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條幅講真相

東北地區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8月16日】

早些年,曾經在路上撿到過一個字體非常端正的油漆噴字的彩色條幅,我驚嘆於大法弟子的才華與膽量以及救人的力度。多年後,偶然的機會看到同修用油漆寫條幅,雖然字寫的好看,但是有點行書的味道,而且字太小,近看還行,遠看不容易看清楚上面的字的具體內容。

後來我就想我也試著寫一下,我買來了布料,油漆,筆刷,用書法的毛筆和油畫板刷兩種筆寫,雖然開始看來效果不錯,但是太慢了,而且油漆味道太大,寫起來不方便。我就用紙板扣模子,然後噴漆或者刷寫,但是造價太高,技術上不容易把握。後來我就用印表機的廢墨水去寫,除了速度快好寫以外,主要是那些墨水本來就是不能用的了,別人會扔掉,我用在這上了。可是缺點是怕水,一下雨就不行了。後來我又找到了一種沒有味道不怕水的顏料,但是也是造價高,寫起來也慢。同時我想到了引進條幅印表機。

可是這個東西體積大,聲音大,最小的機體重量也有三四百斤,耗材也非常沉重,技術上沒有任何先例和借鑑,而且現住地並不方便存放。我想大法弟子無所不能,我開始著手逐個解決所有困難。首先我搬家到一個適合存放這樣機器的房子裡,租金很高,我借錢解決了。在沒有人幫忙的情況下,我求師父加持。這些年,每當很難的時候,我就只有求師父,每次都是慈悲的師父給我安排最好的一切解決所有的問題。這次也是一樣,我在師父和眾神的幫助下,我放倒了四百多斤重的貨櫃,用一把螺絲刀和一個掌錘撬開厚重的六角螺絲釘緊的箱板。並在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試著成功安裝了整個機器。

可是如何使用呢?廠家說明書非常籠統,我自行上網查詢網上相關視頻,可是廣告視頻多,關鍵技術上的視頻不多,而且技術不完全。廠家客服電話打不通。後來師父又安排我按照原來的購買路線尋找技術支持,經過一個人轉一個人,一個人又給我提供另一個人的電話,最終找到了廠家工程師的電話。期間如果不是相信師父一定能給弟子安排一條路的話,真是一天天一次次的感到無助甚至絕望。可是廠家工程師也不是對所有型號的機器都了如指掌。經過一番周折,雙方互相問答,終於弄明白使用的方法和一些注意事項了。原來我找這方面的資料和學習筆記,就有厚厚的六七十頁大筆記。

可是光學會使用辦法和注意事項是不行的,還需要設計不同的版本,這個需要一點點的實驗,對於字的大小,間距,字體,條幅與條幅之間的空白長度,打字內容的排版和選擇,對字邊花紋的設計和創作,以及對熱敏度的掌握,整個條幅的長短寬窄的把握等等都需要一點點的實驗。最終版本完成後,我又一次記下了好多頁的筆記。以防時間久了,下一次忘記,這次把基本數據記住,以後就有參照了。

過程中,尤其在一些實驗不如意不成功達不到預期效果的時候,是非常鬧心的,慈悲的師父反覆的加持我,給我無邊的智慧與毅力恆心。當出現錯誤的時候,或者列印效果不好的時候,需要查找原因,我每次都是求師父幫忙,每次都是恰好無意中發現的地方都是正好存在問題根源的地方,都能在試試看的處理方式下恰好解決根本問題。我想這肯定不是單純的巧合了,是師父在指引我這樣做。沒有師父的加持我是完成不了的。當我成功完成一切後,師父在我家三天之內連續鼓勵我,開了一百多朵優曇婆羅花。

列印出來的條幅造價非常低廉,與過去條幅的造價相比,製作三千到五千個條幅就能把機器和電費等所有損耗省下來,也就是說,如果達到製作四千個條幅的時候,與過去手工製作條幅相比,就能省下一台條幅機甚至是所有電費的錢。這樣的條幅既精美好看,造價又低,速度又快,何樂而不為呢?

我想一個市級地區起碼也應該有一台這樣的機器。當然開始需要克服的困難很多,我這裡沒有完全寫出來。出於安全角度不方便寫的太細。尤其開始購買機器和安裝之前,往往由於同修們的怕心等執著,來自的阻礙和壓力反而來自內部,這些東西當時非常魔人心性,讓人痛苦不堪。但是當我在師父的加持下走過來之後,現在回頭看看,當時讓人倍感窒息、絕望非常的一切其實什麼也不是,甚至不值一提。希望真能幹點事的同修不防嘗試一下這個救人非常直觀,力度比較大的項目。

總之,只要是基點是為他的,是救人的,我們就充份相信師父和大法,把一切希望寄託於師父和大法,就沒有做不到的,就沒有做不好的!

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