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又起洪峰 黃河連續決口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3年10月04日】

以下消息均來自中國新聞網絡。

渭河又起洪峰

受9月27日以來降雨影響,渭河干、支流再次漲水,預計10月3日渭河5號洪峰到達陝西渭南。臨潼水文站昨晚出現2600立方米/秒以上流量,華縣水文站10月3日晚將可能出現2300立方米/秒流量,相應水位340.5米左右。目前,渭河大堤渭南段已經臨水,南山支流發生倒灌。

渭河是黃河的最大支流,流經區域是陝西省經濟最發達的關中平原。此前的渭河二號洪峰為一九八一年以來渭河中游最大洪峰。最高流量達到每秒五千七百三十四立方米。

報導說,今年入秋以來,陝西省遭受了歷史上空前的洪水災害,全省八百四十二萬人口受災,倒塌房屋近三十六萬間,二百二十五萬畝農作物絕收,因災死亡和失蹤一百二十三人。在受災最嚴重的三門峽庫區的華縣和華陰市,有十三萬人無家可歸。

黃河連續決口

據報導,黃河蘭考段生產堤繼9月18日、20日連續兩次出現決口後,9月28日凌晨,蘭考縣谷營鄉再次出現決口。決口寬約200米,洪水湧進山東省東明縣南部灘區,造成8.6萬人被圍。東明縣有關部門,已從灘區緊急轉移災民5593人。據了解,目前東明縣受淹農作物面積達到16.2萬畝,平均水深1.5米,焦園、長興兩個鄉鎮63個行政村、127個自然村、8.6萬人被水圍困。災情仍呈擴大趨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