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事 為法來」之五:大理

連理枝


【正見網2017年01月20日】

中國西南邊陲的雲南,有一個美麗宜人、令人神往的地方叫大理。蒼山、洱海、三塔、古城構成了大理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歷史景觀。

大理不僅僅是一個自然風光優美、飽含歷史文化的地方,而且還是展現“歷史的今天”中國洪傳法輪大法的縮影。為什麼這個地方叫大理?最大的理就是“大理”。就是說,大理通過其自然地理、人文景觀,在向“歷史今天”的世人詮釋一個最大的道理。這個最大的道理就是法輪大法修煉弟子所講的“真、善、忍”佛法,就是勸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大劫獲救。解讀如下:

(一)時間

大理展釋了最大的理是在“歷史今天”傳出的。原因是:
雲南號稱中國的“紅土地”,血紅色的土壤是雲南地貌的最大特徵。這個地理現象就是在暗示“歷史今天”的時代特徵。因為今天是以紅色為標誌的中共執政時期,中共宣傳“祖國山河一片紅”。所以,“雲南紅土地”就是對應今天赤色中共當政時期的中國。這是其一。

其二,大理是佛教聖地,而大理有中國西南最著名的佛教寺院雞足山。“鶏足山”這個名稱也是在暗示時間:“歷史的今天”。因為今天中國的版圖呈鶏形,而雲南所在位置正是鶏形版圖的“鶏足”之位。

大理的標誌是馳名中外的大理崇聖寺三塔。三塔中最高的塔共17級,第17級就是鶏,以鶏代表一級,而且為此還留下了許多關於鶏的美麗傳說。這裡彰顯鶏的用意更加凸顯。

鶏對應今天的中國鶏形版圖,就是說,大理以鶏作為最重要的地理和形像標誌,其意就是釋時間:“歷史的今天”。

第三,大理為白族自治州,是白族人的聚集地。白族人說“白話”,盛產“白藥”,連男女民族服飾都是白色的。大理一再展釋以“白”為標誌的文化,同樣寓意時間:“歷史的今天”。

因為今天中國版圖呈破曉的鶏形,標誌著“歷史的今天”已經迎來“白天”的黎明,是世人應該醒來、應該“明白”的時代;

歷史今天的中國又進入了“白話”時代;雲南白藥的主體成份是三七:“三七”二十一,“歷史的今天”是21世紀。

就是說,大理通過“白”文化而闡釋時間,即:“歷史的今天”。

大理白族人有自己的語言叫“白話”,大理一再釋“白”,就是暗示世人:最大的理(“大理”)是用“白話”、是用最淺顯“明白”的道理傳給世人的,這就是指今天傳世的法輪佛法。《轉法輪》就是用口語、用白話、用最淺顯明白的道理講了宇宙中最大的理,理白言白。

就是說,不管是“紅土地”,不管是“鶏”的地理形像標誌,也不管是大理的“白”文化,大理就是用這些文化現象來展釋時間:“歷史的今天”,從而告訴世人:最大的理在“歷史的今天”昭示天下。

(二)三塔

那麼這個最大的理為什麼是指法輪佛法?

大理由蒼山洱海構成。蒼山共有十九峰,南北綿延五十餘公裡,蒼山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大理的形像標誌崇聖寺三塔。

蒼山有滄桑歷史之意,就是說,蒼山是滄桑歷史的象徵,是中華歷史文化的體現。而布局於蒼山下的三塔又是蒼山的象徵體現,那麼顯然,三塔就是中華滄桑歷史文化的濃縮。三塔也叫千尋塔,釋千年尋找之意。就是說,世人世世代代尋找的、滄桑歷史文化之精華、之核心,就體現為崇聖寺三塔。

我們再看蒼山下的洱海。蒼山共有十九峰18溪,溪溪匯洱海。洱海南北四十餘公裡,東西十幾公裡寬窄不一,其象形特徵就是惟妙惟肖的耳朵,故稱洱海。耳朵是用來聽的。聽什麼?“大理”,聽最大的道理。那麼為什麼這個“洱”是帶三點水的“洱”?不但如此,大理白族民居最典型的大門設計特徵也是“三滴水”;還有,大理白族人待客的最高禮節是為客人獻上“三道茶”,叫做“一苦、二甜、三回味”,三道茶也是三滴水。

大理一再示“三”,而且展現滄桑歷史文化的蒼山就濃縮為“三(塔)”,還稱其為“崇聖”、“千尋”、千年尋找。那麼是不是說,最大的理就是“歷史今天”傳出的、用三個字就可以概括的佛法之理?答案是肯定的。這就是今天洪傳全世界的“真、善、忍”三字大法。也就是說,大理三塔,“洱”字的三點水,白族民居大門“三滴水”,白族人的三道茶等,均暗指“真、善、忍”三字大法。那麼“洱”字的內涵也就是:聽“真、善、忍”三字大法。

雲南有著名的滇池。“滇”字部首是“氵真”,這個漢字就更明確的釋出:三點水“氵”即“真、善、忍”,這是“滇”字的漢字本意。滇池上世紀九十年代被污染震動了國內外。“巧合”的是,滇池受到污染的時間恰恰與“真、善、忍”大法被中共誣陷、被打壓的時間是同步的。“法”的部首就是用“氵”表現的。其實漢字部首“氵”的本意就是指“真、善、忍”,據此可解讀出所有帶“氵”的漢字本意。這裡不做祥述。

所以我們看到,最大的理(“大理”)就是“真、善、忍”三字大法,就是法輪佛法之理。這就是為什麼大理崇聖寺三塔成為大理的象徵,為什麼三塔那麼受到世人崇敬的真正原因。

(三)“照壁”

那麼“歷史的今天”為什麼要傳法輪佛法?因為今天是人類末法末劫的特殊時期,今天洪傳法輪佛法的目地就是大劫救人。這個內涵就體現在大理民居建築中的“照壁”。

大理地形南北狹長,西為海拔四千多米的蒼山。典型的大理白族民居是座西面東,其庭院建築形態是“三房一照壁”:即北、西、南三面是房,東面是牆,東牆即為照壁,照壁面西,大門朝東開在照壁側。大理白族人建房最注重照壁,捨得花錢把照壁修飾的漂漂亮亮,這是白族人世世代代的文化傳統。照壁呈方形,中間是圓形的大理石或其它圓形的雕刻裝飾。

大理白族民居照壁隱藏的玄機是:照壁體現“歷史今天”是末法末劫之時。就是說,照壁面西,照壁中間的圓代表日落時的夕陽。顯然,大理白族民居通過凸顯照壁這種建築形式來體現夕陽之時,進而暗示:“歷史的今天”是末法末劫之時,也就是說,最大的理是在末法末劫時傳世。

人類的文明是一茬一茬的,那麼末法末劫就意味著一茬文明的更迭,也就意味著人類劫難的到來。那麼人類為什麼要有一茬一茬的大劫呢?

法輪佛法的法理告訴世人:人類一切問題的核心是德。人是有做人的道德標準的,當人的道德下滑到已經不配做人的時候,神就會淘汰人。這是人類發生大劫難的真正原因。大理有遠近聞名的“風花雪月”。 “風花雪月”是對荒淫已成社會風氣的形容,含有人的道德觀念都已經發生變異的內涵。那麼在大理布局“風花雪月”就是在暗示:“歷史的今天”已經是世人荒淫無度、道德無底線的時代,是人的道德觀念都發生變異的時代。“風花雪月”與“照壁”相呼應,闡釋了“歷史的今天”人類有大劫,而且回答了人類發生大劫難的真正原因:道德的淪喪。

大劫有大救。那麼“真、善、忍”法輪佛法此時傳世的目地就是大劫救人!法輪佛法就是治病救人的“白藥”。雲南盛產普洱,這個“洱”就是洱海的洱。這裡深藏的內涵寓意是:“真、善、忍”佛法要普傳全世界,要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聽到大法的福音,從而在末法末劫之時救度全體世人,普度眾生!

(四)、“馬龍峰”

那麼法輪佛法具體是如何救度世人的呢?這個內涵體現在蒼山馬龍峰。

蒼山南北綿延五十餘公裡,共有十九峰18溪。蒼山也叫點蒼山,海拔最高的主峰叫馬龍峰。大理的布局有個特點,蒼山各峰命名之意,是與其下的人文景觀布局共同展現一個主題的。而象徵大理的三塔、古城均不在最高的馬龍峰下,馬龍峰下布局的是一塔寺。這是為什麼?其實這裡隱藏著一個千古之謎,或者說救人的最大的理就隱藏在馬龍峰。最高的馬龍峰海拔4200米,在離峰頂只有幾十米高的山坳裡有蒼山標誌性景點洗馬潭;馬龍峰山腳下就是一塔寺。就是說,蒼山最高峰上下一線的布局是馬龍峰、洗馬潭、一塔寺,這個布局的內涵之意就是: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清除中共黨文化,大劫獲救。

蒼山最高的主峰為什麼叫“馬龍峰”?“馬”和“龍”是屬相。在屬相中,馬的生命特性是被乘騎,有被利用的內涵,所以在屬相文化中,“馬”是指為別人做嫁妝的人、群體、組織等。那麼當今被利用的最大群體就是中共,所以中共就姓馬,中共鼻祖是馬克思。就今天大陸人來說,其實最大的姓氏也就是“馬”氏家族,是龐大的中共黨團隊組織。中共是專為迫害法輪功、錘鍊法輪大法弟子修煉而造的,用完了就解體它,所以中共邪黨的標誌就是“錘鐮”,釋“錘鍊”之意。所以在這裡“馬”指中共西來幽靈。

而“龍”是另外空間的生命,是華夏民族的圖騰,代表中華神傳文化。顯然,“馬龍峰”之“馬”代表中共、中共黨文化;“龍”則象徵中華神傳文化。那麼象徵中華滄桑歷史的蒼山最高峰以“馬龍”而名,其意即:人類歷史文化中的善惡、陰陽,在“歷史的今天”、在最高層面上的體現就是中共黨文化和正統的中華傳統文化。而“歷史的今天”,中國是呈中共黨文化和中華傳統文化魚龍混雜、好壞難分狀態的時候。也就是說,善惡、陰陽不是空洞的理論,在人類社會有最高的體現,這就是蒼山最高峰的命名:馬龍峰,指中共邪黨和中華傳統文化。“馬龍峰”的命名是“馬”在前,“龍”居後,這個狀態又恰恰是今天中共掌權、社會陰盛陽衰、陰陽反背天象的體現。就是說,馬龍峰體現人世間的善惡劃分;而“惡”是有具體表現的,這個具體表現就是“馬”、中共,中共是附著在中華民族上的西來幽靈。這就是蒼山主峰為什麼命名為“馬龍”的道理所在。

馬龍峰顛唯一的景點是洗馬潭。“洗馬”就是把“馬”洗去、清理掉之意。那麼把“馬龍”中的“馬”洗去也就只剩下“龍”一個了,所以,馬龍峰下就是一塔寺。

馬龍峰的這個布局釋義:洗去“馬”只剩“龍”;其內涵是點化今天的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肅清黨文化流毒。顯然,蒼山用最高峰以“馬龍”命名,以“洗馬”、“一塔”布局,就是點化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是歷史賦予今天世人的首要。正因為蒼山所釋的這一內涵是神佛對世人的點悟,故蒼山又叫“點蒼山”。就是說點悟世人退出中共是天意的安排,而今天踐行這一天意的,正是法輪大法弟子這一修煉群體。

其實法輪佛法是修煉,而法輪佛法無邊的內涵洪微至極,而蒼山所釋勸世人退出中共、大劫得救之法,只是法輪大法洪大法理中的一“點”,這是蒼山之所以叫點蒼山的又一原因。因為對今天的世人來說,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大劫獲救是第一要務,這比其它任何事情都重要,所以,就用蒼山的最高峰來體現這個最大、最重要的理--“大理”。

大理又叫南詔,“詔”即昭示天下之意。那麼“南詔”啟悟世人的是:“真、善、忍”會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要讓全體世人都聽到法輪大法的福音。法輪佛法是修煉,那麼作為佛法修煉弟子,勸世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大劫救人就是最大的修善,就是最大的慈悲。這就是為什麼今天的法輪大法弟子不管受到中共怎樣的迫害,仍然堅持向世人講真相,勸世人退黨、退團、退隊的原因。

綜上所述,洱海以耳朵象徵世人都應該聽;崇聖寺三塔象徵世人應該聽的是“真、善、忍”法輪佛法;而蒼山以最高的馬龍峰點悟世人:法輪佛法講給世人最高、最大的理就是遠離邪惡,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就是說,大理以蒼山、洱海、三塔共同展現了一個最大的理,這個最大的理就是:只要退出中共,只要與中共劃清界限就能大劫獲救。這是歷史的安排!這是天意的彰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