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法弟子抄《轉法輪》的點滴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高飛


【正見網2017年09月30日】

師父好!同修好!

今年我七十五歲,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我看到並幸運的請到寶書《轉法輪》。從此走向大法修煉的路,受益匪淺。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我放下生死毅然決然的走向天安門,被非法抓捕關押。

在我記憶中,師父曾講過:「有的學員抄書,抄錯了就從新抄……」。(不是原話)我想,平時想寫個什麼的,時常有寫錯字的地方,那麼厚的書啥時才能抄完呢?雖然那時找出我退休多年沒用過的保密大本子來。可是最終沒下決心。只在二零零六年下半年至二零零七年背完兩遍《轉法輪》,後來就通讀了。

今年週刊登了同修抄書,有的抄法十二遍,還要繼續抄下去,沒上學的同修也抄完了《轉法輪》,給了我極大鼓舞與啟示。於是,我用了近三個月的時間(四月二十七日至七月十七日)抄完《轉法輪》這本寶書。

抄書發生了奇妙真實顯現:

在抄寫期間(七月五日)我在午休睡夢中,清清楚楚的看見一張1/4 A4左右大的紙上,一行一行的字,一個一個的正在陸陸續續的變著顏色。在抄法時,發現不戴老花眼鏡抄寫的也很整齊。學法、看大法資料、週刊等不戴老花眼鏡比以前不戴老花眼鏡看的更加清晰,現在已經不戴老花眼鏡了。同時發生在我身體方面的一些變化及感受等等。

抄法、裝訂過程中出現的亂象有二:

一.    因沒有裝訂的專用工具及所具備的條件,先裝訂六小冊,再合訂三小冊,最後用兩面膠粘貼成冊,由於反覆粘、拆損傷了五張紙,因此又從新抄寫。寫出來也許會給正在抄書的同修先提個醒。(最後選用細鋼絲固定)

二.    忽略了先校對後裝訂的次序,發現一百二十六頁前,有六處局部內容漏行的。

向內找是法寶:

首次抄法暴露出自身的不足:做事急於求成,著急忙慌;自以為是;抄法心不在焉,修煉有漏;更主要的是平時沒學好法。要一直繼續背法精進實修,就可能不會有漏行的現象發生。也許是困魔等因素的干擾。它想:即使你用三角板一行一行的移動著抄寫,我也搞個麻煩事出來。師父說:「關關都得闖 處處都是魔」(《洪吟》)。我要時時刻刻以法為師,正念破除一切干擾。

深深的體悟:

現在我更加深深的體悟到,師父正法該有多難呀?想像不到層層有多麼大的阻力啊?弟子們都不會知道,今後也不可能完全知道、想像到慈悲偉大的師尊正法的艱辛萬苦!

我是大法弟子,要助師正法,在有限的最後時刻,首先學好法,修好自己,完成好救人的歷史使命。

個人抄法的一點感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