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得法記

真心


【正見網2003年05月28日】

修煉已近3年,3年中我脫離藥罐子的陰影,就這點改變,我的先生也不得不佩服大法的威力。隨著正法進程的演進,師父交代的三件事,學法、發正念、講清真相,已成為我生活的重心。先生是香港人,老家在大陸,他總認為向國內講真相是干涉內政,又由於我心急,經常擺不正生活與講清真相的時間分配,常引起先生的反感,造成了很大的損失。

其實我內心早已發現這個不足,不斷的內找,才發現是學法不足的緣故。雖然我大部分時間花在網路講真相上,但學法不足,很多時候效率是不好的,如此造成先生的不諒解,導致先生一直無法加入修煉的行列,這是我非常大的遺憾,於是我決定專心學法,每天一定讀一講《轉法輪》,那段時間內心篤定多了。

先生每天收看夜間新聞,薩斯病在香港蔓延時,每天密集度報導,他內心恐慌了。一天夜裡,先生開始嘮叨了,講了許多對我不滿的話,對講真相的疑慮,及一些諷刺的言語。那幾天我正在學《精進要旨(二)》,腦中浮現師父的話,我開始解答先生的疑惑,將先生的觀念導正過來。

我給先生念了經文「大法堅不可摧」,其中有這麼一段:「告訴大家,中國大陸上所有發生的一切天災人禍,已經是針對那裡眾生對大法犯下罪惡的警告。如其不悟,真正的災禍就將開始。目前所有對大法犯過罪的惡人,在對大法弟子所謂的邪惡考驗中沒有利用價值了的已經開始遭惡報,從現在開始會大量出現。而那些最壞的邪惡之徒將被利用到最後一步,是因為還有大法弟子不斷走出來,邪惡的舊勢力需要利用其繼續考驗大法弟子。這就是為什麼那些最邪惡的壞人還在逞凶行惡的原因。」

在讀過多篇經文之後,他終於明白講清真相的重要性。那晚我幾乎無法入眠,精神非常好。隔天早上,很意外,先生居然向我說希望看師父講法錄影帶。

剛開始先生幾乎都是在半夢半醒之間看講法錄影帶,我意識到可能有干擾的存在,決定陪先生看書學法,幾天下來,讀完九講,先生學會五套功法。為了讓先生有個學法煉功的環境,我沒到公園煉功,改在家裡煉。早上,6點發完正念,我和先生開始煉動功,然後送小孩上學,回來開始學法,一直到上班時間到才結束。先生沒讀過什麼書,平常只有看新聞、報紙的習慣,有一天他對我說:「《轉法輪》好像比新聞還好看呢!」有時我上班,先生也會自己學法;晚上煉完靜功,12點他還會提醒我發正念呢!

一天晚上小孩頑皮,先生髮了脾氣,我沒吱聲。那晚學法讀到第九講,師父說:「什麼是大忍之心哪?作為一個煉功人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得忍。否則,你算什麼煉功人?有人說:這個忍很難做到,我脾氣不好。脾氣不好就改嘛,煉功人必須得忍。有人管孩子也發火,簡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著那樣,你自己不要真正動氣,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地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過不去,就發脾氣,還想長功啊。有人說:走在馬路上,誰踢我一腳,也沒人認識我,這我能做到忍。我說這還不夠,將來說不定就在你最怕丟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給你兩個嘴巴子,讓你丟了丑了,你怎麼去對待這個問題,看你能不能忍。你能忍得住,但心裡放不下,這也不行。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經達到羅漢初級果位了。」

讀到這兒我忍不住笑了,先生說:「老師在說我啊!」我們全家都樂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