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十篇 賽 三五



【正見網2003年04月16日】

序:本篇起共有四篇題目為「賽」,然後標有數字。這個「賽」字十分費解,破字後與其後的數字不相稱,只好破此字意、音譯來解其謎。韓語「賽」之音即「新」,「新」也可通,即「重新而論」似乎也通;「賽」字意有兩種,一為比之意,競賽、比賽等,二為祭神之意,即祭祀敬神。那麼此四篇「賽」都與談論神有關。故將此「賽」解為敬神之敬語。自本篇起共四篇「賽」中,後三篇「賽」數字相加而論,唯此篇之數相乘,故「三五」即「十五」。十五即真主、救世主。「賽三五」即敬論十五真主大聖人。

萬民之眾奉命天語 弓乙之人諄諄教化
弱者為雖戰勝 為堅卻者 劫萬民聽示

「萬民之眾奉命天語 弓乙之人諄諄教化」 :本次人類特殊時期註定有那麼多的「萬民之眾奉命天語」,敬拜十五真主並俯首恭聽其「天語」;「弓乙之人」法輪功創始人將主導救度眾生之偉大創舉而對蒼生「諄諄教化」。「弱者為雖戰勝」,「弱者」是指大聖人,何故? 用世俗的觀念去看,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不同於權貴,看似「弱者」。「為雖戰勝」: 「雖」為「誰」,是為誰而「戰勝」;「為堅卻者」:「堅卻者」是指除掉病魔、除掉人固有觀念的修道者;「劫萬民」是指即將遭到劫難的蒼生。大聖人是為誰而戰而勝? 就是為了修煉者與尚未得法的眾生,為的是使他們能夠照著他的指示去做(「所示」)。

「西氣東來救世真人 天生化柿末世聖君」:此兩句是講東方將出大聖人,此大聖人就是人類的救世主。「西氣東來」,此語是描述大聖人時常用之語。何為「西氣東來」?此意就是當今出世於東方的大聖人即「弓乙之人」李洪志先生曾經在西方轉生過,當今運是「西氣東來」,故出世於東方。此大聖人就是「救世真人」,是末世時期的救世主(「西氣東來」還另具有一種意思,就是金運與木運相合,此解另述)。「天生化柿」:「柿」寓意較深,三者兼有 ── 一是,內涵上,柿,先苦後甜,苦盡甘來,喻修煉;二是,形狀上,柿,圓形,喻修煉功成圓滿;三是,字意上,柿,有「木」字,隱喻著「兩木聖人」。「柿」總而言之代表修煉,但之所以「柿」隱喻著「兩木聖人」之故,其修煉不同於一般的修煉,是指李洪志先生的法輪大法修煉。「天生化柿末世聖君」,李洪志先生是為傳法者面目出世的末世聖君。


天人出豫民救地 其時閉目忽開
龍耳口亞聽取吹歌 半身不隨長伸腳
廣野湧出沙漠流泉

此大聖人出世之目的就是為了救度眾生(「天人出豫民救地」),你只要煉他所教的法輪功,失明者可重見光明(「閉目忽開」);聾啞人能開耳聽之,開口歌之(「龍耳口亞聽取吹歌」,「龍耳」即「聾」,「口亞」即「啞」);半身不隨者能夠行動自如(「半身不隨長伸腳」);廣野與沙漠也能流出清泉(「廣野湧出沙漠流泉」)。一句話,大聖人的法輪功其效神奇超常。也就是說,不管你身患什麼疾病,你只要學煉大聖人的法輪功,你就能健身、長生。

移山倒水海枯山焚 大中小魚皆亡
愚昧行人不正路 天釋之人
兩手大舉天呼萬歲 惡臭永無全消

末世終會有一天劫難將至,「移山倒水海枯山焚 大中小魚皆亡」,末世劫難一到,其悽慘情景將完全超出世人的想像,恐怖之極。這裡「移山倒水海枯山焚」是講劫難橫掃人間之慘景,而「大中小魚皆亡」,則告示大中小國都被滅亡。那麼,愚昧地不走正路的世人,在史無前例的大劫難之中將會是怎樣,這是不言而喻的(「愚昧行人不正路」)。經過一場難以想像的劫難,「天釋之人」即上天允許生存下來的人,上天釋放予以自由的人,「兩手大舉天呼萬歲」,活生生地眼見橫掃人類的大劫難,而自己卻在此劫難中能夠生存下來,那時感激之情將難以言表。而經歷那一場劫難後,「惡臭永無全消」,新的世界即誕生,日新月異。

中動不知末動之死人 皆心覺
不老永生 從之弓乙永無失敗

「中動不知末動之死人 皆心覺」:大家要知曉,不知「中入」(「中動」)現在還不趕快煉法輪功,要是「末入」定死不疑,後悔已晚。「不老永生」,你要是想不老永生的話,那麼你就修煉法輪功(「從之弓乙」)吧,保證沒錯,萬無一失,故為「永無失敗」。

我國東邦萬邦之避亂之方
民見從柿天受大福 不失時機 後悔莫及矣

韓國是眾人可以來避亂的地方,百姓隨從大聖人(「從柿」)得法修煉,可謂「天受大福」。切記千萬不可失其時機啊,失去其時機便後悔莫及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