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人類返本歸真之路 (解說詞)



【正見網2003年03月16日】

我們的祖先從文明的起始就開始了對生命的探索,他們相信最早的人類來源於浩瀚的宇宙,通過精神與肉體的修煉可以同宇宙和諧,從而昇華到更高的層次,返回那美好的世界。所以人人修身養性、重德行善,活得自在踏實,對未來充滿信心。

人們把修煉的方法稱為道,也叫做法,渴望有緣聆聽大覺者講道傳法,有人為此甚至放棄權位、財富,進到深山去修煉。然而到了近代,人們已經不知道修煉是什麼?追求物質的享受和慾望的刺激逐漸成了現代人的中心思想,把對生命和宇宙的探索當作神話,甚至是迷信。現代科技帶給人物質上暫時的滿足,也帶給人身體的衰敗和精神的頹廢。還有沒有理想中的那種高尚與清純的生存方式,可以不被疲於奔命和無休止的爭鬥所困擾?人們在迷茫和痛苦中渴望著……。

從七十年代起中國出現了氣功熱,到了八十年代達到了高潮。五花八門的氣功門派風靡全國,各種神奇現象目不暇接,一些疑難絕症得到了緩解和醫治,於是大大小小的公園裡到處是練功的人群,人們思想中僵化的唯物主義觀念開始動搖,然而仍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氣功究竟是什麼?二、它的神奇功效從何而來?

1992年,一件歷史大事悄然發生,中國氣功界出現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人奇功,那就是被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接納為直屬功派的法輪功和他的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李洪志先生該年5月出山,他以嶄新的面貌一改傳統的功理功法之特點,以自己的獨到之處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氣功愛好者。凡有緣修煉法輪功者都被他深奧的法理所折服,被他高深的功力所驚嘆,被他奇特的功效所吸引。同年12月,李洪志先生和他的幾名學生參加了北京東方健康博覽會。他以博大精深的法理和超自然的能力贏得了大會的最高獎――「邊緣科學進步獎」和「特別金獎」,並被授予「受群眾歡迎的氣功師」稱號。「法輪功神了!」消息不脛而走,人們奔走相告。從那以後的兩年裡,李洪志先生應各地氣功組織的邀請幾乎走遍了全國的大城市,共舉辦法輪功傳授班55期,每期8-10天,10堂課,親自講法傳功,累計有5萬多人次參加,後期每班有四、五千人聽課,盛況空前。

法輪功又名法輪修煉大法,是一門佛家修煉的特殊方法,原屬密煉之法,是歷代單傳的,要求修煉者有極高的心性,為大根器之人。為使更多有緣人士和多年修煉而不長功的人得法,快速提高層次,李老師特將自己這一門歷經多少代人證悟之修佛大法公諸於世,並以自己獨傳獨修之大法為基礎,創編出一套適合普及的修煉方法傳出,此法園融明慧,使修煉者一開始就處在很高的起點上了。李老師在第一堂課就開宗明義地告訴大家:「我出山的首要目的就是往高層次上帶人,真正地往高層次上帶人。」「往高層次上傳功,大家想一想,是什麼問題?那不就是度人嗎?度人哪,你就是真正的修煉了,就不只是祛病健身了。」。所以,法輪大法不是一般的氣功,是修佛的;那能來度人的,也一定不是一般的氣功師。

法輪大法是以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根本,以宇宙最高特性為指導,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煉,所以是大法大道。
法輪大法直指人心,明確了修煉心性是長功的關鍵,心性多高功多高,這是宇宙絕對的真理。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白色物質)和業(業是一種黑色物質)的轉化;包括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中苦等,還包括許多方面提高層次而必須修的東西。

法輪大法還有修命的部分,這就要通過動作去煉了。動作一方面是用強大的功力把功能和機制加強,從而達到法煉人;另一方面在身體裡還要演化出許多生命體,在高層次上修煉要出元嬰即佛體和演化出許多術類的東西,這些東西都要通過手法去演煉。修在先,煉在後。不修心性,只煉動作是不能長功的;只修心而不煉功,功力將受阻,本體也無法改變。

法輪大法修煉是以法輪為中心。法輪是有靈性的旋轉的高能量物質體。師父給修煉者下在小腹部位的法輪每天24小時旋轉不停,自動幫助修煉者煉功。也就是說,修煉者雖然沒有時時在煉功,而法輪卻在不停地煉人。這是當今在世界上傳出的所有修煉法門中唯獨能夠達到「法煉人」的修煉方法。

旋轉的法輪具有同宇宙一樣的特性,他是宇宙的縮影。佛家的法輪,道家的陰陽,十方世界的一切,無不反映在法輪裡。法輪(順時針)內旋度己,從宇宙中吸取大量能量,演化成「功」;法輪(逆時針)外旋度人,發放能量,普度眾生,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在修煉者附近的人都會受益。

法輪大法是使修煉者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與其他任何功法有根本的區別,他的獨到之處主要有以下八點:

(一)修煉法輪,不煉丹,不結丹

所以,修煉法輪大法長功開功特別快。千年修道的人都想得到這個法輪,可他得不到。目前在社會上傳出來的功法都是走丹道的,丹道氣功修煉者要想在有生之年達到開功開悟是非常困難的。

(二)人沒有在煉功,法輪卻在煉人

修煉者每天要工作、學習、吃飯、睡覺等等,所以人做不到24小時都煉功。而法輪常轉不停,他24小時都在幫助修煉者煉功。

(三)修煉主意識,自己得功

法輪大法針對主意識修煉,要修煉者明明白白地修自己的心。在煉功時不能恍惚,不能忘我,時時由主意識支配自己煉功,這樣煉出來的功長在自己身上。法輪大法珍貴就珍貴在自己得功。

(四)既修性又修命

法輪大法的修性是指修心性,把修心性放在首位,認定心性是長功的關鍵。法輪大法的修命是指長生之道,通過煉功改變本體,本體不丟,主意識與肉體合一,達到整體修成。

(五)五套功法,簡單易學

法輪大法的煉功部分由五套功法組成:一)佛展千手法;二)法輪樁法;三)貫通兩極法;四)法輪周天法;五)神通加持法。大道至簡至易。從宏觀上看,法輪大法的動作很少,但他所煉的東西很多很全面,控制著身體的各個方面,控制著要出的很多東西。五套功法全教給修煉者。一上來就把修煉者身上能量淤塞的地方打通,大量吸收宇宙的能量,在極短的時間內排除體內的廢棄物質,淨化身體,提高層次,加持神通,進入淨白體狀態。這五套功法遠遠地超出了一般的通脈法或大小周天,他為修煉者提供了最方便、最快、最好的,也是最難得的修煉法門。

(六)不帶意念,不出偏,長功快

修煉法輪大法不帶意念,不意守,不靠意念引導,因而絕對安全,保證不出偏。只要做到能吃苦中之苦,能忍難忍之事,守住心性,專一實修,可在幾年時間裡就能達到「三花聚頂」,這是在世間法修煉中達到的最高層次。

(七)煉功不講地點、時間、方位,也不講收功

宇宙在旋轉,各個星系在旋轉,地球也在自轉,沒有東西南北之分,法輪大法修煉者是按照宇宙特性在煉,按照宇宙演化原理在煉,所以,無論對著哪個方位上都是對著全方位在煉。由於法輪時時都在旋轉,也沒有時間概念,什麼時間煉功都可以。因為法輪旋轉不停,修煉者也無法收停他,所以沒有收功的概念,只收勢,不收功。

(八)有師父法身保護,不怕外邪侵擾

法輪大法修煉者只要堅持修煉,師父的法身就一直保護到你修煉圓滿。法輪大法是正法,只要修煉者按照大法的要求守住心性,去掉執著心,在修煉中放棄任何不正確的追求,就一正壓百邪,什麼邪魔都怕你,與對你提高無關的什麼人都不敢侵擾你。

法輪大法修煉分為世間法和出世間法等諸多層次,為修煉者和修煉多年而不長功的人提供了一個最方便的法門。當修煉者的功力和心性達到一定層次後,實現在世間修成金剛不壞之體,達到開功開悟,整體昇華到高層次。大志者學正法,得正果,提高心性,去掉執著方為圓滿。

在十天的講法中,李老師用深入淺出的語言系統地闡述了往高層次上修煉的理,揭示了宇宙、時空、人體的亙古之謎,告訴我們:宇宙同人一樣,除了物質存在的一面,還有它的秉性、特性,也可理解為精神,概括起來三個字,就是「真、善、忍」,順應這個特性那就是好人,背離這個特性那是真正的壞人,同化於這個特性就是得道者。一個人要想好病、祛難、消業,就必須得修煉,達到宇宙特性對不同層次生命的要求,也就是返本歸真,返回到你先天的本性上去,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

1994年底,李老師結束了在中國的講法傳功,並把多次講法匯集成書――《轉法輪》,留給大家作為今後修煉道路上的指導。1995年初,李老師走出國門把法輪大法傳給了世界人民。正如美國休斯敦市市長在頒發給李洪志老師的褒獎令中所說:「法輪大法超越了文化和種族的界限,把宇宙真理傳遍地球的每一個角落,架起了東西方溝通的橋樑。李洪志先生不辭辛苦地將法輪大法從中國弘傳至世界各地,所到之處使諸多國家眾多的人們深受震撼,從而贏得了國際盛譽。」

目前全世界有四十多個國家的一億人參加了法輪大法的修煉,法輪大法的書籍已出版發行的有二十二本,並被譯成二十多種文字。

李洪志老師的書字字是法理,句句是天機。無數聽明白了的人們改變了舊的世界觀,堅定地走上了一條同化「真、善、忍」的回歸之路。他們以法為師,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規範著自己的思想與行為,在日復一日的刻苦煉功中改變著本體。

法輪大法象一輪從東方升起的太陽正以他無限生命力的佛光普照大地,滋潤萬物,溫暖人間,給人類帶來美好和希望。

千古以來,修煉得道乃是世世代代人的夢想,多少人為此捨盡所有苦苦追尋。今天李洪志老師把這部宇宙的真法萬古以來第一次講給了人,等於給了我們一部上天的階梯。千萬千萬不要錯過這千載難逢、萬載不遇的機緣。

珍惜吧,返本歸真之路就在你的面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