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發現:倫敦數千萬年前是亞熱帶天堂

新宇


【正見網2003年09月08日】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科學家發現,5550萬年前倫敦的斯特拉福特(Stratford)是亞熱帶天堂,氣候就像今天的南中國海。

在自19世紀以來最大的一次考古化石發現中,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古動物學家傑姬・斯凱博(Jackie Skipper)博士發現了牡蠣、鯊魚牙齒和奇特的棕櫚樹化石,顯示出數百萬年前倫敦是一個美麗的亞熱帶天堂。

根據化石形成年代分析,當這些化石深埋於地下之時,歐洲的西北部全部被淺海所淹沒,可能只有中部地區、西部地區和蘇格蘭地區在海平面以上。當時,蘇格蘭地區的火山突出地面,地震不斷發生,火山灰不斷地落到地面上。

化石發掘地長1.1公裡,40米寬,深度超過四層大樓,這為研究數百萬年前倫敦的地質提高了極佳窗口。選出的部分化石將於9月7日起在英國曼砌斯特的科學與工業博物館展出。


參考資料:
http://www.nhm.ac.uk/services/press/items/subtropicalparadise.ht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