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山夜話〗南希醫案(五):未完的結局

玉琳


【正見網2003年03月24日】

南希醫案是一個真實的臨床病例,她的生命現在還吉凶未卜,一切還在繼續中。她是否能從一道道死神的門檻經過而不留步,從一次次的飛來橫禍中絕處逢生,其實這一切都不是她能決定的,但是這一切又與她相關。現在,在這一切命運錯綜複雜的交織中,一層層的因緣關係,生生世世業力,似乎在一齊向她算總帳。而我作為一個醫生,現在只能在她能夠聽懂和理解的前提下勸善了。

人們經常問,為什麼人會得癌症呢?回答當然可以有各種原因,如家族遺傳、生活習慣(抽菸、喝酒)、客觀因素(污染)、飲食嗜好、性格等等。其實這些根據化驗報告數據而來的現代科學的解釋和說法,根本無法說清楚另一空間的業力根源,因為那是人們看不見摸不著的另外空間的存在。

在給南希治療的過程中,我發覺一個過去沒有注意到的問題,那是經過長期接觸了解加深,才漸漸顯露出來的。

臨床上,我發現許多癌症病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有對過去聽到的不好的話難以忘懷和長期積聚的習慣。人一生中都會聽到很多難聽的話,有很多身外之物,他們將這些存在心裡收藏在家中。

南希的飲食和鍛鍊習慣幾乎可以寫一本書。她每日的熱量是精確計算好的,食物蛋白和維生素的攝取量是用天平量的。她每日走幾公裡、心跳多少次完全在機器的提示標準之內。她不知道的是一個人生命的長短、健康與否卻是另有標準的。

我曾經告訴過她健康與修心的關係,還告訴過她修煉「真善忍」對生命的意義。一次,她忿忿不平地對我說:「你沒有明白告訴我真善忍可以治病……」

我問她,「當我讓你自省自己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時,你可是說你怎麼也找不出自己曾經有任何過錯啊。」

可以看出,南希性格中那根深蒂固的、沒法讓人碰的最強硬處,被保護得嚴嚴實實的。那是化療、雷射都碰不到的地方。她不知道真正要奪取她生命的根源恰恰是她自己造成的,可是她被自己的觀念擋著,就像被一層紙隔著,看不到這個業力的因素。

南希還在尋求,求最好的醫生、最好的藥物、最佳方案和治療捷徑。她在去醫院的途中奔波著,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漸漸疲憊。南希骨子裡不信命運、不信神的觀念在這一次次的失敗的努力中出現動搖,她開始懷疑自己:也許,業力致病是真的,神真的存在……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56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