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是更高的科學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2月13日】

人自身的觀察能力是極端有限的。如:人只能看見發出可見光的物體,而在整個電磁波譜中,可見光是非常小的一個波段;人看不見微觀物體,如分子、原子以及更小的粒子;對於宏觀物體(如星球、星系等)人無法看見其全貌。人在認識自然和宇宙的過程中,產生了科學。科學的發展則反映了人類在不斷地突破自身認識上的局限性。

西方實證科學走了一條由簡單到複雜,由低級到高級循序漸進的發展路線。從身邊的看的見摸的著的物體開始研究(如經典力學),不斷的向更宏觀、更微觀及更深層次探索(如:量子力學,相對論)。在這個過程中, 科學藉助了各種實驗手段和一套完整的分析研究方法。但這些實驗手段也是科學發展的產物,有很大的局限性。如顯微鏡不能無限的放大,那麼也就不能認識更微觀的世界。假說是西方科學理論的基石,但這些假說往往只能在一定的範圍或一定的空間內成立。如牛頓力學在微觀領域和高速運動物體不再成立;萬有引力定律外推到宇宙,可以得出宇宙坍縮這一結論;熱力學第二定律外推後,可以得到「熱寂說」,也就是人類在未來將面臨災難性的「熱寂」,人將無任何可用之能源!因此,不管科學如何的發達,其認識永遠都不是宇宙最本質的規律。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只是一粒塵埃中的塵埃中的塵埃,人類及其認識也是非常渺小的。

東方人在認識宇宙的過程中,走了一條截然不同的路線。一上來就站在很高的基點上闡述宇宙的規律,如五行學說、陰陽學說、經絡學說等等。這些學說常人無法理解,許多人終其一生也沒有探究到它的根底,因此帶上了濃重的神秘色彩,有人因為不能理解,不能接受,便武斷地說它是迷信。然而,幾千年來,世代流傳,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誰也抹殺不了。西方科學無法認識這些理論,儘管西方科學證實了經絡地存在,但也無法確定它的物質存在形式,因為,這些物質更微觀、更豐富。實驗手段還不能達到這樣的水平。中國古人的認識在這一方面達到了西方科學還不能達到的高度。因此,不能用西方科學的認識方法來衡量東方科學,否定東方科學,因為科學目的就是認識宇宙,應該允許有不同的認識途徑。而現代人幾乎是用西方科學衡量一切,符合的是科學,否則就是迷信、邪說。

西方科學要藉助實驗手段來認識世界,而一個修煉人通過修煉自己可以突破自身認識宇宙的局限性。在歷史上,在當今法輪大法的修煉人群中比比皆是。李老師第一次將宇宙根本的理(宇宙大法)告訴了人,人們通過修煉,同化宇宙大法,從而認識了不同層次的理,展現了大法的威力。如在修煉法輪大法的人中,有上億的人不吃藥、不打針,達到無病的狀態。這一前所未有的偉大實踐,說明了這部大法的正確性。邯鄲市的景占義先生通過修煉,突破了人認識宏觀和微觀世界的局限性,他能看到鋼水中原子的反應過程,能看到宇宙中星球及天體的存在狀態。等等。如果人類能夠用更寬的波段(而不是可見光)來觀察這個宇宙,可能會看到原來不曾認識的事物或者生命。因為如果一個物體不發出可見光或者與可見光不發生作用(因為可見光是非常狹窄的一個波段),人的肉眼就看不見,但不能因此就否認它的存在。在修煉人中,有許多人就看到了許許多多豐富多彩的景象,或者說看到了另外空間的景象。在一個不修煉的人看來,不可思意,不能理解。如果一個修煉的人最終達到了他本人的最高境界,具備許多常人不具備的能力。在科學不發達的過去,人們可能就認為他是「佛」,他是「道」,或者認為他是神」。這樣看來,就沒有任何「迷信」或「唯心」可言。

因此,西方科學是利用外部的工具來認識世界,而修煉的人通過向內修來突破人自身的障礙,從而達到了對宇宙不同層次的認識,認識方法截然不同。中國古代的文化,法輪大法修煉者所認識的宇宙不同層次的理及景象,也遠遠超出了西方科學的認識。

以上僅是我們在修煉法輪大法後的一點粗淺的認識。如有不當之出,請指正。

1999年6月27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