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念講清真相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05月02日】

一.正信

為了全面深入地向可貴的中國人講真相,我們大法弟子採取的方式越來越多了,打電話,寄真相材料,發傳真,網絡聊天。可是近來聽一些功友紛紛抱怨他們寄給親人的信件或光碟沒有收到從而對向國內寄真相材料的可行性有了懷疑。我一聽有點吃驚,師父都肯定了向國內寄材料的巨大作用,作為弟子,我們還有什麼可懷疑的。後來讓我更吃驚的是還有不少人這樣想,想起我們剛讀到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裡談到“一個人這樣想,兩個人這樣想,不是問題。如果大法弟子都這樣想就是問題。”但我想如果有一部份弟子這樣想也會給舊勢力鑽空子。想想自己,原來我也曾走過這樣的彎路。當初我們大法廣播電台開始播放時我就有點不信任,因為聽有些國內的同修說根本就收不到,最後讓我吃驚的是我在國內也修煉的親戚告訴我大法廣播是她們那兒得到最新消息的唯一來源。這次深刻的教訓讓我深深體會到堅信師父的重要性。我們無論聽到什麼消息只是局部的,師父看到的才是全面的。就拿寄信而言,有一天我同時收到兩封退信,一封是因為郵票掉了被打回來的,說明我們學員在寄信時用心不夠吧,另一封是從國內打回來的,查無此人,這封信像一隻和平鴿一樣告訴我們我們寄的信就是能通過海關,順利到達要看真相材料的中國人手裡。由此我想到的是對於大法的每一件工作,不管我們參與沒有,我們都要對這件工作充滿信心,不要有任何的懷疑。這不是盲從,而是我們能看到的實在太渺小。唯有對大法充滿正信才是大法堅定的一粒子。

二.聊天室講真相

不知道是不是在座的每一位同修都知道中國大陸上網的人太多了,僅是家庭就有5600萬網民,還有大量的網吧,單位,機關,如果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中國這麼多的網民一定也不是偶然的事情。而眾多的聊天室似乎它的創立就是用來深入講真相的。相信每一個在聊天室裡講過真相的人都會有太多的故事,感人至深呀。當然,無論在哪裡講真相也都是一個修煉的過程。

最初網上聊天時,很費勁地和一個人聊了半天才能切入正題,我的運氣還算好,來美國前就打了一年半的字,所以打字快,對話反應也快,一切安排得沒話說了。從一開始講真相的效果就非常好,我始終遵循的一個原則是:真誠對待和我聊天的每一個人,把對方當朋友,而不是像做廣告似的貼上一句真相就跑了,我覺得這樣不符合常人聊天的基本規則,時間長了給別人的印象就很不好。但時間長了覺得太慢了。有時甚至有些懷疑,難道救度世人就這麼輕閒地在聊天室裡打發時間?沉默了一段時間後我才意識到在聊天室裡能如此有效地救度眾生是天象到這一步了,我的懷疑其實是舊勢力的干擾,看到大量的中國人在聊天室得救,他們受不了。所以我們必須抓緊機會珍惜每一個與你聊天的機緣。思想想通了,馬上有國內的好友給我介紹用QQ聊天,一種可以跟蹤聊天,並且關鍵字不會被屏閉的聊天方式。一進QQ聊天,我覺得講真相的功力倍增,也許來找我聊天的人首先與自己的緣份就大一些。並且心態一正,聊天講真相的智慧也是大增。

也許是在修煉中人的殼又脫了幾層。心裡狀態曾經是先和別人聊一段時間的家常再轉入正題,現在經常是直接了當,因為心裡沒有那個觀念,所以效果比以前好多了,比如我經常在第二句話就會說:我們中國有特大消息聽不聽。或者說,有中國超級禁網看不看,朋友給我的。然後就把長春放真相電視的消息或者一個專門用來講真相的網頁給對方,不用介紹,兩人很快進入談法輪功狀態。最棒的情況是如果對方在家裡,我就介紹他看網頁中的電影,法輪功真相片。對方直接就會告訴我正在看了。我也就放心了,因為師父說了國內同胞看到真相光碟的巨大改變。所以我認為現在講真相最大的效果就是讓對方看到我們的真相影片。

在我看來,QQ另一個最大好處就是幾乎每一分鐘都是用來講真相。如果我只有一分鐘的時間,有新網友來找我,我也會給他留個網頁,下次一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上回給的網頁看了嗎?看了就交流對法輪功的看法,沒看就告訴他裡面是什麼或給對方一些真相故事看看,或者師父的一些我認為也適合常人看的詩,幾乎所有的網民都喜歡師父的詩。覺得品味很高。一次一個黑龍江的警察看了師父的兩首詩《劫》和《淘》立即覺得不是一件小事,告訴我說他就是警察。他說他邊聊邊在思考。後來要求我再給他說一遍師父的詩。他說好多問題他要從新思考。聊天時間長了,我自己沒去掉的情不知不覺表現出來了。或許是看到一個眾生得救的歡喜心吧,我知道他已經轉變過來了,在說了再見之後還在回答他的問題。他一直在說非常感激我給他帶來的信息,這時也說起來了:留給我自己去評價吧。我馬上意識到自己的情。趕緊離開了。我們在救度著眾生,反過來眾生也在幫我們提高著心性。我們真的應該提醒自己我們是在向他們講真相而不是勾起我們還沒完全修去的情,因為我們的時間太寶貴了。那麼多的人在等著我們。我心裡難受極了,為自己沒有能力救度更多的眾生而流淚。既然在聊天室裡效果那麼好,那就讓我做得更主動些吧。還有就是我們要抓緊時間學法和發正念,這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最根本的保障。該學法的時候就不能以講真相為藉口硬在計算機前面坐著。心不靜,大法不充實心,講真相就會不純。不純就起不到應有的效果。

聊天室還是一個了解中國老百姓心理的非常有效的地方,聊天幾個月來,我的統計是支持理解大法的占一半以上了,有好多人對大法有一點反感完全是因為受了中國媒體的宣傳,特別是因為卡在“自焚”那件事上,一旦講通了,就表示不反對了。有些網友還跟我分析是因為江氏的無能,想轉移老百姓對國內下崗工人的視線才鎮壓法輪功的。最讓人感動的是我的這些網友突然成熟起來,幫著我講真相,一次,我問一位網友有沒有看真相電影,他回答說:看了,都發給我的朋友們了。這種事已經很常見了。真的是自己這邊做正了,別的方面都嘩嘩地通了。現在我講真相時多了一個內容就是告訴我的網友怎麼去跟他的朋友們講真相。這個星期碰到的一位大學生讓我非常敬佩,他說,因為他在一次演講比賽中談到法輪功是好東西,應該提倡。雖然他自己並不煉,但學校老師也老來找他說這說那的,他可能要被退學了。是呀,他也是一個來自高層次的生命吧。

在講清真相的三年時間裡,我真的感受到了我們同修之間的巨大變化,大家鍛鍊得越來越成熟了。讓我們全球弟子繼續合作,齊心協力,只要還有人身在就不放過救度世人的機會。

(2002年波士頓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