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師父「言傳身教」教我們成神與做人

大陸弟子 溫良


【正見網2017年07月17日】

一、 傳統文化是師父為我們打下的修煉基礎

師父傳法,歸正天體大穹。在萬古久遠年間就選擇了眾多能代表不同宇宙體系的王和主下到宇宙最低層次人間得法,使眾多原始生命不致於在舊宇宙成住壞滅的規律中走向毀滅,為此師父在開創三界與人間的過程中給所有的生命注入了將來能得法回升一切正的因素。在人世上的表現就是一次次五千年文明的開創、重複、更換、修改、充實和完善。師父在這次五千年文明的末劫末期傳大法,所以本次人類的文明堪稱亙古歷史上歷次文明中最精彩的一頁,給人類系統奠定了很多正的好的行為規範。如忠信孝悌,禮義廉恥;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等等。目地是用這些來指導人的修為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表面看是人的文化和文明的展現,實際是生命得法的基礎和衡量。因為這些行為準則背後的內涵是大法真善忍在人中境界的最低表現,如果把大法的法理比做是大學課程,那麼上述的傳統道德理念就是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課程的積累基奠,沒有它就很難去理解理悟「真善忍」的真正內涵。

師父在講法中說:「在低層次上不需要你再練了。把你的身體淨化之後,給你推過去,我給你下上一套完整的修煉系統,你一上來直接就在高層次上修煉。」①

為什麼唯獨我們能直接在高層次上煉,就是師父先前已經系統的為我們打下了低層次修煉的基礎,所以在大法開傳時,師父在人中挑選的大法弟子大都是具備傳統美德的人中好人,個別人雖然沒有明顯道德高尚的心性表現,但他們也是不同歷史時期共同隨師父開創過正統文化和修煉文化的各類精英,否則大法的門開的再大,生命也很難得法,因為他失去了修煉大法的根本基礎。

二、 找回傳統大法弟子首在其中

當今世人特別是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大都經歷了一個中共邪黨近百年不同時期對傳統文化的破壞詆毀,每個人的身心都不同程度受到邪黨暴力學說及無神論的灌輸和毒害,甚者思想中又摻雜了外星科技變異觀念,這些現代派的意識造成了正常人性格行為的怪異扭曲,降低了信神的底線,使世人的言行不時的違犯道德觀念卻習以為常,甚至觸犯了天法而不自知。這一切都是舊勢力利用邪黨有目地的安排,其用心是想毀掉世人修煉大法的根基,斷送眾生得救的機緣。我們大法弟子處在這一歷史背景中,個人認為大法弟子扮演著人神同演的雙重角色,每人身肩著多項責任,首先我們的心性也就是神的一面要去符合同化大法高層次境界的法理要求,才能使我們自身天體內的無數眾生更新得救;另一方面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與救度世人緊密相連,非是已往個人圓滿的修煉形式,所以我們的表面行為要叫世人認同和敬服,才利於世人得法,才是最理想的助師正法與救度眾生,才是真正的兌現史前誓約和證實大法,所以破除黨文化恢復傳統道德是大法弟子應該要做的。

修煉中有人說我們得大法了,其它的都不重要,因為其它的都太低,所以對傳統文化不屑一顧,須知這世上的萬事萬物都是大法的表現形態,傳統道德理念也是大法在人中的最低表現形式,更是我們做人的根本和基礎,是師父開創和認可的。修煉講根基,建築講基礎,俗語說「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基礎不牢,地動山搖」,一旦丟棄了傳統理念就會在大法修煉這一巨細洪大工程的基礎上出現裂痕和斷層;有人在法中知道或悟到了常人社會不屬於我們。我們生活的目地不在人中,未來法正人間與我們大法弟子無關,由於片面理解,於是在常人中做任何事情都心不在焉,敷衍了事,有時是無意識不自覺的表現,然而這也是先天為私屬性以及在人中養成「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敗壞觀念的自然表露,須知佛在人中修,大法弟子是昔日神佛穿人衣在人中實習,一個作事糊弄、不負責任、不計長遠不計後果的人,往小了說不符合師父叫我們用心做事的要求;往大了說違背了大法中的「真」,這樣的生命叫他當神佛做法王他能為芸芸眾生負責嗎?即使到了天國他也要糊弄眾生。對於善的問題也是同理,在人中對周邊人基本的宅心仁厚都不具備,他能去善待芸芸眾生嗎? 「忍」字也是同理,修煉人遇事不能忍,又怎能在天體大穹中寬容善待無數各類生命呢?

也有人說師父叫我們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狀態去修煉。大家都知道師父說的常人是指邪黨建立前幾千年正常人類社會傳統文化中體現出具有各種美德或持有基本人品的那種常人,而非是世風日下道德敗壞後的常人。如果是符合了後者,那不是修煉回升而是隨波逐流的墮落。人間是大法提煉高層生命的大考場,是不能破迷的,符合常人狀態是大法度化生命出現的各種超常現象不允許明顯表露。舉個例子,我們的行為形像絕不能表現鶴立雞群格格不入的表現,這種潛在顯示心理是不符合大法的修煉心性和表現形式。師父巨大的神通法力在人中表現很平凡平常,只有修煉人才能感知師父境界的超常和偉大。如果我們在人中修煉都能做到具備傳統美德的平常人的表現,而在法理上我們又要超越已有的傳統理念去同化大法高層法理對我們的要求,才是成就正法修煉的威德,而不是單純去完善常人中的人品。生活中具體如何做師父不能面面俱細,這是我們每個修煉者個人悟性和走的不同修煉之路,所以表現各不相同,不能照抄的。

三、 傳統美德是大法弟子在人中最基本的表現形式

大法弟子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其一言一行常會引起眾人的關注。有人說某某在社會上雖然修大法了,哪哪方面還不如常人,而此人心性提高的也很快,對法理的悟性也很高。我個人認為被議論的同修除執著心造成的以外,也有對大法片面理解的因素,也就是只注重高層法理的要求,忽略了大法弟子日常在常人這一最低層次中的表現,就像有走正路卻穿著一雙歪鞋的感覺,叫人看著捌扭。有人說「腳正不怕鞋歪」,意思是心正了,其它表面形式無所謂,其實這不是大法中的正理。師父講:「懷大志而拘小節」。 ②我們大法弟子要求從上到下從裡到外處處都要正,這不是先前的濟公修佛和張三丰修道,我們的形像不能給常人造成誤解,我們猶如一個高考的學生,高中的課題解答對了,初中小學的考題卻答錯了能得滿分嗎?

最常見的是在家庭中我們如何去對待父母兒女問題。師父說:「因為一個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生你元神的那個母親才是你真正的母親。你在六道輪迴中,你的母親是人類的,不是人類的,數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兒女有多少,也數不清,哪個是你母親,哪個是你兒女,兩眼一閉誰也不認識誰。你欠下的業照樣還。人在迷中,就放不下這個東西。」 ③在此段講法中,師父講出了人生命的真正來源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揭示了由於業力輪報結下的各種淵源的真相。

如果我們片面理解這段法,認為誰先來誰是父母,人中沒有大小,沒有輩份。於是在家庭中兒女不像兒女,父母不像父母,不分尊長年幼,就失去了人中的禮數,把家庭中人的關係當作分毫不差的帳務往來,就違反了人類社會的傳統理念,破壞了常人社會狀態和這層法。沒有演好師父為我們安排在人中以父母兒女關係結緣相處共同去修「真善忍」,相互成就高層生命的契機。師父說:「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 ④如果只想拋棄人中情而沒做到法中所講的善,其偏執的行為會給常人得法造成負面影響。

我們在大法中修煉的一切要給未來人類社會留下參照。師父在講法中首先說到:「我在整個傳法、傳功過程中,本著對社會負責,對學員負責,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對整個社會的影響也是比較好的。」 ⑤甚至大法弟子將來開功開悟那一刻的表現形式都不像過去修煉界能引發人類社會山崩海嘯那樣的震動,我想大法弟子在常人中能時時體現出道德高尚的品性美德,處處體現出好人的形像,既是心性提高的體現,也是低層天體,人體表面同化法的表現,因為我們要「主掌天地正人道」 。⑥

四、學師父言傳身教,教我們成神與做人

學法之餘,重溫《憶師恩》。感知了師父在國內外傳法期間為救度眾生付出的辛勞。每每讀之篇篇如身臨其境。師父在人中點滴的言行都使我倍感涕零。這是為師父平凡而偉大的事跡所感動;為師父寬忍洪大的胸懷所感動;為師父崇高無私的境界所感動。師父在人中的一切行為形像都是人類文明美德的全釋和法的體現。我們很多大法弟子在常人中都體現了好人形像以及各種大善的表現,卻達不到像師父那樣的感動人心,原因是我們行為或多或少摻雜了各種人心,其心性達不到高度純淨和百分之百符合法。如果我們言行和境界做到表裡如一純正無私同樣會感動人。正象師父說的:「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 ⑦

回想大法弟子初期開辦的神韻演出,散場後觀眾褒貶不一,各說紛紛紜。這不是大法弟子的心性境界不高,而是演技平平,音樂效果不夠等等諸多原因,後來師父親自導演神韻創建了飛天藝術學校,使其方方面面都走向專業化,演員的舞蹈、服裝、舞台背景畫面、樂隊的配器、音樂等方面達到高度的完善完美,又以五千年傳統文化精髓展現真善忍的精神,那種純真純善純美的意境和高超的演技加之法的震憾力,每每使觀眾熱淚盈眶,達到場場震憾人心,場場救人無數,這是表裡如一,身神合一,人神共在的法在人間的藝術體現,師父的大法給了我們無量的智慧,師父創辦的神韻模式給我們做好一切留下成功的示範和最佳的參照。當今人世間就是一個神韻大舞台,芸芸眾生一切世人都是台下的觀眾,每個大法弟子都是天上地上人神共睹的神韻演員。在人中找回傳統美德,處處替別人著想的好人形像就是我們的基本演技,在人中用真心用善心去演釋才有最佳的感人效果和救人力度。大法弟子去學師父言傳身教,用師父的法理指導我們境界提高;學師父的作風指導我們在人中的修為;我們就知道怎樣成神和如何做人以及怎樣更好的救度眾生了!

(個人片面感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註:

①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②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
③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④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⑤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⑥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
⑦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