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學員:我們是一個整體

羅馬尼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1月11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開始修煉

我是羅馬尼亞學員,但是在以色列得法。一天,我在特拉維夫市的海邊散步時,看到法輪功並開始修煉。我的健康狀況得到了改善,生活也變的美好。我丈夫也開始修煉。以色列的修煉環境很圓容。修煉人的表現和常人不可同日而語。當我們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會感到我們象師父說的那樣,是在大法這塊「淨土」中的一個整體。

回到出生地

二年以後,我和丈夫覺的搬到羅馬尼亞,也可以幫助當地的學員。那時我以為無論在何地,大法弟子都是一樣的,可沒多久,我就發現我的想法大錯特錯。羅馬尼亞曾被共產黨統治,人們的想法和行為都帶有很多邪黨因素,而這種環境對大法弟子也造成了影響。(學員之間)氣氛緊張,大家不夠開誠布公,並喜歡在背後議論別人;對等級地位的執著使協調人對別的同修採取命令的方式,認為別人應該無條件的服從。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一兩年,然後學員們開始發覺不該這樣,而一部份學員,包括我,又產生了一種對協調人的逆反心理,錯誤的認為一切矛盾都是她造成的。我犯了一個極大的錯誤,向外求而不是向內找。這個錯誤幾乎讓我送命。

經過持續二年不斷發生的矛盾後,我產生了病業反應,並動了手術。吃苦還業中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並決心做的更好。感謝師父給了我第二次機會。現在我也是羅馬尼亞佛學會成員之一,所以我會組織一些證實法項目。然而同修們並不情願我來協調,因為他們對我曾經造成的惡劣局面耿耿於懷。我和同修之間的關係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得到改善。

現在回頭再看,當時我還是有想要證實自己的心。一位老學員曾經給我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建議,我至今受益匪淺。他跟我交流說,一個好的協調人要給每個學員創造參與證實法項目,建立威德的機會。協調人不應象常人中的領導、經理那樣命令屬下。一個大法中的協調人應該替別人著想,看別人需要什麼,發現別人的長處,讓大家參與到每個項目中。我很感謝他的交流。

真善忍國際美展

今年十月,我們首次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辦了真善忍美展。一位學員去匈牙利取畫,給十幅畫裝了畫框並帶回布加勒斯特。另一位學員製作了包括作品及解說詞的幻燈片。還有一位學員翻譯錄像的字幕。每次開會我們都會發現還有新的事情要做。我們從德國訂了一套明信片,一位學員從維也納帶回了海報。萬事俱備,然後一些弟子開始找場地,去這些場地與負責人會面。這是個講真相併介紹法輪大法的絕好機會。我們向經理或負責人們展示了關於美展的錄像,明信片,並給他們留下一份CD和簡介。

每個人都被畫作感動,被迫害震驚,但只有一家畫廊同意提供場地舉辦美展。還有一個場地也幾乎敲定,但那個經理在同意租給我們場地後又被中共使館影響改變了主意。我們在一個在布加勒斯特比較有名的私人畫廊舉辦畫展。一位羅馬尼亞大學教授答應在畫展開幕式發言,所以我們在請柬和網站上都寫了他的名字。請柬寄給了羅馬尼亞議會和所有部門,給他們講真相,也為將來聯繫打下了基礎。

開幕前三天,原定發言的教授打來電話,說頭一天晚上他的上級和外交部通知他第二天早晨召開緊急會議。我理解他害怕如果在美展發言可能會造成的後果。當時中國的副主席即將訪問羅馬尼亞,也要去羅馬尼亞大學。所以他決定取消發言並表示遺憾。他還要了一部《轉法輪》,說他和女兒都想讀。

那是個周四,還有四天開幕,我們卻沒人發言。一位同修一天前打電話給了我他的一位建築師朋友推薦的羅馬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的館長,也是藝術史學家的電話號碼。我打電話過去,可是她說開幕式當天她要去外地慶祝她父親的八十大壽。我請她幫我推薦發言人,她答應給我回電話。

周五到了。我們抱著師父一定會幫助我們的信念,開始找媒體。我們每小時發正念。突然那位藝術史學家打電話說她推遲了行程,會來參加美展。我們立即帶著美展和其它真相資料去見她。一位民間人權組織的主席也答應發言。開幕式前的一個小時,一位新學員打來電話詢問說一位大學教師,也是一個知名政黨的副黨魁願意在開幕式發言,是不是可以。我們自然很歡迎。

之前只安排了一個發言人,現在卻有了三個。我們感到整個過程有如神助。開幕式很成功,發言人都為作品的藝術水準所傾倒,並感動於畫作的純淨燦爛,真實善良,充滿希望。那位藝術史學家表示這些作品開創了藝術的新趨勢,價值不可估量。人權活動家則說:「這是藝術可以拯救生命的活生生的例子」,「眾所周知,極權政府不光打擊反對者,也要扼殺一切潛在的威脅,而這些惡棍覺得任何人都是潛在威脅。酷刑使受刑的人失去生命,然而它也使施刑的人喪失人性。現在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是整個中國的災難。」

大學教授被作品散發出的光芒和被迫害的修煉者的善所感動。他認為要提升社會價值需要三樣東西:道德、技能和對他人的愛。一位哲學學生參觀美展後說,她對酷刑折磨感到如此悲傷,而又為人們努力做象真善忍美展這樣的事感到欣慰。「這讓我看到希望,改變這些不好的事的希望。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幫助被迫害者得到關注的活動。」

羅馬尼亞大多數學員都參與了這次活動。我們都感到我們是一個整體。我從中悟到,只有無私無我,先他後我,才能協調好。就像一個人默默在幕後付出,讓其他人在舞台上散發光彩。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合十

(二零零九年歐洲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