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師在,有法在,不再擔憂

泰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8月22日】

我是1998年11月3日在曼谷是樂園開始修煉法輪功的,我得到這玄妙的功法已將近五年了。我覺得以「玄妙」來形容法輪功是相當恰當的。法輪功不但使我的健康迅速恢復,而且使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變化。我患有的十幾年的關節炎完全好了,還能夠雙盤打坐,再也不需要吃藥看醫生了,以前每當去哪兒旅行都必須帶很多種藥。生活得到了解脫,身心健康,不再有任何擔憂。

最主要的是法輪大法使我對生命有了新的認識,明白了人生的目的,懂得了如何去修掉一些不好的思想和執著心,如何更好的發揮自己的作用,有意義的分配每天的時間,真正能夠有益於別人。

下面我想舉兩個例子來談談我的修煉體會。第一個例子,最讓我頭疼的就是管教兒子,每當叫他做作業,他就很生氣。修煉以前我常以各種理由告訴兒子學習的重要性,可是往往沒有效果,使我又生氣,又不知所措,有時真想不再去理他。前幾天又打開兒子的書包,查查看他有沒有做作業,果然還沒做,我心裡很著急,好不容易等兒子玩好才叫他過來做作業,他一聽就不高興,我再說一遍,他就越生氣,緊緊地抓住我的兩手使勁搖。我沒有吱聲,心裡默默地背起《論語》,其實我三天前剛剛才能背。當我背完了《論語》,他不再搖了並放開我的兩手,這時我就撫著兒子的頭,問他:好孩子回來了?準備做作業了吧?兒子點了頭,眼神變得柔軟了。

這件事情使我感受到,其實處理眼前的矛盾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難,只要我們的心能夠靜得下來,智慧就自然而然地顯現出來,正如師父在《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中說:「……是因為你修好的那面什麼都知道、怎麼做都行、怎麼做這些事都能做好,所以你有一個想法就可以了。知道怎麼去做,你就去做,做的時候你的智慧就會不斷地來,因為那個時候你修好的那面就會和你這邊容貫在一起了。那是神啊,無所不能啊,當然了那小事一下子就化開了,智慧就來了,那不一樣啊。不行到時候師父也會給你智慧。」

第二個例子,兩年前我有機會到電視台介紹法輪功,節目主持人要我去跟他面談,我跟同修一起去見他們,還帶著一些資料和師父的教功光碟,準備放給他們看。可見了面他們說只給我五分鐘,連拍帶介紹法輪功。想到機會難得,只好聽從他們的提議,同時我想起師父說過:「所謂的『偶然』是不存在的」,一切都是安排給我們修的。於是心裡很平靜。

拍照開始,節目主持人問了幾個問題:法輪功是不是宗教?是否與政治有關?煉了有什麼效果等。我概括地解釋之後,只剩下3分鐘給我介紹5套功法,於是我一邊做著動作,一邊講解著要領,順利地拍完了全過程。這是法輪功第一次上泰國電視台。

以上是我的一點心得,我知道自己還有許多要去掉的東西,修煉的道路還沒有結束,但有師在,有法在,我不再擔憂。我將繼續往前走,堅定地去做我應該做的事情,真正配上「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