我們得法修煉。記的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時說過:「宇宙的高層次上就是這麼一個理,看誰行就選擇了他,這就是理。」在這個所謂的現實生活中,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一個人選擇了修煉大法,實際上師父告訴過我們世間的理是反過來的。那麼我們成為大法弟子,在高層次看,其實就是師父、大法、宇宙的選擇。

作為被選擇的生命,大法弟子所擔負的責任也是無比的重大。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講過:「如果只把個人的圓滿當作是最高的事,我說那不配當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並且師父在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時也告訴我們:「你們修煉的目地不只是為了個人的圓滿,你們要救度眾生,你們也在幫助未來眾生開創未來。」可見,大法弟子為什麼要修煉大法與正法中救度眾生、開創未來緊密相聯。

從這一點上看,為什麼要修煉法輪功?因為那是大法弟子的責任,而不是隨著性子高興了就修煉,不高興了就不修煉的,因為那涉及到了無量眾生能否走入新宇宙和未來大穹的圓容不破。一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為什麼要精進修煉大法與一個常人為什麼要開始修煉大法這兩者間是有著很大區別的。

同時,我們都知道,一切舊宇宙的各種佛道神諸法門都在正法之中面臨走向未來與否的選擇與被選擇。師父告訴過我們:「未來的宇宙、未來的生命是什麼形式,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以什麼樣的法和度人的方式留給未來,這不是過去的生命能夠決定得了的,也不是哪個生命能決定得了的,再高的也不行,因為那是未來的需要。」(《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可見對於宇宙歷史的今天,即便是舊宇宙最高的神來傳他那一門的法也毫無意義,因為那都不是未來的需要。而只有師父所傳的大法,才能指引生命走向未來。

談到舊宇宙的修煉,師父還講過一些具體內容:「如果在極其微觀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個執著的東西形成的物質是什麼?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崗岩一樣的頑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動不了它了。過去大家知道有許多修煉人都是副元神修煉,他們的師父面對這些事情根本就無能為力,所以這個身體在修煉中他們根本就要不了。」(《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舊宇宙中其他法門的修煉無法去除人主意識上的執著心而只能修煉副意識,表面上看是因為他們的師父們能力不夠,無法去除那些大山,那麼這裡又出現了一個問題,就是那些神通廣大的大覺者們怎麼會在這個問題上無能為力呢?

我理解到,一切事物都不是孤立的。如果一個世人代表了他背後龐大的天體和眾生,那麼這個人的一切境遇、思維習慣都會與他所代表的巨大天體範圍有著一定的聯繫。因此,不同的人的特點不同、思維方式不同其實源於他們背後各自所代表的不同的宇宙體系範圍。由此,在人中,那些不同的思維方式和處理問題的方法就可能導致不同的執著心的產生。

然而,一旦這個人要修煉了,要去掉那些執著心,這時就涉及到了那些棘手的問題: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根源,人在常人中執著心的產生歸咎於人在三界層次境界低這只是一個方面,還有在不同層次(包括高層宇宙)走入末法後層層的變異因素導致產生的執著和觀念。尤其今天的人們都是有來頭的,所以這個問題就牽扯的很高。一路追溯上去的時候我理解到這是人們背後的宇宙體系在舊宇宙中的局限(體系自身的不足)和變異造成的。表面上看起來簡簡單單的執著心卻直接涉及到了巨大天體的問題。要想解決就必須從組那些宇宙天體,根除高層變異因素,予以其更圓容的宇宙結構並賦予每個穹體相應的更高智慧來杜絕再次變異之類的事情發生,完善各大穹體體系。這當然是普通的覺者做不來的事情,因為這是正法所要做的,只有偉大的大法師父才能做到。

師父在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時曾說過一句話:「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沒有辜負大法造就你們所付出的那一切。」這句話讓我深深感受到作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這一特殊生命的神聖和所肩負的重大責任,同時感念大法造就我們和師父成就我們時的巨大付出。這一切都是那麼的不易,大法為我們付出巨大,師父為我們幾乎耗盡了一切……為什麼我們在除惡時打出的能量那麼好使?為什麼發出的正念那麼管用?為什麼宇宙眾生對大法弟子那麼尊敬?師父告訴過我們:「但是你們知道嗎?你們所得到的那裡溶入了我多少東西在裡邊?」(《瑞士法會講法》)

大法徒,我們不同於宇宙其他的生命,我們負有使命,來自於不同的遙遠的大穹,是由最偉大的大法所造就的、要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履行神的使命、證實大法、救度眾生的大法弟子。修煉法輪大法,這不僅僅是責任,也是生命最大的榮耀。

因為人的語言非常的有限,有些地方可能沒有表達清楚那麼大的內涵,同時由於文字內容涉及到慈悲偉大的師父在洪大天體大穹正法,總覺的這人的語言達不到那樣的尊敬成度。也都是個人所悟,不敬不當之處,懇請師父、大法和同修海涵,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