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刻勿忘自己生命的終極歸宿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27日】

實修中我們有很多心有時感覺很難去掉,像花崗岩一樣的頑固,有些心總是去不掉,甚至幾十年了,非常的頑固不化,雖然從法理上也清楚必須去掉才行,但是總是感覺力不從心,正念沒有那麼強大,實在過不去的時候甚至就想放棄過關,隨波逐流了,被思想業和其他不好的思想因素帶動著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這時候主意識實質上就是投降了,向邪惡生命妥協投降,被這些不好的因素拖下去了,拖到哪兒去?肯定是不好的地方!如果總是這樣下去,那麼我們最終很難修成,更別說圓滿了。

我經歷了很多這種情況,除了要做好三件事,特別是多學法外,再遇到關、難時,我第一念就想,自己生命的終極歸宿是哪兒?難道像常人一樣?絕不能去地獄啊!我生命的終極歸宿一定是返本歸真,同化真、善、忍大法,往回返,返回到自己生命最初先天產生的地方去!那才是自己生命的終極歸宿!每想到此,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其實世間常人生命的終極歸宿也應當如此,但是人在迷中,沉迷於此,導致最終選擇的路不同,生命的最終歸宿也就大相逕庭了。我覺得修煉人應當時刻提醒自己,自己生命的終極歸宿要去哪裡?只有明確了自己生命的終極歸宿,才能堅定正念毫不動搖,才能清楚的知道往下該怎麼辦。

常人的營銷學中有個說法叫「目標決定行動」,也就是做事先樹立目標,堅定目標不動搖,然後再通過採取一系列行動,最終達到這個目標。我覺得修煉人也應當如此,只不過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超常的,所以我們採取的行動也應當是超常的。只有明確我們的最終目標,明確了我們自己生命的終極歸宿,不管遇到任何事情,只要想起自己生命的終極歸宿不是在常人這兒,更不是比常人層次更低,而是返本歸真,是超常的,便很快知道該如何處理了,我想那就是正念!

以上是自己的一些淺悟,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