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 走出輪迴的陰影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0月23日】

在熟識我的人的眼裡,她們都認為我和丈夫的感情好,為此很羨慕我們的婚姻。丈夫的確有許多的優點,脾氣好,對我很好;不吸菸,有應酬時,酒量有限,回家後,就悄悄的睡覺,不打擾我和孩子。我不會買衣服,一上街,就發暈,丈夫就幫著我買。我記得一件衣服的袖子有些長,我拿出針線,正在比劃怎麼縫,丈夫看了看,說:「我幫你縫。」丈夫縫完後,我看了看,覺的丈夫的活計比我好。

有的同修也羨慕我。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多麼艱難的從情中拔出腿,跟上正法的進程。回顧和丈夫認識以來近二十年的情感歷程,很多時候我生活在怕他把我拋棄的心理陰影中,我努力的在法中清洗自己,走出霧霾一樣的感覺。

有一次,一位同事問我怎麼和丈夫認識的,我講了認識的經歷和感覺,同事驚訝的說:「你倆這是一見鍾情,我以為一見鍾情是文藝作品裡的事情,沒想到在現實中真有這樣的事呀。」同事們一直在羨慕我和丈夫的感情,同事羨慕我在單位第一個穿上了丈夫給買的皮羽絨服,羨慕丈夫不聲不響的就給我買回了很昂貴的衣服。丈夫的同事也羨慕我們感情好,還納悶的對丈夫說:「你妻子大學畢業,有正式的單位,你當時還沒個正式的工作,她怎麼就看中了你?」丈夫沾沾自喜的和我說這些時,我想:這就是緣分吧,是被精心打造的捆綁式的緣分。

其實舊勢力在我選擇對像方面,也精心的打造了我的一思一念。小時候,我親眼目睹了家庭暴力。父親脾氣暴躁,有時不分青紅皂白就打母親,在我的眼中,母親是那樣的善良、柔弱,父親是如此的蠻橫無理。面對暴力,我的心中充滿了無奈和驚悸。在十多歲時,我心想:我如果是個男孩,我就離家出走,不想見到父親。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走,我惦記母親。後來我想:找對像,一定要找個脾氣好的,對我好,不打人不罵人,哪怕窮也可以。命運之神一定是記住了我的請求,我的願望實現了:丈夫對我真好,可是他家真窮。

生活中還有一種感覺,讓我忐忑不已。我經常生活在一種突然降臨的恐懼的想法裡,這種想法以畫面的形式在眼前閃現,讓我猝不及防:丈夫另有新歡,拋棄了我,我心痛、憂鬱,絕塵而去。我經常被這些想法帶動,心情鬱悶。

我曾經對丈夫說起這些感覺,丈夫很納悶,說我想像力太豐富,說這些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我倆把這個話題敞開來談,丈夫說自己不可能喜歡上別人,並且好奇的問我:「如果象你想的,我有外遇了,你怎麼辦?」我說:「我會離開你。」丈夫問:「你會再結婚嗎?」我說:「不會!婚姻讓我痛苦,我不能再鑽進去。」丈夫樂了:「那離婚有什麼意義?你又沒看上別人,而我又這麼普通,誰也不會看上我,你這是閒著沒事折磨自己,是庸人自擾,杞人憂天,老婆,我求求你,別這樣想了。」

丈夫的勸解對我無濟於事,因為那樣的感覺會周期式的降臨,那時,會有一種漫無邊際的痛苦,包住我,讓我喘不過氣來,當痛苦到極點時,心極度難受,有接近死亡的感覺。在痛苦中,我想:我有大法,我一定能走過來。就算丈夫離開了我,我一樣可以頑強的活下去,我會眼含熱淚,但是我一定能走過生命的這一大劫數。那一段時間過去後,我才會有伸出頭來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感覺。

歲月在打磨我的堅韌,痛苦在磨礪我的心靈,終於有一天,我不被這些帶動。我看到在過去的歷史中,我曾經不止一次被丈夫拋棄,從而消沉、頹廢、心痛、甚至抑鬱而終。舊勢力在我的生命中有意的給我保留了大量這樣的敗物,留給今世的我。這套東西就像一個機制上面的運輸帶,時不時的把一個個沉甸甸的大包裹運給了我。

都說生命是自由的,可是生命的感覺是多麼的不自由。我們的人生不是自己說了算的,但是幸運的是我們有師父和大法,在啟悟我們的人生。

在生命的前行中,在身邊也有許多發生的事情在點悟著我。

有一次,一個同事說:「我總是害怕自己得乳腺癌,因為我的親人中,有兩個人得了這個病。我一直擔心自己得這個病,在飲食上很注意,在心情上要調劑。有時我想:我可能一輩子不得這個病,可是我一輩子都生活在恐懼裡,生活在得這種病的陰影裡。」我聽了這話,心頭一怔,我想:我一輩子不會被丈夫拋棄,可是我卻生活在被拋棄的陰影裡。

還有一次,年輕的女同事說自己買了漂亮的衣服,又不貴。一位女同事笑話她:「給丈夫買車,買很貴的包,買上千元的衣服,給自己買了80元的衣服就沾沾自喜,你能不能有點出息,給自己買貴點的衣服。」年輕的同事笑著說:「我願意呀,我穿著便宜的衣服得勁,我把我的錢都給我丈夫花,我還跪著對丈夫說:『錢夠花嗎?不夠,我出去掙,你使勁花。』」她的話把我們樂的夠嗆,都笑出了眼淚。過後,我心裡想:這樣的話為什麼讓我聽到,不是偶然的,因為在婚姻中,我就是跪著的姿勢吧。

因為情重,我看不到丈夫的缺點;因為情重,我非常在意丈夫。丈夫也很在意我。有一次,明慧發了一個通知,同修讓我看完後,還給她。我正在抄明慧通知,丈夫進來了,看看我,當時我在懷孕期間,丈夫說:「我幫你抄。」抄完後,丈夫說:「我覺的你看《轉法輪》就可以了。」有一次,我在看書,丈夫看看我,笑著問我:「這本書你看多少遍了?」我正想計算這個數字時,丈夫又說:「成天捧著書看,背也背下來了。」我覺的我的悟性不好,沒有悟到師尊借他的嘴在點化我:把書背下來。

另一方面,丈夫因為害怕邪惡迫害我,不止一次的想讓我放棄修煉。他說:「你沒見過鐵椅子,你沒見過灌食,我一想到你,我就害怕,你太單純了,你受不了那樣,你別煉了。」我不能回答他,因為大法在我生命艱難的時候救了我,法在我的心裡已經紮下了根,我不能放棄大法。我不能給他答覆,因為我怕傷了他。他在等著我的答覆,我覺的太痛苦,太難了,在黑暗中,我流出了眼淚。丈夫遲遲等不到答案,用手摸摸我的臉,他很心疼我在流淚,他摟著我,也流下了眼淚,他哽咽著說:「不想回答就別回答了,我真的是很擔心你。」

從修煉角度看,丈夫真的是我修煉中的一個溫柔的陷阱。我任由歲月帶著打造的濃重情緣走過了我的生命,痛苦在磨礪我的心靈,我的步伐邁的如此沉重,如此艱難。但是,我畢竟是為法而來的生命,我逐漸的在突破,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情,走在助師正法的路上。

有一次,我回家晚了,我在想:丈夫會不會說我,我怎麼解釋。我正在胡思亂想時,我突然看見天上的神佛在笑話我:「你看她,做正法事情時光焰萬丈,非常了不起,現在就是個人……」對修煉人來說,被神佛笑話總不是好事,並且我不止一次被神佛笑話過。我想:我得突破。我發出一念:不許丈夫問我。結果丈夫真的就沒問。

有一天,丈夫說:「別人問我:你見過這本真相小冊子嗎?我想:我媳婦那兒啥都有。」我一聽,樂了。有一天,他又說:「別人問我:『你媳婦還煉功哪?』我說:『可堅定了,不要我,也得要大法。』」我一聽,又樂了,心想:這是你說的,我可沒說,不過在我的心裡,的確是有一個底線。

回顧自己的修煉之路,我一次次迷失在生命的感覺裡,又一次次拽著師尊的手,踉踉蹌蹌的爬起。當走過歲月的陰霾,走過命運的沼澤,發現生命的質地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心變的輕盈,知道了自己的使命。

我們在來源之處曾經無比的聖潔,和師尊簽下過神聖的誓約。當下到污濁的人世中,經歷了無數次的輪迴,人皮中已滿是污垢,生命一再被擺布。慶幸的是我們能在法中反覆清洗自己,去掉人皮中不好的東西。那個靈性的我終於從淤埋的人生沼澤中掙脫而出,走出輪迴的陰影,走出舊勢力的安排,走向師尊指引的路!

我感受到了生命原本該有的自然和輕鬆,那個真我清醒了,覺悟了,不再留戀客棧,不再痴迷情緣。生命因為擺脫重負而輕盈,因為勘破情謎而解脫,因為歸於平淡而從容,因為返本歸真而自在!突然間覺的自己曾經的擔心是如此的可笑,感嘆自己被情迷住了雙眼,活的如此卑微可憐。

我深刻的理解了師尊的話,師尊說:「人在這個世間上他只享受著生活過程中給人帶來的感受。我這個說法比較準確了。什麼意思呢?人覺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麼,其實是在後天養成的一種喜好中的習慣與執著,在追求感受,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麼的背後因素,就利用著人的習慣、執著、觀念、慾望這些東西在起作用。真正的人體就是這樣,只享受著生活過程中帶來的感受,給你甜的你知道甜,給你苦的你知道苦,給你辣的你知道辣,給你來個痛苦你知道難受,給你來個幸福你知道高興。」(《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我知道了在一思一念上歸正自己,面對突然出現的情感壓迫,我不隨波逐流,我清除它,我說:「我不要你,你不是我,你就是後天積攢的一堆垃圾,別想把我拽進去。如果有趁機往我這扔宇宙垃圾的邪惡生命,一併銷毀。」記的有一次,因為勞累,我心中有了些怨氣,怨氣突然間在擴大,我感覺不對,馬上不承認這一切,立掌發正念清除,我看見有壞生命把世人的怨氣往我這趕,其中包括一個女人的影像,那個女人因為丈夫拋棄了自己而痛不欲生,我很吃驚,我加大力度清除這些敗物及背後的因素,很快空間場清亮了。

我想起了師尊的話:「我在正法中看到個情況:在正法沒到的空間中,有的時候大法弟子的一個想法比較正,就有一個正神或因素在起著作用,加持著他的正念。有的時候大法弟子互相配合不好,在發脾氣、在生氣,我就看到一些變異的生命,有的也是很大,在加強它,而且不同層次符合著不同低層次的層層不好的生命也在起作用,我不是講善惡兩面人都有嗎?這樣大家想想,當人念一出時起作用的因素就非常複雜。」(《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修煉越到最後,對大法弟子的要求也越嚴格,真得把握住一思一念,分清真我和假我,不被世間亂象帶動,按照大法的法理修煉,因為我們修煉的時間畢竟不短了,在認清一些事情的現象和本質方面反反覆覆中走過了許多的時光,也魔去了許多的執著,時光一去不復返,萬古期待的大戲正在轟轟烈烈的上演最後一幕。那稍縱即逝的時光中,我們是否「修煉如初」?是否記得師尊的一再囑託?

儘管每個人的修煉之路都是不同的,但是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都得放下那些人心。不能手綰著情絲,攪拌糾纏,作繭自縛,錯失法緣。

生命是如此的寶貴,快快回歸自己的本源,莫辜負眾生的期待,師尊就在光明的盡頭等著我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