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爆發揭示宇宙在大幅度「更新」

心海


【正見網2002年05月13日】


臨近我們星系的這個宛如一束搖曳營火的燦爛星云為天文學家們對星體的迅猛產生提供了新的了解,這種星體的迅猛產生可能在宇宙誕生初期非常普遍。這個名為NGC6822的無規則的星系是離我們銀河系最近的星系之一,而且被認為是早期宇宙中無規則星系的典型。圖像中,尾巴狀暗淡的星雲物質蜿蜒消失在圖像上方,下方是位於不規則星雲底部密集的明亮恆星團簇。天文學家們通過對照片的分析得出結論,有幾十個超熱恆星密集而成的恆星束若隱若現地散布在星雲裡,其中許多恆星的質量超過太陽二十多倍,發光強度更在太陽的十萬倍以上。所有的星體都很年輕,不到一千萬年。

哈勃望遠鏡驚人的解析度使得一組美國和歐洲的天文學家可以確定其中每一個星體在這個星體擁擠區域中的位置並測量出其亮度和溫度。天文學家們對哈勃望遠鏡探測到的最熾熱的年輕星體發出的紫外線作了詳細的分析,這些分析提供了對這一區域中星體分布的進一步了解。哈勃望遠鏡的「銳眼」也使天文學家們能夠估測許多星體的溫度、亮度、年齡和質量。從這些信息天文學家們推斷出許多星體產生於同一時期。

熾熱的大質量星體發出強大的幅射,照亮著周圍的氣體雲並改變他們的形狀,同時也加熱著周圍的氣體使其發光。除了強大的紫外線幅射外,以超聲速行進的星體風也在不斷掠走這些星體上的物質。星體風闖到周圍的氣體雲,可能會引發產生質量稍小的星體。這個星系中的年輕星體揭示了所有的星體在星體孕育環境中所起的作用。

近期,許多天文現象都揭示宇宙已以某種機制在大幅度更新,天文學家們在龐大的宇宙空間範圍內都觀測到新星體的孕育或產生。NGC6822星系中類似宇宙誕生之初的新星爆發可能預示著宇宙正在回歸到其產生初期的狀態。隨著法輪大法的洪傳,人類正踏上「返本歸真」的旅程。這些天文觀測顯示我們的宇宙也在「返本歸真」。

參考資料
1. http://oposite.stsci.edu/pubinfo/PR/2001/39/background.html
2. http://oposite.stsci.edu/pubinfo/PR/2001/39/index.html
3. http://oposite.stsci.edu/pubinfo/PR/2001/39/pr-photos.html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