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的心堅如磐石 做好三件事

澳洲 阿德雷德 丹丹


【正見網2017年07月14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要交流的題目是:」修煉的心堅如盤石 做好三件事」 。

一、學好法,多學法

我和先生及倆個孩子一兒一女(當時只有六歲和八歲)是1999年5月在澳洲得法的弟子,初聞宇宙大法,我整個生命被前所未聞的高深佛法深深的震撼了。那是何等激動的心情! 每天就是學法,煉功,周末出去洪法。大法成了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一家人溶入到大法中,真是幸福、美滿又溫馨。2007年1月, 我和先生把倆個孩子送到了師父身邊,他們去了美國飛天藝術學院,加入神韻藝術團,走上了他們自己助師正法的修煉道路。

女兒在她的心得體會中有這樣一段描述:「記得2007年1月,我和弟弟從遙遠的大洋彼岸來到飛天,剛到的第一天在多功能廳上把干,由於是第一次遠離溫馨的家庭,遠離深愛我們的爸爸媽媽,長途飛行的疲勞,對未來的一無所知,對陌生環境的緊張和不知所措,種種種種原因聚集在一起,站在那裡我感到特別無助,身心都特別難受。師父看到後,走過來親切的問我怎麼了,我回答說我不舒服。於是師父就叫我在旁邊坐下休息。過不多久,師父又回來,手裡拿著一些小餅乾和一杯泡的飲料給我。當時老師也進來坐在我身邊,我還記得那時我嫌小餅乾太多,怕自己吃不完,想叫老師幫我吃點,這樣就不會浪費。可是她不肯吃,她跟我解釋說師父在幫我呢,可是那時候我完全不懂。後來悟到師父給的小餅乾帶有能量的,師父是在幫我清理身體,幫剛到山上的我消業,清理不好的物質,在幫我承受。

從2007年第一年傻傻的我,到如今近十年了, 我和弟弟在師父身邊成長、修煉,師父對我們的珍惜愛護比我們自己還要多的多。 經歷了這麼多,也明白了非常多非常多,從爸爸媽媽帶我和弟弟走上修煉的路,到自己真正認識到自己的歷史使命,助師正法, 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能夠跟隨著師父一起救度眾生,我感到無比的自豪,無上的榮耀。師父為我承受那麼多,所以我絕不能鬆懈,不能辜負師父的洪大慈悲。」

自從倆個孩子去了神韻藝術團後,我的修煉也進入不同的狀態。感恩師父慈悲,安排我加入了一個墨爾本同修的學法小組, 剛加入的時候是每天早上5點開始學法, 通讀一講《轉法輪》,通讀新經文,周六和周日按大法書籍目錄通讀師父在各地講法 。後來又增加了煉功,學法前,先煉兩小時五套功法,這樣每天清晨3點多就要起床, 煉功, 學法到清晨發正念, 一步到位。時間如飛而逝,轉眼在平台已有八、九年了,在這其中,來來去去的同修也多,但是始終有我們三、四個同修堅持不懈的維護這個珍貴的學法環境, 沒有一天使我們這個學法小組停下來。

可是隨著修煉年數的增加,自己卻相反放鬆了對自己的嚴格要求,懈怠,惰性, 求安逸心,證實自己等等的各種人心時時表現出來, 好像失去了當初的那種熱情和動力。

師尊在《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說:「在修煉中,正因為修煉者不是總能夠從始到終都保持著一樣的心態,象火箭一樣的往上走,精進中充實自己不同的層次,所以就會出現不同的狀態。舊勢力也會把這環境搞亂,考驗人心,等等這些事情。」

自己明白這種狀態必須改變,必須加強學法,而且要學法入心,不要走形式 。我在平台上受益良多,平台上是一個整體,同修們互相提醒著要多學法、學法入心、多發正念、多救人。平台上的同修基本上是按照師父的要求在走正路的,大家隨時通過在法理上的交流,歸正自己的狀態。

在平台上, 在生活中, 各種各樣的同修、各種各樣的表現都會有,時時都遇到來自同修間的心性摩擦,沒有堅持學法的保障,沒有不斷提高、擴大容量的胸懷,真的很不容易做好。同修也都明白學法的目地並不僅僅為了個人修煉,師父交待給我們的是三件事:學法修煉、發正念、講真相。三件事得同時做好。更明白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和助師救度眾生的責任。

師尊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告誡我們:「千萬年億萬年的機緣、等待,我們在歷史上所承受的那一切,都是為了今天。不能在關鍵時候把自己要做的事沒做好,將來明白了,對你來講,對你的生命來講,簡直是太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千萬不能夠掉以輕心。特別是在學法中,大家一定要認認真真的學。」

二、 無條件的向內找

這十幾年來,通過不斷的學法修心,我對大法的法理逐漸的明白、清晰,知道了用大法指導修煉的重要,絕對的,無條件的向內找,徹徹底底的歸正自己,同化大法,時時溶於法中。清除和歸正長期形成和灌輸的各種不好的思想觀念與思維方式, 還有不好的習慣等等。清除這些東西 ,是非常艱難,非常需要耐心與堅強的意志力的一個持之以恆的內修過程。怎麼去對待是非長短、我對他錯、陳谷舊糠,……怎麼對待別人突然說出讓自己很生氣的事,怎麼對待突如其來的委屈和冤枉……,那真是分分秒秒都可能提高,也可能在往下掉。

「碰到不高興的事,碰到使你生氣的事,碰到個人利益、自我被撞擊時,你能向內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無辜的也能這樣: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沒做好,就是真的沒錯,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業債,我把它做好,該還的就還。」(《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人心暴露出來不會在我們做好了準備的時候,大法弟子遇到問題第一念要先想到師父,是師父在管我,永遠把師父擺在第一位,把大法擺在第一位,師父給弟子的都是最好的。

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看到同修的不足,不抱怨, 不背後指責,我們講出的話都是有能量的,要給同修加正念。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每個修煉人針對別人的態度也是自己修煉的表現,所以每個人在這些方面也應該明白。」

持之以恆的在平淡和寂寞中堅持實修是最難的。法學好了,正念也自然加強了,明白自己是為眾生而來。這時,什麼個人的痛苦得失,委屈等一切的一切都覺得小之又小,不值一提了。心態也日漸平和,讓慈悲自然而然長存於心。對待周圍任何人和事以及外在的環境已經都不象以前那樣容易動心了。

更重要的是我們經歷了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對大法弟子長達十幾年,史無前例的殘酷迫害。而且,這種迫害還在繼續。經歷了許多剜心透骨、痛徹心肺的去執著的過程, 風風雨雨,摔摔打打,坎坎坷坷,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在真善忍大法法理的指導下,在我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正念正行中,在實修中走向成熟。

三、在RTC平台與同修共同精進

自從倆個孩子去了神韻藝術團以後,特別近幾年來,我白天在家的時間較多,打電話講真相是很適合我的,就加入了全球RTC平台向中國大陸撥打三退電話,在這裡,我們海外大法弟子有機會直接接觸可貴的大陸華人,通過電話直接講真相,助師正法、救度可貴的中國人。只有每天學好法,才能有打好電話的基礎和正念;平台上撥打電話的同修來自各個國家, 風格各異,切入點不同,同修做了許多關於打電話的交流,從不會打到會打,從不成熟到成熟,從拿起電話自我突破的過程當中去怕心、安逸心、爭鬥心的體會,使我受益匪淺。

打電話中講話稍稍不穩,對方就可能掛斷。唯一能抓住對方的就是我們的善。學法到位,一切盡在其中,就能救得了人;除了有時間上平台參與打電話外, 我每周還選擇了適合自己的時間在三個時段值班,每天遇到的眾生形形色色,我認為就是盡力做好應該做的,就如師父告訴我們的:「有心煉功,無心得功。」(《轉法輪》)儘量把真相帶給他們。

打得順時心不動,打得不順時也要守住正念並及時調整心態,不被假相帶動。不用執著於三退的數量,只要打過去就可以解體邪惡救度眾生。我覺得往國內打電話是一個非常好的救度眾生的方式,不必太注重於口才、文才,只要用正念去做,抱著一顆真正為了救度眾生的心,都能起到解體對方環境裡的邪惡因素,救度眾生的效果。

最後, 恭錄師尊《精進要旨二》〈也三言兩語〉講法,與同修共勉精進:「對宇宙真理堅不可摧的正念是構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堅如磐石的金剛之體,令一切邪惡膽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體。有多強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們真的是在從常人中走出來。」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