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五篇 末運論



【正見網2003年04月04日】

序:「末運論」是《格庵遺錄》中最為重要的一篇。它直接涉及到現今大法傳授過程乃至將來整個修煉歷史結束為止。故內容豐富,是《格庵遺錄》六十篇中屬篇幅最長的一篇。它明確指出,大法將遭受幾年的鎮壓,但邪惡必滅,大法必勝,此乃天運,結論已成定局。

嗚呼悲哉聖壽何短 林出之人#無心
小頭無足飛火落地 混沌之世
天下聚合此世界 千祖一孫哀嗟呼
柿謀者生眾謀者死 隱居密室生活計
弓弓乙乙避亂國 隨時大變
彼枝此枝鳥不離枝 龍蛇魔動三八相隔
黑霧漲天秋風如落 彼克此負十室混沌
四年何生兵火往來 何日休劫人來詳解知
祭堂彼奪此散隱居 四街路上
聖壽何短 可憐人生

「嗚呼悲哉聖壽何短 林出之人#無心」: 啊啊,可悲啊,聖壽何為如此短啊! 「林出之人」,是指「兩木」聖人的弟子們,「#無心」,此「#」字為《格庵遺錄》造字,上為「死」字,下為「心」字,是上「死」下「心」組成的一個字,其實漢字裡並無此字。此字為新造之字,意在強烈地烘托「死」之意。「#無心」即上「死」下「心」,除去一個「心」字就剩一個「死」字。那麼「林出之人「#無心」就是兩木聖人弟子之死。此處明點大聖人李洪志先生的弟子們將會遭到邪惡鎮壓與迫害,一些人將死於獄中。重複此兩句的話就是-- 啊啊,可悲啊,聖壽何為如此短啊! 此兩木聖人弟子們遭到迫害而死亡啊! 此兩句充分表露了神人對法輪功及創始人的迫害與鎮壓而發出滿腔悲憤。

「小頭無足飛火落地 混沌之世 天下聚合此世界 千祖一孫哀嗟呼」 : 「小頭無足飛火落地」,好似一場大戰,戰火紛飛,描述中國江氏動用國家一切機器瘋狂鎮壓法輪功,其對法輪功的鎮壓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終使世道混沌,使國家處於一片混亂之中。因而,「天下聚合此世界」即世界都與此事相關而注目,「千祖一孫哀嗟呼」,極惡運,令國度混亂,民心惶惶,到處怨聲載道也!

「柿謀者生 眾謀者死」 : 然而,這一切都是暫時的。「柿」其意為先苦後甜,其形又成圓形,故為苦盡甘來「修」字代名詞,「柿謀者生」即謀求修道者則生; 「眾謀者死」,「眾」即眾多之人,江氏在中國大陸瘋狂實施鎮壓法輪功而眾人一提到「法輪功」就感到害怕,許多人被江氏鋪天蓋地的造謠中傷所毒害而反對或仇視法輪功者則必死。

「隱居密室生活計 弓弓乙乙避亂國 隨時大變 彼枝此枝鳥不離枝」 :由於殘酷地鎮壓,好端端的修煉環境遭到破壞,到處追捕、拘留、投獄法輪功的人,修煉者們只好「隱居密室生活」。「弓弓乙乙避亂國 隨時大變」,原來傳出法輪功的國家即中國,鎮壓法輪功與反鎮壓的形勢時起時伏、隨時有大的變化。任何一種世人想像不了的事情都會發生。然而,「彼枝此枝鳥不離枝」。「木」代表大聖人,在此「鳥」代表眾多的修煉者,「枝」代表法輪功。雖然鎮壓極其兇殘,但修煉者們不離開修煉(「鳥不離枝」)。「彼枝此枝鳥不離枝」,不管對法輪功的鎮壓與迫害多麼瘋狂與兇殘,十分形像地描繪了法輪功修煉者們決不放棄對法輪功的信念。

「龍蛇魔動三八相隔 黑霧漲天秋風如落」 : 「龍蛇發動三八相隔」,「龍蛇發動」是指2000庚辰(龍)年與2001辛巳(蛇)年鎮壓與迫害法輪功將達到高峰時期;「三八相隔」是期間將「兩木聖人」(三八木)李洪志先生與大陸弟子們隔開。《格庵遺錄》明確指出江氏在中國鎮壓法輪功將是四年多的時間,時至今日已是三年整,還得延續一年的時間。但為何單指「龍蛇」即2000年與2001年呢?也許世人對成為數年世界性話題的法輪功感到關切的問題就是中國對法輪功平反與否,若平反的話,又是何年?中國江氏鎮壓法輪功的鎮壓之年1999己卯年定為「惡罪滿天」之年,而對此後四年論述為「庚炎辛秋」、「馬愁羊怪」。也就是2000庚辰年(龍年)形同酷暑,2001年辛巳年(蛇年)形同秋冷,2002壬午年(馬年)仍然憂愁,2004癸未年(羊年)怪事不斷。若細解此幾年的話,就是1999年中國江xx犯下鎮壓法輪功的滔天罪行,法輪功遭到史無前例的鎮壓,而2000年與2001年是天上惡魔猖獗、地上惡人瘋狂,是鎮壓法輪功的高峰時期;2002年起其鎮壓勢頭開始走向滑坡,但之所以是「愁」,可能與江氏不甘心胡錦濤成為中國第四代領導人,也不甘心「全退」(從權力寶座中全部退出來),以至於中國最高層人事安排形成可憂可愁之局面;2003年會發生一些重大事情,而此重大事件與事情都與平反法輪功與否緊密相連,在怪事不斷之中形勢將朝著有利於法輪功方面的方向推進,2003年將成為平反法輪功的前奏曲(筆者判斷無非屬三種情況,一是,鎮壓法輪功的首惡江xx死亡;二是,由於一些大事件的引發,中國最高層圍繞著法輪功形成「主戰派」與「主和派」並開始交鋒;三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之聲望大有提高,形成強大的國際輿論與攻勢)。「申酉兵四起」即2004甲申年起,平反法輪功已提及到議事日程,除越來越多的法輪功修煉者們匯集成強大的抗議潮流之外,中國第四代領導人或軍界主要領導人主導平反法輪功的「聖戰」,早則2004年秋,晚則2005年春,中國將宣告平反法輪功,2005年以中國大陸為首將掀起法輪功第二次浪潮。筆者判斷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壓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無論如何也活不到2005年,甚至活不到2004年,因此確信2003年就是他的末日。也許他做夢也沒有想到,憑藉他十餘年權力營造,黨、政、軍三權在握,渾身解數,動員國家的全部機器,對法輪功進行大討伐、大掃蕩,結局竟是自己的墳墓,他的惡名將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黑霧漲天秋風如落」 : 十分形像地描繪了鎮壓法輪功的瘋狂程度。據法輪功方面的有關資料,江氏當局對沒有任何暴力活動,只是和平請願與抗議的法輪功修煉者實施血腥鎮壓,推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政策,實行史無前例的「紅色恐怖」,使國民們一聽到「法輪功」就生怕連累自己而「談虎色變」的程度。令筆者驚奇的是據個別媒體報導,最近在西方將出一本由中共高層人士活生生地描寫中國鎮壓法輪功的紀實,該書書名為《惡毒的欺詐》。作者在書中說,「我們在所有的中國監獄裡都有我們選定的內線為我們工作,他們親眼見證了江派的恐怖主義 …… 我們有許多圖片證據,包括給法輪功學員上的各種刑具、學員遍體鱗傷在牢房地上的情形等,我們也有警察私下討論如何將犧牲者私用酷刑致死、以及事後如何向死者家屬編造託詞的對話錄音 …… 」 作者說,現在法輪功方面聲稱在監獄、收容所被暴行致死的法輪功修煉者達四百餘人,而實際被致死的法輪功煉功人的人數達七千餘人!

「彼克此負十室混沌 四年何生兵火往來何日休 劫人來詳解知 祭堂彼奪此散隱居 四街路上」 : 「彼克此負」指在鎮壓與反鎮壓中修煉者們抗議當局鎮壓的抗議運動一波接一波連綿不斷。其實,此句是指江氏鎮壓的失敗。因為江氏渾身解數,動用國家的全部機器,包括警察部門與輿論工具在內,對法輪功進行了數年大討伐,結果是「彼克此負」,事實證明,法輪功是消滅不了的。「十室混沌」,「十室」指「十勝真理」法輪功修煉者們,由於殘酷地鎮壓與迫害,修煉者們人權乃至生存權利無情地被踐踏。「四年何生 兵火往來何日休」,「四年」即指鎮壓法輪功的1999年至2003年四年整的時間,「何生」,期間何以生存?這些修煉者們籠罩在「黑霧漲天」的恐怖之中。「兵火往來何日休」,其四間間無一安定之日,沒有一天不抓人、不打人、不死人,此慘絕人寰的惡行到何日才能制止呢?「劫人來詳解知 祭堂彼奪此散隱居 四街路上」,何為「四年何生 兵火往來何日休」?對此,「劫人來詳解知」,「劫人」之「劫」為開天闢地以來直至另一次開天闢地之漫長時間,故「劫人」指大聖人李洪志先生,此事由這位將聖人詳盡地解釋這一切為何故的。然而,現在迫害仍在進行之中,修煉者們始終面臨著隨時遭到逮捕與死亡(「祭堂」),許多人只好離家出走,流離失所(「彼奪此散隱居 四街路上」。

「聖壽何短 可憐人生」 : 大聖人之壽何以如此短乎?! 其「壽」並非是指性命而是傳功講法時間。李洪志先生傳出法輪功使一億多人變成身心健康的人卻遭到迫害與攻擊,故為「可憐人生」也。

末世聖君涌天朴 獸眾出人變心化
獄苦不忍逆天時 善生惡死審判日
死中求生有福子 是亦何運
林將軍出運也 天定此運亦悲運
十二神人 各率神兵
當數一二先定 此數一四四之全田之數
新天新地別天地 先擇之人不受皆福
中擇之人受福之人 後入之人不福亡
用中生涯抱琴聲 清歌一曲灑精神
勿思十處十勝地 獨利在弓弓間

「末世聖君涌天朴 獸眾出人變心化」 : 「末世聖君涌天朴」,「涌天」是出於天的,「朴」即木聖人,也就是出於天的木聖人即法輪功創始人是末世聖君。唯此聖人才能救度世間眾生,也能拯救天上眾生的。《格庵遺錄》談到木姓大聖人,鄭氏大聖人,但多用「朴」來比喻此大聖人。何為「朴」?「朴」是「木」與「卜」的結合,這裡有兩層意思。一是,用「朴」的「木」來強調屢屢提示過的大聖人屬「木」,這裡所指的「木」是「兩木」即三八木。二是用「朴」的「卜」來表示此大聖人降臨世間其地位並不顯赫,但也決不一般(「卜」上加一則「下」,「卜」下加一則「上」);按世俗觀看,說此人了不起也可,說沒什麼了不起也行。也就是說,你說這位是「下」,他卻擁有世界幾十個國家一億弟子(將來還會更多),哪一個總統也比不上他那樣了不起;你說這位是「上」,他卻不是達官貴人,也沒有任何顯赫的社會地位。「獸眾出人變心化」,鎮壓法輪功的一伙人原是眾獸,本來法輪功在中國是家喻戶曉,深得人心的,只怪出一群「獸眾」,造謠中傷法輪功而毒害國民,在動用中國所有媒體對法輪功進行大圍剿,栽贓法輪功的紅色恐怖中,眾多的國民「變心化」,甚受其邪惡之造謠所中毒。當然,此處之所以說「獸眾」,所指的不僅是江氏,而且將挑撥法輪功與政府之間矛盾的一些xx黨理論家與學者包括在內,也包括參予鎮壓者。

「獄苦不忍逆天時 善生惡死審判日 死中求生有福子」 : 其實關於「獄苦」,第三篇「雞龍論」中論及大聖人的弟子時提過「不免獄」。到審判的那一天,「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將兌現,會有善者則生,惡者之死的審判,那些歷經數年遭受鎮壓之痛苦與磨難、「死中求生」的法輪功修煉者們都會有福報。

「是亦何運 林將軍出運也 天定此運亦悲運」 :「是亦何運」? 「林將軍出運也」! 所謂「林」是指大聖人弟子或修煉界,這是筆者通常之說,因為「林」為兩木相合之字,「木」為大聖人的代名詞之一。然而,在此所說的「林將軍」並非是指世間正在修煉的法輪功弟子,而是指天上之神即天上的大聖人弟子。因而此運是出天神之運。但是何為「天定此運亦悲運」?此段裡神人並沒有緊接著回答此問題,倒是相隔好幾段後清楚說明為何如此,而在此只提到「林將軍」針對法輪功修煉界所做的事情。

「十二神人 各率神兵 當數一二先定 此數一四四之全田之數 新天新地別天地」: 「當數」乃「此數一四四之全田之數」,何為一四四數?《格庵遺錄》破解頭幾年,人們對此說得不夠明確,未能點破此題,大多數人借用一些預言書與其他書中所提及到的數據一十四萬四千四百人云雲。筆者認同金自然先生對此的破解:「一四四」數為「坤之策數」。坤為地,「一四四」其實所指的是世間眾生。「此數一四四之全田之數」,「田」為法輪功修煉,「全田」指所有法輪功修煉者,此句所指的是世間所有法輪功修煉者。那麼「當數一二先定」為何意?是「林將軍」出世,圍繞法輪功被迫害的問題,抓住關鍵的一個或兩個問題,首先解決此一個或兩個問題,從根本上扭轉局勢,穩定大局。因而,為法輪功開創「新天新地別天地」,使人世間更新一番。

「先擇之人不受皆福 中擇之人受福之人 後入之人不福亡」 : 這裡談到的乃是「先入」、「中入」、「末入」。「先擇之人不受皆福」,先選擇修道而入門的人不受福;「中擇之人受福之人」,中期選擇修道而入門的人受福;「後入之人不福亡」,末期未選擇修道而入門的人不福而亡。那麼何為「先入」、「中入」、「末入」時期並為何如此?《格庵遺錄》多次談到「先入」、「中入」、「末入(後入)」,似乎強調此「三入」。而對此「三入」之中「先入」,人們至今混淆不清。本篇有一段對「先入」、「中入」、「末入」劃定了年限,但人們卻不知「中入何時午未申酉 先入何時辰巳午未 末入何時此運之後」是指中國大陸而言,而針對韓國而講「先入」與「中入」,與針對中國大陸所講的「先入」、「中入」、「後入」並非是一回事,其時間之差相當大。(關於兩地「三入」之時間差,筆者將另處細解)。

「用中生涯抱琴聲 清歌一曲灑精神 勿思十處十勝地 獨利在弓弓間」 : 「用中生涯抱琴聲 清歌一曲灑精神」,用「中入」生涯煉功,煉功有音樂,用煉功音樂煉功來消除雜念。在此所講的「清歌一曲」是指法輪功音樂。「勿思十處十勝地 獨利在弓弓間」,不要費心思去找什麼地理上的十處十勝地,唯有尋找法輪(「弓弓」)即法輪功才可得利。

申酉兵四起 戌亥人多死 寅卯事可知
辰巳聖人出 午味樂堂堂
小頭無足飛火落地 隱居密室依天兵
掀天勢魔 自躊躇
欲死欲走永無得 不知三聖無福嘆
此運西之心 彼賊之勢 哀悽然
山岩隱之身掩 眾日光眼不閉目
四九之運百祖一孫 龍蛇發動雙年間
無罪之定三數 不忍出獄悲運一四數
不足之投火滅之 後生之集合合之運
滿數之飲 鄭氏黎民多小不計
受福之世一六好世 壬三之運或悲或喜

「申酉兵四起 戌亥人多死 寅卯事可知 辰巳聖人出 午味樂堂堂」 : 此乃五個不同時間的預言。關於此「隱秘歌」等篇中均有論述。

「申酉兵四起」 : 即2004甲申年、2005乙酉年「兵四起」,此兩年「兵四起」,主要是指中國大陸圍繞著平反法輪功而展開的激烈的交鋒以及當法輪功得到平反後,於2005年掀起第二次浪潮的情景。

「戌亥人多死」 : 到了2006丙戌年、2007丁亥年,由於惡疾流行之故,將「六角千山鳥飛絕,八人萬逕人跡滅」,「積屍如山毒疾死」(「末中運」篇語)而 「哭聲相接」,悲慘景象可想而知。本篇中明確指出「一四四半死人」,也就是經2006年、2007年流行惡疾,人類的一半將死亡! 然而,迷中的世人有幾人相信其真呢?相信也罷,不相信也罷,再過數年,一場空前悲慘的情景,將活生生地展現在世間的!

「寅卯事可知」: 到了2010庚寅年、2011辛卯年,可知事情會怎樣。何事未詳。筆者猜想,無非是兩種。一是《格庵遺錄》指出2009年有一場由四方向東方發動的戰爭,因而,此時「事可知」也許是指東西方戰爭;二是,此時韓國弘法將進入新的歷史時期,即創業期的結束與發展起的開始,人們可以看出新的弘法時期已經到來,新的主導人物已嶄露頭角。

「辰巳聖人出」 : 此有兩說,即是指2012壬辰年與2013癸巳年間「次出真人動出世 水中龍蛇天使出」,指出此兩年間出第二次「辰巳真人」。然而第三次真人也出於「辰巳」年即2024甲辰年與2025乙巳年。顯然,此處指的可能是「水中龍蛇」即2012壬辰年與2013癸巳年出真人,但是否也包括2024、2025年出「辰巳真人」而言?

「午未樂堂堂」: 到了2026丙午年、2027丁未年,天上天下同慶「弓乙」即法輪大法修煉圓滿成功。

在此筆者引用《鄭監錄》關於此段的預言。《鄭監錄》主要預言李朝五百年歷史,但一些篇也談及「十勝真理」、「鄭道令」、「弓弓乙乙」,明確點到李氏聖人出世救度眾生,也曾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讀罷《鄭鑒錄》,雖遠遠不及《格庵遺錄》,但筆者發現有些句子與《格庵遺錄》完全相同,而個別處點到的更為明了。這裡摘錄其三個部分;

《鄭鑒錄》「七言古訣」

虎兔相牙雖曰凶 殘書尚不及生民
歲值白龍人何去 若探蛇尾必兇殘
馬首羊歸須變怪 人須勤力不失農
猿雞用處隨猛狗 赤猿蜂寓豺虎穴
三分僧俗知何日 黃牛東奔白虎南
寄語世間獨覺士 須從白兔走青林

這是《鄭監錄》談及大法開始遭到鎮壓及其後若干年的格局。

「虎兔相牙雖日凶 殘書尚不及生民」 : 「虎」指現在還在位的中國江氏(該人屬相為虎)與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屬相為兔)。「相牙」引起爭議,正是1999年中國大陸發生全面鎮壓法輪功的重大事件,「雖曰凶」,雖說是很兇殘,但那一年沒有後兩年兇殘。「殘書」《轉法輪》等修煉者認為指導他們修煉的聖書,因遭到全面禁止而「不及生民」,修煉者正常修煉的環境遭到嚴重破壞。

「歲值白龍人何去 若探蛇尾必兇殘」: 「白龍」為庚辰年即2000年。到了2000年鎮壓法輪功更加兇殘,修煉的人們不知去何處才好。 「若探蛇尾必兇殘」,到了「蛇尾」有人認為葵已,那是2013年,但筆者認為是辛已年即2001年下半年或年末,你要惹得江氏當權者發怒,那些人對法輪功的鎮壓會更加兇殘無疑。也就是中國江氏鎮壓法輪功到了2001年下半年或年末,其瘋狂將達到登峰造極的程度。

「馬首羊歸須變怪 人須勤力不失農」 : 「馬首」是壬午年,是2002年;「羊歸」是癸未,是2003年。2002年與2003年多有怪事。「須變怪」,此語十分耐人尋味。也就是說,2002年與2003年中國一定會變怪的。何以「變怪」?當然,此語不敢斷言是指一個問題,但是其「變怪」最主要的內容也許就是圍繞中共第四代領導人的安排而涉及到的中國最高權利層的人事安排,其中鎮壓法輪功的江氏全退還是半退的問題與將迫害法輪功的幹將安插在重要地位的問題。實際上,江氏將百般阻擾胡錦濤成為名符其實的第四代領導人的。所謂的「變怪」也有這層意思。按著正常的合法程序,理應胡錦濤成為「三權」最高統帥,然而,江氏渾身解數耍盡權術,故事態變怪。《格庵遺錄》與《鄭監錄》都提及中國江氏問題的理由是,江氏問題與平反法輪功時間的早晚息息相關。總之「馬首羊歸須變怪」,在神人或預言家的角度看,2002年與2003年中國政局動盪與變化尚不夠理想。儘管如此,「人須勤力不失農」,法輪功修煉者們切不可怠慢。須知此兩年正是加大力氣「務農」時期。要持續而勤奮地展開反鎮壓、反迫害的和平的抗議活動,珍惜留給他們這兩年間血與火的鍛鍊與考驗,此段時間對於他們是十分重要的,因而道:「人須勤力不失農」。

「猿雞用處隨猛狗 赤猿蜂寓豺虎穴」: 「猿雞」是申酉年,即2004年(甲申),2005年(乙酉),「猛狗」狗為戌年,2006年(丙戌)。其間是有用處的三年,尤其是2004年與2005年兩年,再加之2006年。那麼強調2004年與2005年的理由何在?因為在此兩年之中就要平反法輪功! 「赤猿」是丙申年,即2016年。到了那時還有「蜂寓豺虎穴」嗎?它給人們啟示,到了2004年或2005年法輪功肯定得到平反,但中國國內曾參預鎮壓與迫害法輪功的惡徒們並非一掃而淨,留其一部分繼續扮演反面人物,甚至陪到曲終落幕之前。

「三分僧俗知何日 黃牛東奔白虎南」 : 「黃牛」為己丑年即2009年、2010年。也就是到了2009年、2010年將出現「三分僧俗」,修煉界與世俗各界分成三支,成為鼎立之狀。筆者之前,大多數破解者將此句解為到了2009年與2010年,中國將分裂成幾個國家。而2009年忙於奔東,2010年則忙於南下。何故2009年忙於奔東,2010年忙於南下並沒有交代,但有一點卻清楚:2009年中國東部將會有事情,而2010年南部則會有事(而「南」多指韓國,此處是否是指韓國不得而知)。

「寄語世間獨覺士 須從白兔青林」 : 忠告世間獨具慧眼之人,生路只有一條,那就是須從「白兔」 ── 「白」為「辛」,「兔」為「卯」,「白兔」即1951辛卯年,必須隨從1951年出生的人;「走青林」 ── 「青林」即兩木青林,「走」跟隨,即跟隨「兩木聖人」即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才有生路。

由此可見,「七言古訣」談及的倒是整個大法洪傳時遇到磨難並其後仍需經歷大大小小磨難的情景,是以中國大陸為中心而論的。《鄭鑒錄》另一篇「五百年論史秘訣」 與 「七言古訣」大同小異,也將此作以摘錄。

歲遇白虎人何去 若探蛇尾必殘凶
馬首羊蹄雖日慘 人須勤力不失農
猿豬鬥時隨猛虎 赤猿蜂寓豺虎穴
三分僧俗終何日 黃牛東奔西白虎南
寄語人間超道士 須從白兔走青林

話歸正題,續解本篇預言 ──

「小頭無足飛火落地 隱居密室依天兵」: 關於「小頭無足」不能完全排出不是彈頭,但指「天火」即惡疾。也就是說,當法輪功得到平反後,天運所定,將清除一大批鎮壓、迫害法輪功與法輪功修煉者的惡人與仇視法輪功的世人,令其死亡的辦法就是「小頭無足飛火落地」,流行痼疾之病蔓延世界,到那時人世間慌慌不可終日而法輪功修煉者們「隱居密室依天兵」,安然無恙。

「掀天勢魔 自躊躇 欲死欲走永無得」 : 「小頭無足」是毒疾也好,什麼劫難也好,法輪功修煉者猶如隱居密室怪不到他們,他們依天兵天勢清除世間邪惡。「惡有惡報」,時間一到,魔欲逃不得,欲死不得,可謂驚慌失策,狼狽之極。

「不知三聖無福嘆 此運西之心」 : 你不認「三聖」(「三辰巳出三聖山」)何談有福!

「彼賊之勢哀悽然 山岩隱之身掩 眾日光眼不閉目」 :「彼賊」,鎮壓法輪功的邪惡之徒其勢衰落而悽然,為了逃命在山岩後面掩身。儘管東躲西藏,無奈眾日光照射連眼都閉不上。

「四九之運百祖一孫」 : 「四九」按周易破解是「西方」,西方之運「百祖一孫」,神人告誡韓國人信西方宗教結果是「百祖一孫」,有前景不妙之意。

「龍蛇發動 雙年間無罪之定 三數不忍出獄 悲運一四數」: 此幾句是關於法輪功及其創始人得到平反,定為無罪的極其重要的預言。

神人就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將遭受鎮壓的問題,明確指出「列邦混亂人不勝 四年逃命後日明」;即自1999年始至2003年,法輪功將遭到四年鎮壓後,局勢才開始好轉起來。神人在此談到了對法輪功的鎮壓與平反問題。「龍蛇發動」,2000庚辰(龍)年與2001辛巳(蛇)年此兩年是江氏鎮壓法輪功四年之中最兇殘的高峰期。「雙年間無罪之定」,中國大陸平反法輪功將經歷兩年時間。是何兩年?筆者判定,基本上可能是2004年與2005年。為什麼說「基本上」呢?因為「龍蛇馬羊戊巳宮 白馬乘運喜消息 家家長世日月明」(《格庵遺錄》「歌辭謠」篇語),即經2000龍年、2001蛇年、2002馬年、2003羊年,「戊巳宮」中央(指中國政府),有或發生對法輪功鼓舞人心的喜訊,但它是平反法輪功的轉機而並非是平反決定。何以見得?是本篇裡「四年逃命後日明」已明確地告訴世人2003年之後開始「明」。當然也不可排除由於2003年發生某些重大事件,此後平反法輪功的問題成為中國最高層公開議論的話題。若能如此,平反法輪功早則2004年秋,若比這晚,晚也不出2005年春。筆者作此解釋的理由是:一,本篇已明確指出「兩年間無罪之定」;二,《格庵遺錄》「勝運篇」明點「白虎當亂六年起 朴活將運出世」,也就是自鎮壓法輪功的1999年計算,六年起即到了2004年起,「朴活將運出世」,中國最高權利層中主導平反法輪功的「朴活將」將「出世」;再者,本篇「申酉兵四起」,預告圍繞著平反與反平反將發生一場全國性的大動盪;另外,《鄭監錄》也明點2004年與2005年是「有用處」之年;三,《格庵遺錄》「雞鳴聲」篇分明指出「青龍鳥再鳴(之時) 江山留支壯觀(也)」,明示2005乙酉年將掀起法輪功第二次浪潮。

「不足之投火滅之 後生之集合合之運 滿數之飲 鄭氏黎民多小不計 受福之世一六好世 壬三之運或悲或喜」: 「不足之投火滅之」,在中國鎮壓法輪功雖是十分兇殘,尚不到將那些鎮壓法輪功的惡人全部投火消滅之時,此句表明還將留下一部分惡人待到最後滅盡。「後生之集合合之運」,經此四年的血腥鎮壓,法輪功修煉界在中國遭受極其嚴重的破壞。在此血與火的考驗中,原先的一些修煉者未能經得起磨難而落伍,故將堅定下來的「後生」們集合起來,整裝待發之時、之運。「滿數之飲 鄭氏黎民多小不計」,「滿數」即十,也就是十勝,是法輪大法。「滿數之飲」指堅持修煉的煉功人,「鄭氏」即大聖人,「黎民」他的法輪功弟子;「多小不計」,只要堅定實修的,倒不計其弟子人數多少。此句表明,經此一番大浪淘沙,的確也淘汰了不少人。

「受福之世一六好世 壬三之運或悲或喜」: 「一六」即水,水運大吉,是受福之好世。「壬三」即「壬寅」,「壬寅」即2022年。何為「壬三之運或悲或喜」?到了2022年修煉即將結束時,將會發生一些重大事情,故「或悲或喜」。何事未述,不詳。但是2022年的確是一個重大的考驗。

仁富之間夜泊天艘 和氣東風萬邦和
百祖十孫壬三運 山崩海枯金石出
列邦蝴蝶見光來 天下萬邦日射時
天地反覆此時代 天降在人此時代
豈何不知三人日 東西合運枝葉道
此運得受女子人 一祖十孫人人活
道道教教合十勝 列邦各國指導人
三公大夫指指揮世

「仁富之間夜泊千艘 和氣東風萬邦和」 : 這是指國外眾多修煉者來韓國,援助韓國大法弘傳。「仁富之間」是指漢城市周邊的仁川與富平,實際是指仁川機場。「夜泊千艘」,來眾多的海外修煉者。此處「夜泊」顧名思義,夜裡停泊。何以如此形容?它客觀地反映了中國鎮壓法輪功期間,韓國社會環境之一角。「和氣東風萬邦和」,與海外修煉者的交流搞得很融洽和有成效。

「百祖十孫壬三運」 : 此壬三運(2022年運)是「百祖十孫」之好運。也就是修煉即將結束,眾多的修煉者將獲得永生。

「山崩海枯金石出 列邦蝴蝶見光來 天下萬邦日射時 天地反覆此時代 天降在人此時代」 : 山崩海枯般世間一切行將毀滅之際,唯法輪象金石般出於世間光彩奪目。故而海外修煉者們(列邦蝴蝶)見其法輪之光而來。如此,法輪光芒如日般照射時,「天地反覆」唯此時代,「天降於人」唯此時代!

「豈何不知三人日 東西合運枝葉道 此運得受女子人 一祖十孫人人活 道道教教合十勝 列邦各國指導人 三公大夫指指揮世」 : 「三人日」即合字為「春」,為何不曉得「春」呢?這裡為何強調一個「春」?是因為大聖人誕生之時是春,法輪大法傳於世間也在於春。無論東方西方都合於修此大法之中,東西合運如同大樹生長枝葉茂盛,此「東西合運」乃是大法大道。「女子」合字為「好」,得此運的「女子人」就是好人,此大法「一祖十孫人人活」,代代福不盡。「道道教教合十勝」,不管世間什麼道,什麼教統統要合於十勝 ── 法輪大法(法輪功)中。此法輪大法弘傳世界,在各國教化終生。

上中之下異運時 一道合而人人合德
心生合無道滅 入生出死弓乙村
天定人心還定歌 魑魅發不奪人心
信天人獲罪於天 無所禱
空虛事無人間 夜鬼發動不入勝
天生天殺道道理 化於千萬理有海印
一人擇之化敏過自責 吸海印無不通知
天意理奚如天遠返低 古人鄭氏牛性??死
人作櫱自取禍 無可嘆奈何
且易曰 先天天不違後天奉時
牛性農夫石井昆 我邦之人君知否

「上中之下異運時 一道合而人人合德」:上中下之運中,處於最下之運時,即當今人類道德一瀉千裡之時,「一道合」,就是法輪大法。人人願意修此大道而合德。

「德心生合無道滅 入生出死弓乙村」 :「心生合」,人人都發自內心重德修心,此乃曰「合德」;而「無道滅」,不道者自滅。「入生出死弓乙村」,《格庵遺錄》一般都用「出死入生」來比喻磨難中的修煉者,而「入生出死」何意?乃修煉法輪大法(「弓乙村」),得經受生死之磨難。

「天定人心還定歌 魑魅發不得人心」: 人心是天定的,天在還其天定歌,魑魅雖發動起來進行破壞卻奪不了人心。

「信天人獲罪於天 無所禱 空虛事無人間」:此幾句十分重要。「信天人」即法輪功修煉者,原是信天而煉功人。這裡指的是由於法輪功遭到鎮壓,在迫害與拷問中沒有經受住考驗而背離法輪大法,而成了「獲罪於天」而走向反面的原修煉者。儘管如此也「無所禱」,不向天祈禱,痛恨罪過,那麼到頭來所謂的修煉成為「空虛事」,甚至連一般人都不如(「無人間」,「人間」在韓語裡是指人,人世間才是漢語裡所說的人間,韓語「無人間」即連人都不是)。在此神人痛斥那些大法大道的叛徒,指責這些醜惡的背叛者不是人。

「夜鬼發動不入勝 天生天殺道道理」 : 儘管夜鬼發動卻勝不了,這是因為生也罷、殺也罷都是天定的道理之故。

「化於千萬理有海印」 : 能夠千變萬化的理全在於「海印」即法輪,就是法輪大法。

「一人擇之化敏過自負 吸海印無不通知」 : 由大聖人一人教化的這個大法法理是修心的,是遇到矛盾問題時是找自己內心,是「敏過自負」,自己反省自己而修的,如此「吸海印」,修煉將無所不通,無所不知。

「天意理奚如天遠返低」: 其天法理是「如天遠」般無邊無際的,修者們只能返回到比大聖人教化之法理低的境界之中。

「古人鄭氏牛性沃(?)死 人作櫱自取禍 無可嘆奈何」 : 這裡「古人鄭氏」是指耶穌,「牛性?死」,他由於傳播正法修煉(「牛性」)而殘遭人間??壓而死,這是人「自作櫱自取禍」,是「無可嘆奈何」的。筆者認為,神人之所以在《格庵遺錄》裡談論耶穌被迫害的事情,是提醒世人不要忘記歷史,前轍之鑑,引以為戒,當今江氏當局迫害大聖人李洪志先生同樣是「人作孽自取禍」的。

「且易曰先天天不違後天奉時 牛性農夫石井昆 我邦之人君知否」 : 易經說,先天天不違,後天天奉時,知曉「牛性農夫」是耕天道之田的修道者,「石井昆」是形似石井的法輪嗎? 對此,我邦人知否?

欲識蒼生桃源境 曉星平川照臨 非山非野十勝論
忽伯千艘何處地 牛姓在野豫定地
人心變化十勝論村 人言一大尺八村
非山非野非山牛腹洞 背弓不和雙山和
先後天地※亞亞兩白間 背山十勝兩白圖
腹山工夫道通世 不知種桃人
仙源種桃弓弓裡 十處十勝十字處
上中下異運 中晴一二三



「欲識蒼生桃源境 曉星平川照臨 非山非野十勝論」 : 哪裡是桃源仙境之地?若要知道蒼生長生的桃源境在何處,那麼去找「曉星平川照臨」的地方吧,此處非山非野,不是地理上的桃源境。何為「曉星平川照」?其實指的是,將法輪比喻成「曉星」,將法輪圖裡象徵著天的深藍色比喻成「平川」的法輪圖。「十勝論」更明確地點到了這是非山非野的大法大道,指大法是在常人中修煉的法門。

「忽伯千艘何處地 牛姓在野豫定地 人心變化十勝論村 人言一大尺八村」 : 猶如千艘船舶停泊,每隻船好似一個修煉場,法輪功的人稱此修煉場為「煉功點」。而此上千個煉功點在何處?「牛性」即修煉,「牛性在野」,也就是此煉功點是建在室外,大家聚在一起集體煉功的,這也是預定的。「人心變化十勝論村 人言一大尺八村」,這是人心變化的修法輪大法之地(「十勝論村」),是信天村也!(「人言」即「信」,「一大尺八寸」即十八寸,「村」)。

「非山非野非山牛腹洞」 : 此聖地不在山,不在野,是在「牛腹洞」。「牛腹洞」多處出現,人們實在搞不清楚何為「牛腹洞」而眾說紛紜。「牛」即修煉者,「腹洞」何意?從意思上講,是指在修煉者小腹處下的法輪(法輪呈圓形,形狀似「洞」,法輪功修煉者們說他們小腹處有法輪,而且在不停地旋轉),而「牛腹洞」實際上是法輪的形容詞。但「牛」在此所用的也許是雙關語。「牛」既是修煉者的代名詞,又是象徵著地,而《格庵遺錄》視地道為佛道,也就是佛道相關,而「腹」可謂中央部位,那麼「牛腹」可以設想什麼圖案或標記之中心有表達佛道符號的什麼,「牛腹洞」之「洞」則表達其形態是圓形的。如此推理,「牛腹」也許就是指位於法輪中央的.d字符,「洞」是指法輪的圓形形態。

「背弓不和雙山和」 : 「背弓不和」是指法輪圖的法輪中的「左弓」,即太極符號呈「弓弓相背」之形狀。其實是單指太極符號,是從這一角度描述與提示法輪的。「雙山」即法輪功的人常用的兩張法輪圖,其法輪底色不同並法輪底下各寫有「法輪常轉」與「真善忍」字樣。

「先後天地※亞亞兩白間」 : 「先天后地兩白」是指表現法輪裡先天大道與太極的先天太白與後天小白之「兩白」,而「※亞亞」表現的正是「弓弓相背」的太極與「弓弓相合」的先天大道符號之形態(「※亞」字應是「弓」字相背組合的一個字,呈雙弓相背之狀)。

「背山十勝兩白圖」: 「背山」其實就是※亞字,就是「弓弓相背」一致的「背山形狀的「十勝兩白圖」即法輪圖。

「腹山工夫道通世」 : 「腹山」即「牛腹」之「腹」,「背山」之「山」,也就是寓法輪,指法輪功,故「腹山工夫道通世」,只要下功夫修法輪功,此道就可通於世界。

「不知種桃人 仙源種桃弓弓裡 十處十勝十字處」 : 何人是「種桃人」?此「種桃」來自仙源「弓弓」之理,即來自「十處十勝」也就是「九宮加一」法輪圖九個符號加一整體共十處;「十字處」是將法輪中.d字符相連其狀是十字,太極、先天大道相連也成十字。換句話說,此仙源「弓弓」理,「十處十勝十字處」就是法輪,就是法輪功。

「上中下異運 中晴一二三」 ── 上中下各運不同,上中下運則是「先入」運、「中入」運、「末入」運;「中晴」即「中入運晴」;「一二三」若以數計則六即水,長久,大吉。

聖壽何短十勝說 入於三時無用
忠則盡命悲極運 穴下弓身一二九
日月無光五九論 一二三五豫定運
列邦混亂人不勝 四年逃命後日明
小頭無足天火世 生者幾何 一四四半死之人

「聖壽何短十勝說」 : 為何聖壽如此短!?十勝(法輪大法)這麼早就被鎮壓?此處表達了神人對大聖人與法輪功遭到迫害而發出滿腔義憤。

「入時三時無用」 : 「三時」此乃「末入」,大法修煉結束時入門無用。

「忠則盡命悲極運 穴下弓身一二九」-- 此次大法受到鎮壓是殘酷的,不少忠於大聖人與法輪大法的人將「盡命」,而獻出自己的生命,此乃是極其悲壯的悲極之運。「穴下弓身」此句明指「窮」。「窮」字寓意非淺。一則,遭到鎮壓「穴下弓身」,「隱居密室」;二則,世俗看之「窮」而弱,與世無爭,與人無爭;三則,「窮」、「非衣」,不追求物質而「清貧」,對世間七情六慾淡薄。 「穴下弓身一二九」,何為「一二九」?對此有幾種說。有人說,一目、二耳、九臂,意在把韓國帶上去;有人說與韓語「一一相求」同音,是一一相求之意;有人說,一為北、二為南、九為西,是指東西方;有人說,「一二九」乃是指一千二百九十天,「弓弓之人」須經一千二百九十天的磨難。筆者比較傾向於「東西方」之說,覺得「一二九」尚可以解幾種,其中之一是「一二九」之合為十二,也可當作是指十二屬相即全體修煉者。但是為表達十二屬相卻為何說是「一二九」不可?照著有人解的那樣「一二九」是指方位的話,一北所指的是中國大陸,二南所指的是韓國,九西所指的是西方,也就是世界所有修煉界都處於「穴下弓身」之處境。

「日月無光五九運」: 五九也可九五,九五即是周易裡君主之尊之卦,此時是君主即李洪志先生如同日月失去光輝般遭受邪惡惡毒誹謗與中傷之運。

「一二三五預定運」 : 「一二三」即指「三秘」,也就是對三個歷史時期「松家田」,而「五運」則是「隱秘歌」中所指的當今人類即將遭受的五次災難(詳見「隱秘歌」)。就是說「松家田」與「五運」是早已安排好了的預定論。

「列邦混亂人不勝 四年逃命後日明」 : 這兩句極其重要,之所以說重要在於《格庵遺錄》明確預見了在中國發生鎮壓法輪功的重大事件。「列邦混亂人不勝」,列邦中國將發生鎮壓法輪功的事件,因其鎮壓是史無前例的,故「混亂」而「人不勝」。「四年逃命後日明」,中國江氏對法輪功的鎮壓,自1999年起至2003年,此四年間,中國大陸法輪功修煉者處於「隱居秘室生活」或「逃命」的處境,成千上萬的人被抓、被打,甚至死於惡徒們的酷刑之下。而此句明確地提示,經四年到了2003年才開始「後日明」,形勢將開始轉機。

「小頭無足天火世 生者幾何 一四四半死之人」 : 「小頭無足天火世」,這裡「小頭無足」明確指定是「天火」即惡疾。「生者幾何 一四四半死之人」。所謂「一四四」數是坤卦之數(周易裡乾卦之數是366爻=216;坤卦之數是246爻=144,乾坤卦總和360)。這裡所說的「一四四」是指人世間眾生。經過惡疾流行,「一四四半死之人」即世間人將死一半。

兩雙空六送舊迎新 數千呼萬世神天民
白馬神將出世時 赤火蛇龍林出運
十處十勝非別地 吉莫吉於弓弓村
勝者出人人人從 有智者世思勿慮
中入生 中入何時午未申酉
先入何時辰巳午未 末入何時此運之後
末入者死 吉運十勝何地
南韓四面如是 如是三年工夫
無文道通 肇乙矢口氣和慈慈
二七龍蛇是真人 三八木人十五真主
兩人相對馬頭角 榮字之人變化君
乘柿之人弓乙鄭 前路松松不遠開
儒佛柿人是何人 東西末世豫言書
神人豫言世不覺 此運之論
十處十勝無用 十勝不現出
但在弓弓乙乙間 世人尋覺落盤四乳
四口之田利用時 田退四面十字出
甚難甚難弓弓地 悲哉悲運何日時
青槐滿庭之月 白楊無芽之日
此時變運之世


「兩雙空六送舊迎新 數千呼萬世神天民」: 將「六」字兩雙上下除去筆劃就剩一,一即天,筆者認為此句寓意是指新的宇宙即將誕生(「送舊迎新」),「數千」即眾多的人歡呼在法輪大法裡修成的萬世神,萬世天民,即法輪大法裡修出眾多萬世長久的神與天民。

「白馬神將出世時 赤火蛇龍林出運」: 「白馬神將」即大聖人,大聖人出世時,「赤火蛇龍林出運」。「赤火」即丙丁,「蛇龍」即與「丙丁」相關的蛇年與龍年。「赤火蛇龍」按年推算則是1976丙辰年與1977丁巳年。「林」為大聖人的修煉界或弟子(「林」已解過,不贅述)。那麼「赤火蛇龍林出運」就是於1976年、1977年修煉界中將出人物之運。這裡指70年代中國開始氣功熱,普及氣功,為大法洪傳鋪路。

「十處十勝非別地 吉莫吉於弓弓村 勝者出入人人從 有智者世思勿慮」: 說十勝真理在於十處,此處不是別的地方,是「弓弓村」。說「吉」哪兒也不及「弓弓村」。那麼何為「弓弓村」?「弓弓」就是法輪,寓法輪功,「弓弓村」是指法輪功修煉者們在室外集體煉功的修煉場,法輪功的人叫其為「煉功點」。修煉者出入於此,人人都隨從,對此,有智者不要有顧慮,若要發現煉功點,你就去煉,保證不會錯的。

「中入生 中入何時午未申酉 先入何時辰巳午未 末入何時此運之後 末入者死」 : 這是《格庵遺錄》裡反覆出現的對三個時期的論述。只不過在此明確地答覆了何為先入、中入、末入期。

「中入生 中入何時午未申酉」 : 「中入」才能得以生還,何時為「中入」?「中入」是指「午未申酉」,1990年(庚午)、1991年(辛未)、1992年(壬申)、1993年(癸酉)。眾所周知,法輪大法(法輪功)是1992年開始公開傳出的,為何指90年代開始?據法輪功有關資料透露,法輪功創始人於1992年在長春正式傳法之前,做為正式傳法的準備,於1990年至1991年已在長春教過一些弟子。《格庵遺錄》第一篇「南師古秘訣」裡已經涉及到「先入」、「中入」、「末入」,談到「中入」時說,經九十年代初至二十一世紀初之外,再加上十年(「仲婚十年」),這就是「中入」之整個時限。即二十世紀九十年代起至二十一世紀癸卯2023年止。

那麼「先入何時」?先入「辰巳午未」,「先入」是指1976年(丙辰)、1977年(丁巳)、1978年(戊午)、1979年(己午)。即,以中國大陸為故鄉傳出「氣功」並掀起一個「氣功熱」的時期。中國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期在中國傳出各種功派,目的是為九十年代初傳授法輪功起到鋪路作用。那麼「末入」呢?「末入何時此運之後」,何時是末入?末入是「中入」之後,即大法修煉即將結束時。「末入者死」,為時已晚。

值得注意的是,此「先入」、「中入」、「末入」是以中國為主場的「三入」,因為無論是「氣功」還是法輪功都源於中國。這也是迄今破解者們沒搞清楚的地方,當然,更沒搞清楚神人為何強調「中入」。涉及韓國為主場論其「三入」時,「先入」時間差太大不說,其「先入」與中國為主場時的「先入」不同,內容上包括兩個方面。反過來說,在中國之所以「先入者亡」是因為先煉其他氣功的人,包括先信其他宗教的人,不肯接受或因此而影響入門法輪功之故。那麼韓國為主場論「先入」的不同點是,法輪功在韓國傳播時期為1996年,那麼在此之前應統統算為「先入」。不僅如此,神人將此「先入」之界線延1998年(有時好像延至1999年某一階段),而將2000年與2001年「辰巳」龍蛇之年作為韓國弘法興起的起點。那麼為何將法輪大法在韓國傳播的前幾年也算在「先入」之內?神人對此的解釋是因為天象變化,此時韓國魔鬼猖獗、陰氣太盛而那些「先入」的修道者們都受其陰氣之影響,只此「八鄭剩一」,幾乎先後都得落伍,此奇怪之現象也許韓國獨有。

「吉運十勝何地 南韓四面如是 如是三年工夫 無文道通」 : 「吉運十勝何地 南韓四面如是」,「十勝」即法輪功吉運之處在何地?韓國(南韓)所到之處都是(「四面如是」)。「如是三年功夫 無文道通」,是指用三年功夫將法輪大法傳遍韓國所有地方。之所以說「三年功夫」之理由,是因為2000年打基礎,2001年開始起步,到2002年有發展,需此「三年工夫」,用此三年為在韓國弘傳法輪功奠基。某些程度上,能否實現「無文道通」關鍵在於2002年,因此,筆者估計會有利於弘法的天象變化,如果真有天象變化的話,如何好好利用則是他們修煉者們的事情。

「肇乙矢口氣和慈慈 二七龍蛇是真人」 : 韓語「肇乙矢口氣和慈慈」,其意是「好」(歌舞裡興嘆詞)。「二七龍蛇是真人」,「二七」即赤火,「龍蛇」即「辰巳」,「辰巳」即指東方。「二七龍蛇」就是天干五行屬火,出於東方的人。

「三八木人十五真主」 : 三與八五行屬木,方位屬東,故為「兩木聖人」,此乃是指五行屬松柏木的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而十五真主是指修煉界盛傳的韓國佛。

「兩人相對馬頭角」: 「兩人相對」即為「仁」,「馬頭角」即為「牛」(馬即午,「馬頭角」即「牛」)。「仁」為善,「牛」為修煉者;其意為教化修煉者從善的人。

「榮字之人變化君」 : 何為「榮字」?是何字?「榮字」各去上邊筆劃就剩「木」與「子」,將「木」與「子」合字即為「李」。這裡點到傳授「弓弓乙乙」、「十勝」的變化君在人間姓氏就是李氏。何為「變化君」?是教化眾生心靈變化的聖君。神人在《格庵遺錄》告訴世人的大聖人正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

「乘柿之人弓乙鄭 前路松松不遠開」 : 「柿」為修煉的代名詞,「柿」先苦後甜,其形又圓,故寓修煉。「乘柿之人」也就是隨修煉之運而起的人「弓乙鄭」,就是《格庵遺錄》最後一篇「甲乙歌」裡所指的「江南第一人」,就是「六十一」;「前路松松不遠開」,韓語「松松」是順當之意,前路很順地開通。

「此運之論 十處十勝無用 十勝不現出」 : 此運不在地理上的十處十勝地,地名上十處十勝說無用,你也找不到,它也不現出。

「但在弓弓乙乙間 世人尋覺落盤四乳」 : 但是在「弓弓乙乙間」(法輪),世人得尋找落在「弓弓乙乙」符號裡的一對太極符號與一對先天大道符號(「落盤四乳」)。

「四口之田利用時」 : 利用其四口組成的「田」時,「田退四面而十字去」。這幾句都是在描繪法輪,即退去「田」,也就是由「四口」構成的「落盤四乳」,就出「十」字。

「甚難甚難弓弓地 悲哉悲運何日時」 : 太難太難啊法輪功(「弓弓地」啊,悲慘啊悲慘何日之悲慘?

「青槐滿庭之月 白楊無芽之日 此時變運之世」:何月、何日? 其實,關於此兩句已在「南師古秘訣」篇中解過。「青」破字為十二月,但「青槐滿庭」分明是指盛夏,十二月為小月,屬小月的盛夏就是陰曆六月即陽曆七月;「白楊無芽之日」,「無芽」之「芽」字去「牙」即成「廿」, 「白楊無芽之日」就是20日; 「青槐滿庭之月 白楊無芽之日」就是7月20日,此月此日是悲慘之月之日。何說此7月20日為悲慘之日? 大量資料證明中國江氏於1999年7月20日凌晨逮捕法輪功研究會人員起,向法輪功實行了兇殘的鎮壓。法國大預言家諾查丹瑪斯曾十分明確地預言1999年7月恐怖大王降世。世間曾一度認為1999年7月20日是末世人類毀滅之日,誰也沒有搞清諾查丹瑪斯為何指1999年7月20日為人類大災難之日,他也預見到了邪惡之徒將在此日起血腥鎮壓法輪功。「此時變運之世」,此時是風雲突變,好端端的弘法大勢將面臨鎮壓與迫害之運。



柿獨出世 人心即天心
規於十勝 弓弓之間
生旺勝地 非山非野仁富之間
人山人海萬姓聚合 小木多積之中
三神山人出生地 女古老人草魚禾迫來
相望對坐地 三神帝王始出時
善者多生惡者死 可笑可嘆奈何
嗟乎 三災不遠日 覺者其間幾何人
竹車身地十八卜重土 十人延壽處
堯之日月聖歲月 世間人生解冤地
人心天心 今日是天地人心中
天降大道四海通 人生萬物更新日上時
東西大道合運時 人心和而無戰化
惡者不通不知 即無道之人皆病死
毒疾不犯世棄人 春氣長生永遠樂
無疑海印天授得
高官大爵無覺智 英雄文章非能士
自下達上下愚不已 先知海印出人才

「柿獨出世 人心即天心 規於十勝 弓弓之間 生旺勝地」: 「柿獨出世」,教化眾生修煉的大聖人獨自出世。人心即是天心,此心繫於法輪功(「弓弓之間」),而此「弓弓之間」是生旺勝地。

「非山非野仁富之間 人山人海萬姓聚合 木多積之中」: 「仁富」在《格庵遺錄》多次出現,但所用之意並非相同。有時是指地名,有時是指字意,此處正是用其字意,「仁」即「善」,「富」即「多」,「弓弓之間生旺之地」在「非山非野」,是在善(仁)多(富)之處。此處,「人山人海萬姓聚合」,可謂一呼百應,得道者甚多。「小木多積之處」,「小木」(「木」為大聖人代名詞)即修道者,修道者多的地方。

「三神山人出生地 女姑老人草魚禾迫來 相望對坐地」 : 這裡道出了大聖人出生地。「三神山」是中國傳說中神仙居住的東海三山蓬萊山、瀛山、方丈山。而韓國「東學歌詞」明確指出心靈之靈山世界,是「不死藥」 ── 「九宮說法(照此理),靈山世界(已創立),(此乃分明)三神山,不死藥(似)花開(矣)。」 如果將「三神山」當作是「靈山世界」、「不死藥」的話,那就是「三豐」 ── 「真善忍」。「三神山人」即傳「真善忍」的人,此人就是大聖人。當然既是以此推理《格庵遺錄》曾多次分明指出地理上的「三神山」,此事並不矛盾在於包括南北韓,都將白頭山(中國叫長白山)當作民族之「靈山」。那麼大聖人出生地在何處?「女姑老人草魚禾迫來」,「女姑老人」明了而無可解說,「草魚禾迫」破字為「蘇」字,「迫來」合字為「萊」,「蘇」之漢字與韓語均有「復甦」之意,那麼「女姑老人」復甦是何意呢?女姑老人復甦不就成了年輕女子了嗎?而這些字裡帶有「迫」字以示皇族桂冠,那麼年輕女子戴此桂冠何意?此意為公主,而「相望對坐地」則示「嶺」; 那麼「女姑老人草魚禾迫來 相望對坐地」指的就是地名 ── 公主嶺! 迄今為止,誰也沒有搞清此處所指的「出生地」究竟是何處,而筆者堅信這一破解沒錯。這樣,懸在人們心中十七年來大聖人出生地何處的疑問應該有一個結論了。實際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就是出生於中國吉林省公主嶺。

「三神帝王始出時 善者多生惡者死 可笑可嘆奈何 嗟乎 三災不遠日 覺者其間其何人」 : 「三神」即佛、道、神,「三神帝王」即佛道神之王中王,神人在此指「三神帝王」的就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是這位「三神帝王」降世時,善者多生惡者死。暗示大聖人救度眾生的使命與偉業。然而「可笑可嘆奈何」,啊啊,末世之災「三災」(「三災」在宗教裡講,是世界即將毀滅時的三種災害;戰亂、疾病、饑饉小三災與火災、水災、風災三大災。「三災」另一說是指水災、火災、兵災。而命理學上講人之命運時說此「三災」每12年輪迴一次)即將來臨,覺此者究竟有多少人呢?真是可笑之,可嘆之,而無可奈何之。

「竹車身地十八卜重土 十人延壽處」 : 曾首解此句的是柳慶桓先生,於1986年拉開破解《格庵遺錄》序幕的柳慶桓先生,有精彩的破解 ── 「竹車身即「范」字,十八卜即「朴」字,重土十人即「桂「字。延壽處則「延」字、「壽」字措辭,相連則成「范朴桂壽」,即「長生之地」 ── 韓語裡「壽」與「樹」同字、同音。提及大聖人時常有「桂樹范朴」字句,而柳慶桓將「竹車身地十八卜重土 十人延壽處」解為「范朴桂壽(註:樹)」。而辛侑承先生則認為在此「竹」以萬古常青示忠與節;有車就有輪子指的是法輪。當然,他的破解始於1987年,他所指的是佛教裡所說的平面轉動的法輪。他認為是指初轉法輪的法輪聖王「辰巳聖人」。他對繁體「范」字裡有「巳」筆劃而道此乃是指「辰巳聖人」這一破解頗為不錯。而筆者借鑑柳、辛兩位上述破解,已在首篇「南師古秘訣」中詳解過此幾句,簡言之是指「吉林」的「長春」,並指大聖人從這裡開始轉動法輪即傳出法輪功。

「堯之日月聖歲月 世間人生解冤地 人心天心 今日是天地人心中」: 自堯實行仁政叫人從善起都是由大聖人遙遠年代開始安排的,世間人生還其生生世世罪業之地在於法輪、法輪功當今之運是人心即天心,天地人三才都在「心中」,意其根本在於修心。

「天降大道四海通 人生萬物更新日上時 東西大道合運時 人心和而無戰化」 :此法輪功的傳出是「天降大道」,自然四海皆通,人生萬物一切都在更新,是東西大道合運為唯一的大法大道。因為是大法大道才能改變人心,使人從善而無爭鬥。

「惡者不通不知 即無道之人皆病死 毒疾不犯世棄人 春氣長生永遠樂 無疑海印天授得」 : 此幾句也許對講究實用的世人來講,是極其重要的。對於上述,惡者是不通也不知的,也就是「無道之人」即不修法輪功者統統得病死,其實此處再次警告世人「戊亥人多死」,「一四四死一半」,即到了2006年與2007年,世界將流傳毒疾,橫掃一半人類! 但席捲全球的毒疾卻不犯拋棄世間所得所失而修煉法輪功的人,故他們「春氣長生永遠樂」即示永生。然而,之所以能夠永生,毫無疑問是得到天授予的法輪功之故。

「高官大爵無覺智 英雄文章非能士 自下達上下愚不已 先知海印出人才」 : 然而,許多高官大爵們仍迷於世間,對此沒有察覺,此乃高官大爵所為而自以為了不起的「英雄」與「文章」即文人學士,並非是什麼能人。「自下達上」都愚蠢之極,要知道真正的人才將出於修煉法輪功的人中。

幾千年間豫定運 運回朝鮮中原化
山川日月逢此運 君出始祖回運來
訪道君者解冤日 柿謀者生弓乙裡
釋迦之運三千年 彌勒出世鄭氏運
斥儒尚佛西運來 天地海印誰何說
佛道大師保惠印 天地人三
火印雨印露印 三豐三印
天民擇地 三豐之谷
谷種求於三豐也 龍蛇之人不免獄
不忍碎獄出時 天地混沌
飛火落地 鼠女隱日
三床後臥 先擇失散
此運時 鄭堪豫言十處
地理之上大吉地 十處以外小吉
方方穀穀結定地 不入正穴者死
有福之人或希生 穴下弓身
巽門 弓乙圖用必要矣
天擇弓弓十勝地 利在弓弓十勝村
不利山不近不聽 天民十勝地
赤運蔽日火煙蔽月 盜賊不入安心之地 出死入生



「幾千年間豫定運 運回朝鮮中原化 山川日月逢此運 君出始祖回運來」 : 這一切都是幾千年之前已經定好了的運數,「運回朝鮮中原化」,「中原」原指中國黃河流域的中、下流區域,此處「朝鮮中原」是指漢江中、下流區域即南韓,是指運回韓國。因而,韓國「山川日月逢此運」。「君出始祖回運來」可能是指韓國歷史的始祖的回歸,對此,《格庵遺錄》數篇中均有提示,筆者在此不詳述。

「訪道君者解冤日 柿謀者生弓乙裡」 : 這是訪道君子得法而洗去生生世世恩恩怨怨之日,修道者(「柿謀者」)長生於法輪(「弓乙」)裡。

「釋迦之運三千年 彌勒出世鄭氏運」 : 釋迦之運為三千年之內,西方宗教講「末世」,其實「末法」與「末世」是一回事。「釋迦之運三千年」之後將降世彌勒佛,但此運為「鄭氏運」是傳「十勝」、「弓弓乙乙」的,他就是「鄭氏」大聖人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其實神人在此明示李洪志先生就是彌勒佛。

「斥儒尚佛西運來 天地海印誰何說 佛道大師保惠印」 : 斥儒教崇尚佛道是來自西方之運。何以理解此運來自「西運」?雖有「道東佛西」之說此「西運」是指「西氣東來」。「天地海印誰可說」? 是由佛道大師在保其道德回升,在此「佛道大師」是指大聖人。

「天地人三 火印雨印露印 三豐三印 天民擇地 三豐之谷 谷種求於三豐也」 : 天地人三才是火印雨印露印,即三豐三印。「天民擇地」,天民即「乾牛」,擇地即修煉之田,求谷種於「三豐」,「三豐」乃「真善忍」。寓修煉者修的正是「真善忍」。

「龍蛇之人不免獄 不忍碎獄出時 天地混沌 飛火落地」: 「龍蛇之人」指大聖人的弟子。「辰巳」即「龍蛇」,但隨其用詞不同,所指對像各有不同。比如「辰巳聖人」指大聖人,「辰巳真人」指「三辰巳」之真人。「龍蛇之人不免獄」法輪功創始人的一些弟子難免遭到逮捕入獄。「不忍碎獄出時 天地混沌 飛火落地」,鎮壓法輪功越來越兇殘,使天地一片混沌,猶如戰火紛飛。

「鼠女隱日 三床後臥 先擇失散」: 前兩句多次出現,「鼠」為「子」,「子」與「女」合字為「好」,「鼠女隱日」為隱好日子。為何將此認為隱著好日?(此隱語已在首篇「南師古秘訣」中曾引用過柳慶桓先生之破解)「三床後臥」,「三床」為「世上」即人世間,「後臥」指顛覆,「三床後臥」為人世間鎮壓法輪功的「合法性」將會推翻,而之所以說在「天地混沌飛火落地」的瘋狂鎮壓中隱藏著「好日」是提示世人甭看那些邪惡今天鬧得狂,明日四處逃得慌; 鎮壓是短命的,數年後平反法輪功是定好了的,誰也阻擋不了的。此事「隱」在其中,只是世人看不破而已。「先擇失散」,由於邪惡的兇殘鎮壓,許多修煉者們被迫離家出走,此事說明邪惡鎮壓法輪功竟達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

「此運時 鄭堪豫言十處 地理地上大吉地 十處以外小吉 方方穀穀結定地」 : 傳此大法大道之運時,《鄭鑒錄》預言地理上十處為大吉地,除十處以外是小吉,所到之處(「方方穀穀」)都是結定地。這裡講的「結定地」就是他們法輪功講的「煉功點」。此幾句是在談論中國鎮壓法輪功後,突然甩頭指向韓國國內法輪功將在韓國弘傳,有十處大吉地,此外是小吉,但所有地方都會有「煉功點」。

「不入定穴者死 有福之人或希生」 : 何為「定穴」? 「定穴」是指「煉功點」。此意為不得此正法者死。「有福之人或希生」,也許有福之人可能會希生,也就是除了大法修煉者之外,極個別的善行者也許能生存下來。

「穴下弓身 巽門 弓乙圖用必要矣」 : 上面解過一次「穴下弓身」,此意指法輪功修煉者。上面已解過「穴下弓身」是何意,但不僅不夠全面且沒有點破其要害。本篇中「方方穀穀結定地」與「不入定穴者死」等句雖然間接卻以十分明確地提示筆者能夠對「穴下弓身」有個把握的破解。首先如何解其「穴」? 對此,幾乎所有人都予迴避正面回答此問題。那麼「穴下弓身」的「穴」所指的是什麼呢? 所謂的「穴」就是本篇中所講的「結定地」,即法輪功煉功點。如此,「穴下弓身」之意躍然紙上。「弓身」就是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