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週刊〔第28期〕

2002年5月12日-2002年5月18日


【正見網2002年05月22日】

  • 當宇宙之主傳法時
  • 鳳凰與黑暗 (譯文)

  • 借鑑中國傳統醫學突破醫療瓶頸

  • 誰說了算?
  • 莫錯過機緣 莫留下遺憾



  • 當宇宙之主傳法時

    岳峰


    無邊苦海到盡處
    茫茫天涯回原物
    九九歸真於一輪
    蒼穹眾生
    大穹眾生
    穹盡生命
    普天頌



    ( WORD文件 | PDF文件 )




    鳳凰與黑暗 (譯文)

    小弟子 Melinda

    大地被黑暗與混亂所籠罩
    地球最近變得漆黑一片
    天堂的光輝與阿波羅的陽光也無法穿越黑暗把它照亮

    邪惡無所不在,
    地球被一個高大的黑暗者所征服
    他控制著黑暗、邪惡與一切醜惡

    黑暗者從不讓光明照耀大地
    任何敢於照亮這星球的都會被他殺死

    重新照亮大地 銷毀一切邪惡與黑暗的
    時候終於到了

    一隻來自另一世界中的鳳凰
    飛翔著 穿過這烏雲與黑暗

    鳳凰擁有著太陽般的顏色
    赤色、橙色和黃色
    它的鳳尾比身體還長
    美麗的七彩羽毛柔軟得
    如同春天裡柔嫩碧綠的青草
    它的眼睛如星星般明亮
    當它飛過黑暗的天空
    它那長長的鳳尾優雅地起舞
    口中發出柔和的樂聲

    黑暗者看到鳳凰
    對它所帶來的光明感到無比的憤怒

    他命令無數的又黑又小又醜陋的癩蛤蟆
    向鳳凰發起了進攻

    鳳凰在空中一圈又一圈地盤旋
    如同彗星沿著它的軌道飛行
    隨著一簇迸發的火焰
    所有的癩蛤蟆都消失在稀薄的空氣中

    憤怒的黑暗者親自出發
    面對美麗的鳳凰

    他舉頭仰望空中
    看到鳳凰在飛翔
    如同一支孤獨的蠟燭
    照亮了黑暗
    黑暗者又發出無數鋒利的匕首
    一起急速地向鳳凰刺去

    鳳凰發出紅色的光芒
    與高亢的啼鳴
    所有的匕首立刻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彼此直面
    鳳凰發出了地球上從未見過的
    最最明亮的白光

    當白光隱去時
    黑暗者慢慢倒下
    並發出痛苦的呻吟與哀嚎
    幾秒鐘之內
    他就完全消失了
    --從現在直至永遠永遠
    因為這一切正是對他惡行的懲罰

    黑暗被驅走
    天堂的光輝與阿波羅的陽光重新照亮了地球

    那些支持過黑暗與邪惡的人們
    馬上被快速銷毀掉了

    那些一直渴望著光明
    而從未支持過黑暗與邪惡的人們
    將和平地生活下去

    大地重歸於永遠的和平與幸福之中

    飛翔著 穿過天空
    鳳凰永遠地離開了地球
    回到它那神奇的世界之中去了

    (註:這首詩是一名小弟子夢中所見,醒來後回憶記錄下來的。原文為英文。)


    借鑑中國傳統醫學突破醫療瓶頸

    台灣大法學員 胡乃文

    醫療的目的就是讓人遠離病苦,不再生病。但是,老人們常說,人吃五穀雜糧怎能不生病?也就是說,生病是常態,不生病才是奇蹟。

    要讓人不生病,從中國傳統醫學找答案也許比現在蒙著頭越來越自動化、越來越機械化的方式要更有希望些。

    現代醫學的瓶頸有哪些呢?血壓只能被控制、血糖只能被控制,感冒連被控制的可能性都沒有,愛滋病也是,腫瘤除了開刀手術之外也沒有任何辦法了。神經的病變,除了機械式的損傷外,根本不知何時、何因而發,內分泌、精神疾病都不是量子醫學或量子生物學能解決得了的。遺傳學及基因工程學發展得再快,也是治絲益芬!到最後把病治療好這個部份變得不重要了,檢查出生病的病理反而成為主,這成了主客易位了。君不見儀器愈來愈先進,統計數字愈來愈精細,病人卻愈來愈多?

    其實,人之所以得病是因為人有生生世世所積下的業力。人的道德敗壞、行為偏離了人的道德規範就容易造下業力。孫思邈的《備急千金要方》有「聖人所以藥餌者,以救過行之人也;故愚者抱病歷年,而不修一行。纏屙沒齒終無悔心。」明白指出醫師要救的就是人的行為有過而得病的人,但是人卻非常固執地在自己認識的框框中,就是終年抱病也不肯改變他不正確的思想觀念而讓道德昇華上來。《內經.湯液醪醴論》有云:「自古聖人之作湯液醪醴者。以為備耳。夫上古作湯液。故為而弗服也。中古之世。道德稍衰。邪氣時至。服之萬全。」人的思想與行為偏離了道德,就開始有邪氣的侵襲了,就得病了。

    現在的病也非常難治,為什麼那麼難治呢?《內經.湯液醪醴論》已敘述了道德衰敗是生病的原因。李洪志先生的《轉法輪》更給了我們很明確的答案,「也有的氣功師講:醫院治不了病,醫院現在治療效果如何如何。咱們怎麼說呢?當然它有多方面原因。最主要的我看還是人類道德水準的低下,造成的各種奇奇怪怪的病,醫院治不了,吃藥也不好使,假藥也多,都是人為的社會敗壞到這個程度。每個人也別怨別人,人人都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所以人人修煉都會遇到苦難。」(《轉法輪》第七講)「醫院還是能治病的,只不過它的治療手段是常人那個層次的,而那個病卻是超常的,有些病是相當大的。所以醫院講有病要早治嘛,大了他就治不了,藥量大了人也要中毒的。現在的醫療水平和我們的科技水平是一樣的,都處在常人這一層次中,所以它就是這樣一個療效。有一個問題要說清,一般的氣功治病和醫院治病,就是把造成有病的根本原因的難往後推移了,推到後半生或以後去了,業力根本沒有動。」(《轉法輪》第七講)

    近代的醫療體系就是,誰的醫院儀器先進,誰的醫院就是比較高檔的,就是比較好的。本來沒有什麼病的,因為廣告說,人有病要早些發現,早些治療,因此總上醫院檢查。檢查結果要是有病嘛,就嚇得半死,要不就是硬要追根究底地非查出病的根源不可,要不就是做個鴕鳥,把頭藏在沙堆裡不敢面對現實。愈查愈害怕,尤其「現代病」都還沒發展出那種治病的藥物來呢。要是檢查結果說是沒病的話,一些人就對親朋說,「這家醫院不好,根本就不夠先進,查不出病來」,好像非得找出他有病不可才算是好醫院、好醫師,沒查出個所以然來,連醫師都不肯放過。查出來病了,又沒有藥醫,哭著喊著不行。

    中國古代的病人沒有那麼先進的的檢查設備怎麼辦?找醫師把個脈,看看問問,開個處方,如果問是什麼病?就說一些病人聽不懂的名詞,例如什麼「血風」啦、「胃火」啦、「肝陽亢」啦、「陰虛火熱」啦……等等,照方拿藥,也許發個汗,也許瀉個肚子,病就好了,哪有追根究底的事?

    其實治病就是這樣,看誰的效果好嘛!中國古代的科學實在是很發達的,師父教徒弟看看氣色,聽聽聲音,問幾個關鍵的問題,例如出汗、頭痛、身痛、發熱、口乾、口苦……等,在何時發、何地發、或做了什麼事情後發生……等,就可以分辨出病情的虛實寒熱了,再把個脈,把臟腑經絡的資訊探討一下,就可以開方拿藥或解衣寬帶做針灸、按摩、或推拿處理了。現代呢?有的時候看似很富麗堂皇的各種現代化儀器,什麼CT、MRI、B超,醫生的邏輯沒有思考到那裡去,用儀器也沒辦法看出病來,就沒輒啦。有的病一拖好幾天,什麼病也沒查出來,不折騰人嗎?舉個例子,有個病人的小孩昏迷、發高燒,到某大教學醫院,就檢查不出病來,無名高燒嘛,只好用腦斷層檢驗,3天沒檢查出來,仍然昏迷高燒,換一家大醫院,一模一樣地檢查,又用了3天,仍然相同地昏迷高燒。《轉法輪》第七講「醫院治病與氣功治病」一節中舉了個拔牙的例子,用精密的儀器拔牙好像是很科學了,很有效率了,可中國民間的簡單方法,可以用火柴棒一撥拉就下來了,看誰的效果好嘛。

    中醫不但能看出人生病的陰陽、虛實、寒熱來,病屬於什麼臟腑的、什麼經絡的,依照所診斷出來的理,擬定一個處方開出對治的藥物來,或者會用針灸的醫師,只要分辨出病的經絡來,就可以依據五行相生相剋方式,而開出針灸處方便能夠治好病了。這不是更高過於現代儀器了嗎?

    因為中醫與針灸都是直接以人體做實驗的,不是用動物實驗後再以人體實驗的,他直接根據人體而得來的資訊,當然就直接使用在人體就可以了。

    中醫又屬於道家學術系統的一環,講究「天人合一」的,道家認為,人體就是一個小宇宙,其它生物機體也都一樣。人體一切氣血循環流動等,都有與大宇宙互相聯繫的管道,所以只要把人氣與天氣順接起來就可以不生病,所以借諸天然動、植物等的宇宙特性來調整人的氣,用針灸的方式,把人的氣與宇宙的氣相接,病痛就消除了。因此,有的藥物在服用法上就需要注意時空的配合,例如:「十棗湯」要平旦(早晨,太陽與我們平視時的眼睛高度,也就是大約五點鐘左右)服,「六味地黃丸」、「八味地黃丸」等補腎的藥物,就要在空腹的時候服用。甚至還要注意藥物的煎煮法,例如:葛根湯、麻黃湯裡面的麻黃要先煎,除去上面的沫,再入余藥煎,而葛根也是先煎的。鉤藤後入,薄荷、荊芥等也要後下。針灸醫術的發展中就有「子午流注」、「靈龜八法」等各種與時間有關的治療方法。這些針灸方法都與時辰的干支有關係,其實就是時辰的陰陽特性與五行有密切關係。有些病某天可以治,有些日子卻不能治,例如針灸處方有:「甲不治頭,乙不治喉,丙不治肩,丁不治心,戊己日不治腹,庚不治腰,辛不治膝,壬不治脛,癸不治足。」的說法。

    有的藥物要取其質,有的要取其氣,都很講究的。有的藥物不能用煎煮法,卻一定要研成細末吞服,例如元胡索就是。製藥的劑型也是重要問題:膏、丸、丹、散、湯、液、醪、醴等各有各的作用,就是丸劑又有做成蜜丸的、有做成飯糰搗作丸的、有做成水丸的、有做成面裹丸的……,中醫學上有「湯者湯也,丸者緩也,散者散也……」的說法。意思就是說湯劑有湯滌的作用,用丸劑就有緩慢作用的目的……。現代醫學也認識到這一點,也發展出「腸衣錠」、「胃衣錠」等劑型,是為了讓藥物在腸道或胃裡面的崩解,達到最理想的吸收效果。

    現代醫療體系已經出現了許多突破不了的瓶頸,雖然在中國大陸與台灣都有許多研究機構、實驗室都在發展研究中醫、中藥,理論性的、實際應用性的,好像很有成就,很多的新藥也被發展應用了。針灸麻醉技術開花結果了,可以幫助外科手術了。(針灸本身就可以醫病的,卻被用來輔助麻醉做外科手術!)可真的交出亮麗的成績單了嗎?

    中醫有自己已經成形了的、很高、很登峰造極的理論和治病方法,他是更高層次的醫療體系,中醫古時從來沒有什麼是細菌、病毒的想法,他只是用風、火、熱……的概念來形容這個病的起因,結果就能把流行性感冒--古時叫「傷寒」、「溫病」、「熱病」……--治好,還不需要一週就好了。現代人因為檢查儀器的進步,什麼病都能追查到似乎是本源了,可就不能有效地治療,更別提預防了。例如曾經在台灣肆虐的「腸病毒」,查是查出來了病,可就是沒有一點辦法對治。找中醫看,同樣的病,只要確定它是胃火,就清胃火,確定了是肝火,就瀉肝火,確定什麼火,就清什麼火,藥到病除。我自己就遇到多起這類病情,它發病的部位都是千變萬化的,有的人聽神經受傷,連走路都不平衡了,最後聽力也沒了;有的人顏面神經受傷了、有的人目瞼生皰疹、有的人耳朵生皰疹、也有的皰疹生在口腔裡、手指上,西醫看到都頭大了的問題,中醫只是一個「火」就把病因交代了。再用一些清不同經絡臟腑之火的藥物,就幾天能治癒了,看哪個的效果好?

    說中醫沒有統計資料?不錯,統計學是探討科學的工具之一,但是每種病對每一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發展的,沒有一個統一不變的大族群樣本,要等我們都用統計方法治了,病人都已經不知被荼毒了多少時日,還把病拖延壞了。

    科學的發展,都是希望化繁為簡,用簡單的模式可以解釋千變萬化的一切物理的、化學的、生物的現象。中西都是這樣的。西方科學發現任何物質的基礎是微小的粒子,就是原子,它是物質的基本成份,而原子又是由電子、質子、中子等成份構成,用這個模式可以解釋不少的物質現象,以後又在這個基礎上發現更微觀、更小的微粒,但對於物質現象的解釋卻仍停留在表象上,也許在物理、化學等有興趣的問題上有所成就,可離應用於人體之治病還遠去了,難以更向前跨一步。中國古科學的物質基礎就只是陰陽、五行,用來解釋日月、星辰可以,用來解釋人世間的萬事萬物都講得通,在醫學上也是一樣。五行與五色之關係、五行與五味之關係、五行與五臟之關係、五行與五液、五聲……等之關係,其實就是人與宇宙之間的關係都已說明清楚。既然如此,現代醫療體系如果能重新認識一下,把原來科學知識的框框拿掉,根本上改變了科學思維的觀念,說不定立刻有一個新的科學認知,及新的醫療觀念的飛躍。

    中醫的概念:例如中醫觀測病情的方法,就只是從陰陽、五行的概念著手,用最簡化的方式,像五臟有五行屬性(肝為陰木、心為陰火、脾為陰土、肺為陰金、腎為陰水),五腑也有五行屬性(膽為陰木、小腸為陰火、胃為陰土、大腸為陰金、膀胱為陰水),五味、五色、五脈,紀年、月、日用的天干、地支也有它自己的五行屬性,季節、時辰、每日、每月、每年都有它的五行屬性。不但如此,它們也都有陰陽的屬性,這是因為它們與整個大宇宙有相關聯之處,那麼藥物的五色、五味就與我們身體的臟腑形成了一定的聯繫。中醫的診病與治病都簡約到,把醫學上的所有事物都從這個方向去思考。其實,大道至簡至易,不是說複雜就叫做好、叫做進步。因此,針灸處方、藥物處方就有一定之效果,拉住了一條相同的管道,大宇宙的氣與身體這個小宇宙的氣息相通了,病也就淡化了。如果現代的醫療可以在這個方面稍作調整,雖然是一種不容易的事,但有開始,未來總能看到開花結果的。

    中醫在用藥方面也非常注重,他採藥、合藥都是很講究的,舉凡季節、時辰有都認為會關係到藥物的效能,例如有些藥在夏至采,有的藥在五月五、六月六或七月七採收(如冂俗草),並且採藥、製藥也注重人選,不同的人採到的藥物效果也不同,例如人參的採收,傳說都有某些特定的人在山林裡看到小孩跑動,用紅絲線綁住,第二天再採收的講法,其實就是看到了另外空間的人參的樣子了。現在臨床上使用的人參都是培養出來的,沒有這種講究了之後,人參的效用也減了許多。其實,這個特定的采參人,就是個開了天目的人,要有一定的道德水準的人,要沒有高水準德性的,天目不可能開到能看到另外空間小孩跑動的。

    中醫在診病之時,亟需要詳細地觀察,也注重心理的調治。他注重「望、聞、問、切」四診合參,尤其對於望診的優先次序,更有「望而知之謂之神」的說法。如張仲景的《傷寒雜病論》有觀察病人偽病的方法,病人躺臥之時,向著牆壁,當醫生到達了也沒有盼望、也沒有害怕的狀況,跟他講話的時候還會打呵欠,這就是偽病,處方就說可以用針數百針,艾灸數十處,把病人嚇得不敢裝病,詳細的診斷與心理的治療一併做了。

    中醫在診治當中,也很注重醫生與病人之間的互動,《黃帝內經.湯液醪醴論》有一段:對於生病為什麼不好治?為什麼「形弊血盡而功不立」?答案是因為「神不使」。那麼什麼是「神不使」呢?因為針灸與砭石就是「道」的體現,如果「精神不進,志意不治,故病不可愈。」而現在呢,就因為多數人都「嗜欲無窮,而憂患不止」以致於「精氣弛壞,營泣衛除,故神去之,而病不愈也。」「精壞神去」所以「營衛不可復收」病就難治了。在替人針灸治療時,注重「本神朝」,意思就是病人與醫師都聚精會神,才能達到效果,所以說「本神不朝而勿治」。

    中醫不只是用來治病的,它的內涵也包括了養生。《黃帝內經》基本上就是一本談醫病、養生、與修煉的書。可是這三者又都是不能分的,因為講修煉,帶著一個病懨懨的身體,根本不能修煉,一個人的病被治好了,但是常生病那也不行,所以講究養生。以下就是《黃帝內經》有關生病、養生、修煉的看法:

    1.避免生病

    《黃帝內經.上古天真論》有教人們要知天命,可以活到、享受到人的天年:最早期的人類對於懂得道法的人,都知道要讓自己同化於陰陽,要知道自己的天命是有定數的,所以吃住都有一定的節制,並且不會勉強過度地勞動,因此,他們的形體與神氣都不失道法,所以都能達到最終的壽算,活到百歲的天年才離世。( 「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故能形與神俱。而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根據報導,現代人有想用改變基因的方法讓人長壽的計劃,運用臍帶血的什麼幹細胞培養什麼器官的,將來好在生病時用來代換人的原有器官,可最後所有器官都是外來的了,這不等於是機械人了嗎?

    2. 養生

    《黃帝內經.上古天真論》也教人們為了避免生病,就要謹慎風寒,要淡泊名利等慾望,也不會有情的執著,又要適度地勞動而不要過度了,這樣就可享天年,而且雖然年紀大了,動作仍然俐落。(「夫上古聖人之教下也。皆謂之虛邪賊風。避之有時。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是以志閒而少欲。心安而不懼。形勞而不倦。氣從以順。各從其欲。皆得所願。故美其食。任其服。樂其俗。高下不相慕。其民故曰朴。是以嗜欲不能勞其目。淫邪不能惑其心。愚智賢不肖不懼於物。故合於道。所以能年皆度百歲而動作不衰者。以其德全不違也。」)

    3. 修煉

    《黃帝內經.上古天真論》說,古時候有「真人」、「至人」、「聖人」以及「賢人」,基本上都是修煉的人,也就是修道的人,他們都懂得養生,並且知道除了形體的保養之外,也有一些屬於精神層面的東西要改變,例如淡泊人間的慾望、執著。「真人」就是能掌握、能把握天地陰陽定數的人;「至人」就是能和於、能同化於陰陽定數的人;「聖人」能同於天地人間之理的人,也就是好人中的好人,能保養精氣神的人;「賢人」則是能合同天地人間道的人。(「上古有『真人』者,提挈天地;把握陰陽,呼吸精氣;獨立守神,肌肉若一,故能壽敝天地,無有終時,此其道生。」「中古之時,有『至人』者。淳德全道,和於陰陽,調於四時;去世離俗,積精全神;遊行天地之間,視聽八達之外。此蓋益其壽命而強者也,亦歸於真人。」「其次有『聖人』者,處天地之和,從八風之理;適嗜欲於世俗之間,無恚嗔之心;行不欲離於世,(被服章)舉不欲觀於俗;外不勞形於事,內無思想之患;以恬愉為務,以自得為功;形體不敝,精神不散;亦可以百數。」「其次有『賢人』者,法則天地,象似日月;辨列星辰,逆從陰陽;分別四時,將從上古,合同於道,亦可使益壽而有極時。」)

    要保養?還得同化於季節的變化,不同的季節要有不同的心情,勞動與休息也配合當季的天時變化。《四氣調神大論》認為:「春養生、夏養長、秋養收、冬養藏」假如不能照著做,就會傷到臟腑之氣,而下一個季節就又會有其他的病變發生。(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夜臥早起,廣步於庭,被發緩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殺,予而勿奪,賞而勿罰。此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逆之則傷肝。夏為寒變。奉長者少。夏三月,此謂「蕃秀」,天地氣交,萬物華實。夜臥早起,無厭於日。使志無怒,使華英成秀。使氣得泄,若所愛在外。此夏氣之應,養長之道也。逆之則傷心。秋為?瘧。奉收者少,冬至重病。秋三月,此謂「容平」,天氣以急,地氣以明。早臥早起,與雞俱興。使志安寧,以緩秋刑。收斂神氣,使秋氣平。無外其志,使肺氣清。此秋氣之應,養收之道也。逆之則傷肺,冬為飧泄,奉藏者少。冬三月,此為「閉藏」,水冰地坼,無擾乎陽。早臥晚起。必待日光,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已有得,去寒就溫,無泄皮膚,使氣亟奪。此冬氣之應,養藏之道也。逆之則傷腎,春為痿厥,奉生者少。)

    從觀測病情,治療病情到預防病情,中醫的方法都是簡約至極的,只要「和於陰陽」、「順化五行」就可達到目的。尤其是對天地間萬事萬物的觀察研究,更是非常簡約樸素的,但又極有效率、又可應用於人的,例如神農嘗百草,就是用最簡單的方法,用自己的感官嘗草本植物的酸苦……等五味,即知它能入人之何藏、何腑、何經絡,至少不必花費大筆鈔票,使用大量的人力去發展儀器。可是這類用身體感官嘗識的方法,又如何能落實應用在人體?不發展人體科學,不修煉出同化宇宙的特性,身體對於與宇宙特性有相關聯的物質特性之敏感程度,大概是難以落實的。古時候的許多大醫學家,都是有特異的技能的,用現代化語言說就是「特異功能」。例如扁鵲看齊桓公的病,知道齊桓公的病程發展;張仲景看王粲的病,知道王粲大約40歲時會有大難,發眉墮落之後,血脈受損……;華佗看曹操的腦風,知道他腦中長有瘤子,要開刀做手術;葛洪治療犬咬傷,用犬腦塗抹傷口能解毒,與千年後的巴思德治法相似,而且也合於現代醫學所云之免疫療法;古時的大醫學家如何能得獲這種超常的「特異功能」?答案是唯有一味地修煉。李洪志先生在《法輪佛法(精進要旨)》「證實」一文中說,「那麼在佛法中開智的專家學者將來會很多,他們將成為新人類在各方面學問的開拓者。可是佛法不是為了叫你成為開拓者而給你的智慧,因為你是個修煉者才得到的,也就是說你首先是修煉者而後是專家。」這就是非常好的答案啦。

    另外,養生啦、修煉啦、保養啦,都是讓人不生病而且能享天年之法。中國醫學的先輩們早就替我們提供了實踐的途徑。慾望、執著去除得愈多,就愈能達到。《轉法輪》提出的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就是要我們能與天地宇宙完全同化,當然這就達到了突破養生,也突破了醫療的限制了。


    ( WORD文件 | PDF文件 )

    誰說了算?

    正法弟子

    為了徹底打破舊勢力的安排,為了在正法之勢橫掃人類這個空間之前搶出一個和平的時間間隙、讓更多的無辜生命有機會在和平公正的環境下聽到大法的真相從而得到救度,全世界大法弟子由每周日的三次集體發正念改為每日四次集體發正念,而且是針對邪惡之首。

    然而有些同修,尤其是中國大陸的同修,卻抱著後天政治鬥爭中養成的變異觀念不放,對鏟除首惡能起到的作用認識不足,認為就算把它鏟除了也沒有用,換個接班的也得照樣維持邪惡,歷來的政治運動都是如此。對將大陸環境恢復到7.20以前,開創出一個和平學法煉功的時間間隙頗為疑惑,認為這在××黨的統治下(假設還存在的話)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已經明確提到了類似的問題:「但是關鍵是大法弟子怎樣看問題。一個人這樣想,兩個人這樣想,不是問題。如果大法弟子都這樣想就是問題。你們記不記得在1999年的4.25以前,中國那個總理不是曾經肯定過大法嗎?4.25學員上訪的時候,他也接見了大法弟子,而且說得很好。這場破壞開始以後我們有一些學員因此就產生了許多常人心,就想:中國大陸的那個邪惡之首趕快讓它死吧,讓它倒了,好換上那個總理,換上總理我們不就平反了嗎?你們想過沒有,這是宇宙的法,人說打就打?人說平反就平反?人不配!怎麼能把希望寄託於一個常人身上呢?你們是大法弟子啊!你們一個大法弟子就代表了很大的龐大的空間。人類算什麼,只不過是舊勢力在利用它,把你們更大的能力給封閉住而已。怎麼能夠這樣想問題啊?如果你們都這樣想,那麼,舊勢力看見了:怎麼都有這樣的心呢?這心得去呀,那我們就讓那個總理變壞。寧可讓他變壞,也得去你們的常人之心。是不是這樣啊?」

    師父在以前的講法中也明確指出過,人總想自己說了算,可人從來就沒有自己說了算過,人的空間是神安排的,按著神的意願發展著。當學員認為換上來的接班人會為了維護該黨的統治而不給大法平反時,那就還是在用人的觀點想神的事。還是把希望寄托在了人身上,寄託希望於讓人來給大法平反,這怎麼能是一個正法弟子應有的思維啊?!

    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目前大陸對大法的瘋狂迫害並不是人類這個空間的哪個政黨、哪個人有那麼大本事!迫害大法及大法弟子的惡警表面上猖狂邪惡,其實只不過是被利用的一個道具、木偶,真正起作用的是背後操縱它的三界內的邪惡生命和高層中的舊勢力。人沒有那個本事。一個常人在修煉人面前他是非常脆弱的。我們時刻面對的實際上是另外空間控制人的邪惡因素,是舊勢力和舊勢力控制下的邪惡生命。這一點我們一定要清醒。

    目前中國大陸的邪惡情況是舊的勢力安排的,這種安排是我們所根本就不能承認的,正法弟子完全可以將其推倒重來、重新設計。也就是說,這個間隙的有無和舊的勢力乃至人根本無關,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我們每個正法弟子都應該完全站在法的基點上,正念鏟除首惡,搶在正法之勢橫掃人類這個空間前,開創出一段和平的時間間隙用以大量救度世人。

    未來究竟如何發展,師父說了算。




    ( WORD文件 | PDF文件 )

    莫錯過機緣 莫留下遺憾

    大陸大法弟子 慧子

    看著自己毫不猶豫寫下的題目,心中有著千言萬語。眼看著周圍受謊言蒙蔽的生命,他們不知道自己千千萬萬年的等待實際近在眼前,我要為眾生負責,再不錯過,再不遺憾。

    在公共汽車上,一開始正法時是悄悄放真相,一份、幾份,開口講也只是相鄰坐的幾個而已,面積小、人為的認為安全,容易控制局面,說話聲有意放小,自己也意識到不合適。通過深入學法,正法進程的加快,我悟到,這一車所有人都應該有緣、有福份聽到佛法。意念中發正念幾分鐘,清除整個空間不好的因素。在詢問司機是否有錄音機之後,我拿出真相磁帶,司機很痛快地放好,在大法音樂《普度》中大法弟子播音員浩浩大方的聲音傳出:「現在世界法輪大法電台開始廣播……。」一瞬間,空間一切凝結了,沒有了議論,沒有了雜音,我甚至聽到了他們屏住的呼吸,靜靜的,靜靜的。我持續發著正念,有師在加持,有法輪罩著,這個場應該祥和慈悲,大法的音樂瀰漫著整個空間場。我起身走到他們身邊用真誠、慈悲的目光看著,一份份真相遞過去,他們也向我微笑,小聲說著:「謝謝。」拿在手裡看著,我告訴他們要收好,帶回去給親朋好友看看,現在先聽,磁帶我會帶走。車在路上輕鬆愉快地奔馳著,它好像也感覺自己在做著最好的事。這番公共汽車上講真相我真正體會了有正念在,大法弟子主宰一切,應該大自在。

    一次我半路搭車,車裡的乘客已經滿滿的,他們似乎在發著牢騷,不知怎的我一上車,全車裡的人都齊刷刷地看著我,看得我心裡毛躁(土語,不安的意思)。看著我大袋小包的,售票員幫我安排著東西,也看著我,目光怪怪的,滿眼裡看到的是不和善:好像再加上我一個,對他們來說太擁擠了些。我趕緊找自己,怎麼被這外在條件抑制?我是大法弟子,我所在的環境氣氛,應該充滿祥和、慈悲。正念為我所用,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我沖他們笑了笑:「真是緣份,等你們都坐滿我才來呢,擠點就擠點吧,我給你們帶來了世上最好的東西。」車裡人開始接受我,於是我開始發放真相材料,我把真相材料發到後邊一個小伙子時,他立即把頭擺向一邊,拒絕我,說:「我不看。」臉上繃得緊緊的,目空一切。我發正念一定要慈悲於他,不能動心。我平靜地看著他說:「這可是你最應該看的,不看將終生遺憾。這是大法的真相,世上哪一個生命願意被騙?『真善忍』是每一個生命所應遵循的。」他把頭又扭向一邊,不正眼看我,我找自己哪裡不好,是真相發急了,還是正念不強?眼看著剛拿到真相的乘客到站,下車。我似乎有點明白什麼,放下他,先不管他,不能因為一個影響我繼續做真相。

    又有幾個老年乘客上車,我主動攙扶,讓座,講著真相,遞著傳單,忙得不亦樂乎。有個老人到了這小伙子眼前,他也不自覺的站起來讓座,而且走到了我前面。開始我以為他要下車給了我一個後背。我在擁擠中發正念,這時售票員說:「法輪功淨(土語,『全都』的意思)好人,比雷鋒還了不起。」這個小伙子面向我轉過坐在別人的大行李包上。後邊剛擠進的老年人喊了起來:「不好了,錯了,我們不是向這邊走,這怎麼辦哪?坐錯車了。」售票員急了:「怎麼回事,怪著哩,怎麼聽錯了,從來沒有的事!」車裡人都抬頭看好像知道將發生爭執似的。我發正念,一切要善解,有大法弟子在,不能有不祥和的氣氛,突然售票員笑了:「退錢給你們吧,這還是頭一次做賠本的事,今天怎麼了?」老年乘客也笑了:「你看這事,真不好意思。」我笑了:「怎麼了?結緣唄,有緣同船(車)渡,」看著他們收好真相下車,車又啟動了,這個小伙子朝我笑了,開始說話:「你的一舉一動我服了,和我廠子那個干『傳達』的(大法弟子)一樣,都很堅定,我不是不看你的,是因為我看的太多,我廠裡煉的那個是個七十多歲的老人,身體相當好……」他在說大法好,我明白自己在大法中修出的堅定正念與耐心糾正了這個小伙子表現出的麻木,沒有影響到我講真相,反而有了善緣。

    還有一次,我在車上發完正念,遞給乘客真相,看到一人靠司機一邊坐著,穿戴像農民,就給了他一本真相小冊子,後問他們誰家有VCD機的可以拿光碟,這時先前拿真相的人朝我大叫:「你干什麼呢?!在這個時候來這個,好大膽,別發了!拉你去派出所!我不信這個,我信耶穌!」司機也喊上了:「坐我的車不能發這個,以後沒人敢坐我的車了!」我正視著他們,發出法輪罩著,不許舊勢力干擾,敢來考驗我?在這裡休想鑽空子,我堅信師父看場,加持,發念讓這個車明白是在參與正法,不聽壞人的,只拉有緣善心人,不能讓受蒙蔽的生命造業,迫害大法。正法神要正一切不正的,心中有法聽師父的,講好真相,不信舊勢力的假象。乘客們被嚇住了,沒有一個要光碟。我大聲地說:「大法弟子對誰都好,咱們有緣才相識,應該是善緣,我的師父讓弟子遵循『真善忍』,給予你們的是福分。記住『真善忍』對你們有好處,將會有個美好的未來。現在人們對法輪大法都有了正確了解,有理走遍天下,上了網絡,北美有電視台、電台,走進了千千萬萬善良人的心裡。了解了真相是莫大的福分,這位大叔你說你信耶穌,真信嗎?真信是對誰也愛,何況是修煉『真善忍』的人!這位司機大哥,『真善忍』人人都在其中,能坐你的車是緣份,誰也不喜歡不真、不善、不忍的生命,善待修煉的人功德無量……」沒人再說大法不好的話,紛紛起身拿真相,默默地笑了。

    就這樣我聽師父的話「全面講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惡,救度眾生,堅定地維護法」(《法輪佛法-精進要旨(二)》「大法堅不可摧」)一次次的相遇,一次次講著真相,一個個生命明白了真相。圓了自己默許的心願,莫錯過機緣,莫留下遺憾!作為一個真正為法負責的正法弟子!應不愧為主佛的弟子,合格的護法神!

    點滴心得,不妥之處敬請指正。

    江魔為了亂正法,
    顛倒黑白騙世人;
    造的全是彌天謊,
    勸君千萬別相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