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小浪底水庫進入警戒狀態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3年09月06日】

9月4日來自中國新聞網絡的消息,從小浪底建設管理局獲悉,經過多天的攔洪蓄水,小浪底水庫庫容量達到四十九億餘立方米,接近水庫五十一億立方米的有效庫容,水庫已進入警戒狀態。
  
八月二十六日以來,黃河中游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強降雨過程,黃河水開始上漲。黃河最大的支流――陝西渭河河水持續暴漲。

八月二十七日下午,渭河出現第一號洪峰。

八月三十日,渭河又出現了第二號洪峰。

九月二日八時,渭河第二號洪峰以每秒兩千八百八十立方米的流量,經潼關水文站匯入黃河幹流。

預計未來十天,中國北方將出現大範圍降雨局部有暴雨。 這些地區包括渭水流域、華北、東北、黃淮、江淮、漢水流域、西南地區東部、華南等地。這將對尚在洪水之中的黃河支流及黃河形成更大的威脅。

據有關水利專家稱,從目前的情況看,小浪底水庫的調水空間已經不大,攔洪能力已接近限度。黃河中下游汛情嚴峻,水位仍持續上漲。黃河支流出現的洪水陸續匯合到黃河幹流,黃河下游汛情變得更為嚴峻,鞏義神堤、沁河大堤、蘭考東壩頭等地已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險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