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刻別忘了洪揚大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1月07日】

一個老同修給我說了這樣一件事:

一天,老同修去早市買肉,往回走時覺得不對勁兒,於是馬上返了回去。這時肉案子前人已經很多了,老同修覺得正是機會,就衝著賣肉的小伙子大聲說:「小伙子,剛才你給我的錢找錯了。」小伙子正忙於生意,一聽說錢找錯了,以為遇上惡人想賴錢,一臉怒氣的說:「你啥意思?找錯錢了?你想幹啥?」這時周圍人也鬧不清楚,都看著老同修。

老同修一看誤會了,忙說:「小伙子,你誤會了,不是你少給我找錢了,是多找了,剛才我拿了10塊錢買肉,你當成100元了,多找給我90元錢,這錢我得給你。」說著,老同修把錢遞了過去。小伙子一臉尷尬,臉色由怒轉喜,很不好意思。老同修又說:「我是煉法輪大法的,不然的話,別說你多找我90元,多找900元我都不會給你送回來的,我拿著錢就走,頭都不回的。」

老同修雖然話不多,我想對在場的人心靈震撼肯定是很大的。多少年後,這件事在我心裡一直不忘。我覺得,老同修做的非常好,在惡黨對大法弟子這些年的打壓中,造謠宣傳毒害了很多人,如果我們能利用一切機會洪揚大法,把自己高尚的行為展現給世人,讓世人真真切切的看到:煉法輪功的人都是好人,不像惡黨宣傳的那樣,這不是最好的證實大法嗎?師父說:「我想你也不要不吱聲,你說: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或者說我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這樣對社會上的影響,對洪揚我們大法有好處。」(《法輪大法義解》- 在北京法輪大法輔導員會議上的建議 )

我去菜市場買菜時,沒有挑揀的習慣,算帳時也不計較,攤主差我幾分錢,或一二毛錢就不要了(當然差多了還是要的,不能走極端,別讓人家說法輪功修煉人都大頭)。往往這時攤主都會高興的說:「謝謝,謝謝。」攤主這種情緒,正是我給他們講真相的好機會,一般效果都比較好。雖然對方忙於生意來不及講三退,最起碼讓眾生聽到了大法的福音。

可是我也發現,有的同修忽略了這一點,比如有一次,我跟一個同修去菜市場買菜,攤主應該找回二毛錢(大概是這數),同修就不要了,攤主直說「謝謝,謝謝」。同修也不說啥,起身就要走。我馬上對攤主 說:「你記住一句話: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會有福報的。」攤主笑著說:「謝謝,謝謝。」

當然,也有的攤主話少,性格冷漠,你說大法好對方沒反應,看著你也不說啥,我就遇到幾例。但是我不被對方情緒帶動,依然笑著說:「我買你東西,給你錢,還讓你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讓你得福報,這是大好事呀?你咋不吱聲呢?」我這一說,對方就樂了,馬上說:「記住了,記住了。」只要你不灰心不放棄,對方就能得救,就差那麼一點。

我們平時去商場,買菜什麼的,不要錯過這種機會,因為不管走到哪裡,我們行為比常人都高尚,很容易贏得人們的好感,如果利用這種時機給他們講大法真相,就像老家常客似的,親切的,很自然的,幾句話就打開對方的心結,就能救了人。

一點小小的感想,意在與同修交流,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