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講清真相的一點體會

英國弟子


【正見網2003年08月30日】

在正法的道路上,師父要求我們每一位大法弟子要把學法、講清真相、發正念這三件事情做好;今天我就想跟大家交流一下自己在講清真相方面的體會,不當之處懇請同修指正。

師父在《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中說:「我告訴大家,除了你個人的修煉之外,當前最大的事情就是講清真象,因為它在直接地普度著眾生,它直接地在挽救著未來的人,同時它體現出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偉大──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你們還在救度著眾生。」

在海外的講清真相中,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有時容易忽視了自己的家人、朋友。我開始時也知道這重要,可總給自己藉口,沒有時間啊或者聯繫不上了等等。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哪怕抽出一點時間,打個電話寫封信回去,只要心到了都是有作用的。

一次在網上,我在校友錄上查到了很多同學的通訊地址,於是便陸陸續續地給他們發電子郵件,同時每一個人我都爭取要到他們的國內地址寄真相資料回去。

家人也是如此。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我注意到我們不能發出一封郵件就不管了,好像例行公事一樣,我們還要用心跟他們交流。耐心聽他們說出他們的不解,想法,哪怕是破口大罵,我們再善意地告訴他們真相。一次,兩次不行,我們不能灰心,這不正是考驗我們心性的好機會嗎?

我們在針對自焚等事件直接講真相的同時,還可以用其他間接的方式,比如幫助他們從生活中的不愉快走出來,讓常人知道我們大法弟子都是時刻為別人著想,善良的好人。

我們的一言一行,言談舉止在常人這一層理上也是最好的,他們了解了就會知道大法的神聖美好。我在英國的一位同學明白了大法的真相後,不僅在這裡向他的老師,同學介紹大法,還特意帶回大法光碟回國給他全家人和朋友看。

聽他說國內那些同學也經常互相傳遞大法的真相還互相討論,我的幾位老師都很支持還在網上公開過自己的意見。正如師父所說:「大法弟子做的每件事情都別小看。你一句話、一個傳單、鍵盤上按的一個鈕、一個電話、一封信,都起著很大的作用;明白了真象的生命他也是活傳媒,他們也在講真象。在社會上形成很大的影響。」( 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

今年二月份正值中國春節,我們當地的中國領事館舉行了聯歡會,邀請蘇格蘭的華僑和學生代表參加。而我的朋友恰好是學聯幹部,當天下午突然要我陪同一起去。

我想這正是一個講清真相的好機會,據說會有一兩百人參加而且當時領事館一直拒絕給另一位學員中國護照,我覺得有必要跟這些工作人員聊聊。在去的路上,我有些猶豫了,因為臨走前朋友囑咐我為了她好,請不要提法輪功。看似為了她著想我就應該不提,可是安排的這麼一次難得的機會我去了還不講真相實在可惜。

後來我悟到,這不能成為自己不做大法事的藉口,其實自己若真沒有怕心,真沒有漏,也許就不會出現這些事情讓我聽到。大法弟子在哪裡都是堂堂正正的,我去講清真相的目的是為了使這些中國人解除對大法的誤會,使領事館的工作人員不要太囂張的同時能有機會重新擺放位置。

只要我們的心態永遠都是純正慈悲的,他們,哪怕是受蒙蔽很深的人在內心深處都會有一絲善念,看到我們的表現就會被觸動,讓世人明白真相才是真正的為他們著想。我便向她說明我還是會提但不會牽連她,希望她能體諒。

她也就不反對了。聯歡會開始的一段時間,她介紹了很多學聯幹部跟我認識。我便利用這個機會去講清真相,在談話中慢慢地自然地就談到了法輪功。他們提出一些問題我一一解答,當然有些人很緊張不吭聲,不過他們畢竟聽到了大法的聲音。

晚宴開始時,所有人都去吃飯了。平時很饞的我卻突然覺得很噁心,看到那些大魚大肉及整個奢侈場面,我便想到了國內弟子在監獄裡被種種酷刑折磨的情景。他們給大法弟子灌水灌尿,只給發了霉的飯菜簡直不堪設想。

於是那晚我什麼東西也沒有吃。這時,一個領事館的工作人員跑來問我的名字,我沒有回應,又有一個人拿著照相機要給我拍照。一會兒,一個負責人模樣的人叫我立刻離開大使館,說是我沒有接到請帖。

我覺得不能再耽擱了,便直奔向餐廳旁一個小房間內,那裡都坐著當地的領導。我客氣地問他們能談談嗎?他們卻已經開始緊張。我便從容地說起我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希望他們不要聽信謊言誹謗,法輪功是好的,不要跟著江xx繼續干下錯事。有的人靜靜地聽著,一個人大聲斥責我,不肯讓我講完,而外邊聚集的人越來越多。

周圍的氣氛開始緊張。學聯主席走過來,拉著我的胳膊就要帶我出去,另一個人上來幫忙。被拉到大廳裡,很多人都注視著我們。我要求他們不要這樣對待我,我自己會出去的。我看著這些中國人,在我眼裡他們不因工作、職位、年齡的不同而有任何差異,包括那些領事館的人他們都是眾生,都是值得我們大法弟子去關心救度的。

「請你們明白法輪功是好的,修煉真、善、忍沒有錯,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只為了說出這句話就失去了生命」我一邊走一邊向全場人大聲說,直到走出大門。領事館的幾個負責人和學聯幹部等其他學生一起出來後,我說希望他們能聽我說完。我講了我修煉前後的變化、心得,又講了大陸弟子受到的迫害。

那位學聯幹部聲音有些哽咽,她說從一開始就認出我來,一直站在我身邊就是為了不讓我提法輪功。很多事情她都知道,但是他們無能為力。後來那天晚上,三個學生陪我走回家,一路上他們聽我講著,都表示非常同情法輪功而且對江的做法深惡痛極。我真的為這些明白了真相的人們高興,更感謝師父的良苦用心為我安排了這次機會。

通過這件事,我悟到:座落在海外各地的中國領事館是非常需要我們去講清真相的地方,他們受到的江氏集團的影響很深,可是安排在國外就又有能聽到大法真相的優勢。我們除了參加領館前守夜,靜坐的活動之餘,還可以直接跟裡邊的工作人員交流,讓他們充分感受到我們是為他們好,我們來告訴他們真相。

另外,每一次活動的經歷都是一次提高心性,修正自己的過程,我們一定要珍惜每一次機會,不放過任何一個向世人講清真相的機緣! 今年三月份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讀書,聽說這裡的中國學生很多,我便尋思著怎麼跟他們講清大法的真相呢?我決定從推廣刊登有大法真相的報紙做起。

萬事開頭難,面前似乎有著重重困難,但我還是下定決心做下去。因為這裡能放報紙的地方都很分散,沒有太大的中國超市而只有很多中國餐館接收的份數也並不多,我便想到了大學和圖書館。再後來,經過一番摸索,我在從家到上班的服裝店這條街上發現了一些零散的中醫店和快餐店,再加上同學推薦的當地兩家最大的華人機構--學生會,報紙便平穩地發行了。

開始的幾周裡,我宛如機器人一般機械地走到哪裡打聲招呼,放了報紙就走人。後來我體會這樣做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需要跟當地讀者交流從而破解他們對大法的疑惑。於是我開始轉變態度,每次見面都先問候他們幾句,接著問問他們喜歡不喜歡報紙,有哪些意見。日久天長,他們跟我也就熟悉了。

再後來他們便會對報紙上廣告專欄中提到的法輪功內容提出問題,有的表示有興趣想來學煉,一些人想要大法網址,也有不少對大法有誤解的人出言不遜,我都善意地一一解釋。

漸漸地,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了解真相,很多有正義感的人都表示支持我們起訴邪惡之首江XX,說它早就應該受到懲罰了,很多常人發自內心地佩服我們大法弟子能如此堅強,勇敢,尤其是對國內的大法弟子他們都很感動:「你們法輪功真行,能為了自己的信仰捨棄一切,我們真的做不到。」

在我離開這個城市之後,學生會的老師和學生主動承擔下了繼續發送報紙的工作,一些中國餐館還索取了大法資料,放到前台給來這裡吃飯的客人閱讀。看到他們這些變化,我更深感師父的慈悲苦度,只要常人有一絲善念,師父就會給他們機會擺放未來,只要我們弟子有一顆為大法的心,師父就會給每一個人安排提高昇華的道路。

還有一個最深的體會,那就是大法弟子之間互相協作配合好了,講出的真相就是最有力的。比如在我們平時接觸的常人中,如果幾個大法弟子能輪流配合著一起告訴他們真相,很多頑固派都會被我們的齊心協力而化解矛盾。尤其是講到營救國內受迫害的大法弟子時,常人看到我們海內外弟子沒有貧富、地位、種族、國家之分卻彼此如同親人一樣把別人的事都當做自己的事,就很受感動,我想這也是整體力量的展現吧。

其實大法工作的方方面面,整體的配合都是最重要的,大法弟子之間互相協作配合好了,那是超越人間任何「情」 與為私為我的東西,而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最神聖高尚的,我們一定要珍惜彼此這來之不易的緣分及師父賦予我們的無比殊榮。

同時我們要把講真相與學法,發正念結合在一起做好;修煉人是永遠要先向內找的,平時我們遇到不順利的地方,要多學法,查查是不是自己哪裡沒有做好造成了常人對我們的誤解,若沒有的話就發正念,清除背後干擾世人了解大法真相的邪惡因素。

最後我想說以上我的經歷其實都是作為一名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今天我們付出的一切與師父的慈悲救度都是不成正比的。在此,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感謝大家的鼓勵!希望今後能與各位同修共同精進實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