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利用現代科學幫助講清真相的一點認識

美國學員


【正見網2003年02月19日】

我這裡想談一下自己對利用現代科學幫助講清真相的一點理解。個人觀點,不足之處望指正。

作為大法修煉者,我們都知道現代科學是很膚淺的。不僅如此,實證科學導致了人們不相信神的存在,不相信因果報應,對人類的道德敗壞產生了很大的影響。這些師父在講法中多次提及。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對待這個現代科學呢?我個人認為,這個科學是變異了的。但現代人很相信現代科學,幾乎是不假思索、迷信到骨子裡了。為了更大範圍地救度眾生,我們不妨從側面入手,揭示現代科學的不足之處。

這方面可以做的其實是很多的。比如在生命科學中:精神與物質的關係,古老中醫的優勢和現代醫學的不足,瀕死體驗,因果報應等等;考古中有關史前文明的發現及與進化論相矛盾的發現;生態上,人類對環境帶來的污染和自然資源的浪費;物理天文學上從微觀到宏觀上的新發現對傳統認識的挑戰,以及新星體的產生等天文現象,等等。

有一點要清楚:現代科學是沒有出路的。從法上大家都理解這一點,我們搞專業知識的弟子也都明白。目前科學家實際上都是在迷信現代科學,幻想著奇蹟會出現,而不願細想和不敢承認這一現實。專業學術雜誌上也是報喜不報憂。而一般老百姓則是在迷信權威。實際上剛才提及的很多發現與現代科學是格格不入的,要想解釋就得完全脫離現代科學的基點,而絕非去完善這個體系能解決的。常人看不到其它出路又不敢面對這個現實。而我們則可利用大法給予我們的智慧來引導他們去思考。

我們還可以從幾個方面細講:1)這些新發現(比如精神與物質的關係等等)說明現代科學已經不能自圓其說; 2) 大法可以解釋現代科學解釋不了的現象,解決現代科學解決不了的問題(如人們對自然資源的浪費和環境污染所帶來的破壞都是不可逆轉的,各種各樣的社會問題出路在於人心等);3)而且我們還可以直接利用大法給修煉者及社會帶來的益處這一不可爭辯的事實來正面介紹大法。

此類文章在正見網(包括正見資料網)及其他大法網站上有很多,我們可以隨意所用。我們要從正法的角度來看待和利用新發現,然後用人們能夠理解和接受的方式把它清楚地表達出來。當然,心態純正地去做,則會更好地達到講真相的目的。

(英文版:http://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3/3/17/1514.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