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神奇最應驗的預言書(上)

―《推背圖》重點部分釋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9月01日】

《推背圖》的奧秘性與應驗性在中國曆朝歷代都廣為盛傳,這是因為歷史都照著《推背圖》的預言不可思議地展開了,凡是走過的歷史,翻開《推背圖》一看,沒有不被說中的,凡是正在露頭的趨勢,參悟《推背圖》,可以捕捉其中的玄機。

為了同門之間互相切磋,以及用《推背圖》作為講清真象的一種輔助性資料,介紹給讀者,以警醒世人,本文作重點部分的簡要釋疑。

《推背圖》是唐朝的李淳風與袁天罡二人根據象數易學,運用古代修煉人的特異功能而形成的,該書按六十象預言自唐朝以後的中國歷史,每一象有圖有文,文分讖(即四句短語)和頌(即四句詩),通過圖文暗示必然出現的歷史事件、歷史人物和歷史進程。下面重點介紹若干象,以證明其應驗是何等的準確無誤,並著重介紹與當今密切相關的幾象。

第二象 唐朝氣數的預言

圖中畫一個盤子,上面堆放二十一顆李子,其中第四顆李子沒有蒂。文中頌曰:「萬物土中生,二九先成實,一統定中原,陰盛陽先竭」。那麼圖中二十一顆李子表示什麼意思呢?顯然,唐朝李姓,歷史上共有二十一代皇帝,二十一粒李子暗示李姓唐朝會有二十一代,其中第四粒李子沒有蒂子,又是什麼意思呢?正好唐朝第四代是女皇武則天,她是李姓媳婦而不是其兒孫,沒有根蒂。文頌中四句作何解釋呢?第一句「萬物土中生」並不是一句廢話,其中的「土」含有深意,按古代天干地支學說,土屬戌已土,翻開唐朝的歷史,李淵稱帝,正是戌寅年,即土年。第二句「二九先成實」的「二九」,預示唐朝將有二百九十年天下。歷史上,唐朝天下整整二百九十年。第三句「一統定中原」則沒有其它含蓄的意思,第四句「陰盛陽先竭」也正好為後來的唐朝歷史所證實,因為唐朝自從武則天稱帝之後,女人干政,成了風氣,例如韋後干政,中宗被韋後所毒殺,太平公主聯合李隆基殺韋後,也是干政,李隆基又為楊貴妃所惑,荒廢朝政釀成禍變。

第三象 武則天稱帝的預言

圖中一女子手持寶刀而立。

文字:「日月當空,照臨下土,撲朔迷離,不文亦武。參遍空王色相空,一朝重入帝王宮,遺枝拔盡根猶在,喔喔晨雞孰是雄。」

下面結合武則天的情況來解,武則天小時候叫媚娘,唐太宗選妃,荊州刺史蓋文達推薦她,見她名字叫得不好,將她改名武照送入宮中,唐太宗見了這美若天仙的少女,當即傾心,拜為才人。這時有司天監,即《推背圖》的撰者李淳風,知道唐室有殺戳親王之禍,女主專權帝位之運,就向太宗直諫這件事,太宗開始不信,但轉而一想,李淳風是個神算,他的話不能不當回事,就試問金科狀元會是誰,李淳風當即答道:「若問金科狀元,乃火犬二人之傑。」幾天後朝廷放榜,榜首是狄仁傑,正應了「火犬二人之傑」,太宗硬是心服了這位李淳風,太宗畢竟是一位愛江山勝於愛美人的英明君主,只好忍痛割愛,放逐武照出宮到興龍寺去當尼姑。這就應了文中「參遍空王色相空」。唐太宗駕崩之後,曾與武照有亂倫曖昧關係的太子李治即位,又把武照接進宮中,立為則天昭儀,又應了「一朝重入帝王宮」。武則天進宮之後,實行了三步曲,第一步用陰謀手段廢去王皇后,自己取得皇后之位;第二步垂簾聽政,與高宗並稱天帝天后;第三步高宗死後,廢中宗,正式稱帝,改國號為周,並大量殺戳放逐李唐宗室、大臣,當時王皇后所生太子李旦,即後來的睿宗,只有幾歲,被太監杜回悄悄送到江夏王李開芳處幸免於難,這就又應驗「遺枝拔盡根猶在」。「喔喔晨雞敦是雄」當然是指武則天稱帝了,大有反雌為雄之意,而晨雞的雞乃是指雞年之事,武氏稱帝之年正是已酉年,即雞年,那麼文中「日月當空,照臨下土,撲朔迷離,不文亦武」四句話又作何解呢?其中的第一、二、四句暗示出武照的名字,並且有君臨天下即照臨下土的意思,第三句撲朔迷離,是一個成語,來源於花木蘭從軍的典故,故事敘述木蘭女扮男裝十三年軍旅生活,軍中無人知曉其乃是女郎的底細,也就是說是男是女,是雌是雄,誰也搞不清楚,李淳風藉此來說明武則天開始當才女,誰也不知道她後來會反雌為雄當女皇帝的命運。

第五象 有關楊貴妃的預言

圖中畫一女子死於地下,旁邊放有一付馬鞍和一堆線裝書。文字:「漁陽擊鼓過潼關,此日君王幸劍山,木易若逢山下鬼,定於此處喪金環。」

關於楊貴妃的故事大家都很清楚,安祿山在漁陽造反,進而打破潼關,一路長驅直入,進逼長安,應了「漁陽擊鼓過潼關」一句。唐玄宗君臣一行慌忙出逃走蜀道,蜀道古有劍閣,雄峙群山,又應了「此日君王幸劍山」一句。有一天走到馬嵬驛,隨行軍士譁變,殺掉楊國忠,進而要除掉惑君亂國的楊貴妃才肯護駕,玄宗賜楊貴妃自盡,就又應了「木易若逢山下鬼,定於此處喪金環」兩句。其中木易合起來是個楊字,山字下加一個鬼字是個嵬字,即楊貴妃死於馬嵬坡,這裡金環乃楊貴妃的乳名,可見一百多年前李淳風連楊貴妃的乳名也言中了。再看圖中死於地下的女子,預示了後來的楊貴妃之死於馬鞍和線裝書即史書,也分別預示了後來的安祿山和史思明及「安史之亂」。

第十六象 宋太祖開國的預言

圖中一人坐著南面稱尊,前面五人環列朝拜。

文字:天一生水,姿稟聖武,順天應人,無今無古。納土姓錢並姓李,其餘相次朝天子,天將一統。付真人,不殺人民更全嗣。

「天一生水」象徵小宇宙的形成和時代的開始,再加上第三句和第四句「順天應人,無古無今」象這樣的誇獎和南面稱尊的圖象,在《推背圖》中是很少見的,難道幾百年前的李淳風預示錯了?其實非常準確,其一,在政治上,宋太祖開國,結束了唐朝後期以及五代十國的紛紛戰亂,開拓了統一穩定的局面;其二,在思想文化上,宋代開天地之文運,在漢唐的基礎上,分別將文學、史學、經學以及融匯儒學、佛學、老莊學說於一體的宋代理學,推向了高峰,先後出現了歐陽修、司馬光、曾鞏、王安石、三蘇等文學史學著名人物,以及周廉溪、邵康節、朱子、二程夫子、陸象山等經學、理學大師。其三,站在常人角度,開口就是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好像宋太祖頂多只能並提。其實站在稍微高出常人的層次來看,當時的宋太祖確實「無今無古」,秦始皇雖應天命而來,但是暴君,漢高祖及其孫漢武帝,雖然大有其名,但據稱是赤帝下界,在天上的層次可能較低,唐太宗下來前的層次可能很高,但並非第一代開國君主,因此宋太祖,堪稱無今無古了。再看「納土姓錢並姓李,其餘相次朝天子」在宋朝應驗了沒有?正巧距李淳風六七百年的宋初,太祖、太宗實行了納土,南唐李煜為宋所滅,吳越王錢謬也主動稱藩入貢。而「天將一統付真人,不殺人民更全嗣」也被應驗,大家知道,宋太祖陳橋兵變,皇袍加身,得天下不費一兵一卒,太祖得天下之後,「杯酒釋兵權」,及時解除了屬下將帥的兵權,所以宋太祖和歷代開國君主不同,建國前後基本不動殺伐。

第二十七象 明朝建國的預言

圖中畫一棵樹,樹上持一曲尺,上邊一個太陽,一個月亮。

文字:惟日與月,下民之極,應運而興,其色曰赤;枝枝葉葉現金光,晃晃朗朗照四方,江東岸上光明起,談空說謁有真主。

看看明朝開國的歷史,一字不差地被《推背圖》事先言中。「惟日與月」是個明字,預示此朝國號為「明」。「下民之極」意思是最低下的賤民,恰巧明太祖從小孤苦伶仃,討過飯,放過牛,當過和尚。「應運而興,其色曰赤」由賤民應運而一舉成就帝業,其特徵帶有赤色,恰巧朱元璋的朱又同赤,另外朱元璋起兵時的隊伍叫紅巾軍,以紅巾裹頭,圖中的預示就更明顯,樹上掛曲尺,即木字上加一個拐曲符號,是個「朱」字,太陽與月亮合起來是個明字。再看「枝枝葉葉現金光,晃晃朗朗照四方,江東岸上光明起」三句也很清楚地預示了一個明字,同時還點明了地點「江東岸上」,後來的明太祖也的確出於濠州。第四句「談空說謁有真主」談空說謁是指和尚參悟禪理做功課,這句話的意思是,和尚裡邊會出真命天子。巧得很,朱元璋青年時,整整做了八年和尚,早被八九百年前的李淳風看出來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