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一三三)

揚帆


【正見網2003年02月24日】

五一節是我和璐璐單獨過的。爸爸最終還是登上了去廬山的火車。整個五一節,我都盼望媽媽能回家和我們團聚,但是她卻一直沒有消息。

「還是托孫軍問問吧,」璐璐說。「也許他能幫咱們打聽打聽裡面的消息。」

「等上了班以後吧,」我說。

5月8號,璐璐下班的時候帶給我一個壞消息說拘留所向北京市局報送了一份勞教名單,媽媽的名字也在上面。

「為什麼報勞教?」我問璐璐,「爸爸不是關了一個多禮拜就放出來了嗎?他們做的事兒也沒什麼區別呀?」

「我也問孫軍了,他說第一、媽媽是第二次被拘留了;第二、豐臺分局原來有個副局長,對法輪功非常了解,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爸媽被關了幾次也沒挨打的原因。市局對這個分局長很不滿意,說他鎮壓不力,就把他撤了職,新上任的這個副局長可能是想表現表現吧。」

「哎,」我嘆了口氣說,「用法輪功人的血去染紅他的頂戴。」

「別太擔心了,老公,」璐璐說,「報勞教是第一步,市局批不批還不一定。媽不會有事兒的。我讓孫軍再幫我盯著點兒。」

「但願如此吧,」我說。

整整沉寂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已經和海外的功友取得了聯繫,開始在網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媽媽仍然沒有確切消息,孫軍在不停地托人打聽,每個人告訴他的都是完全不同的結論。

「你們也別著急了,」我和璐璐請孫軍吃飯的時候,他對我說,

「市局裡現在也沒主意,我聽一個朋友說他們等著中央的政策呢。法輪功這個事兒啊,現在越鬧越大,而且這段時間太敏感。5月11號是你們老師生日,5月13號是你們老師第一天開始出來傳法的紀念日。我聽說好像你們還把13號這天定成『世界法輪大法日』了是嗎?」

「是啊,你們這些朋友消息還挺靈的,」我說。「除了中國,其它有法輪功的三十多個國家那一天都要搞慶祝活動的。」

「他們公安裡有人天天不干別的,就盯著你們的網站看。法輪功這事兒呢,現在誰也不敢作主,我那些朋友明著告訴我,『只要沒打死人的,都可以往外撈。就法輪功不行。』我現在也沒轍了。」

※※※

那一段時間,明慧網除了刊登一些弟子交流的文章外,大量報導了美國各州,加拿大、歐洲以及亞洲的「法輪大法日」慶祝活動。2000年5月22日,明慧網發表了一首李洪志先生寫的七言詩《心自明》。這是自從鎮壓開始後,他寫給弟子的第一篇文章。雖然他並沒有在文章中透露任何詳細而具體的內容,但是時隔十個多月,我們終於又聽到了他的聲音。

(第十九章完)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