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真相資料編輯的一點認識和建議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10日】

宇宙有成住壞的規律。

法輪是內旋九次,外旋九次。

生命在壞到八九時,表現是眾多學說窮出,各種觀念思想紛紜雜亂,正邪善惡難辨,千變萬化,使眾生迷惑。中國是最亂的典型。

然而天地是九九歸一,九九又到一始。

師尊在《轉法輪》闡述「一」時,把萬法歸一,從眾多思想的源頭歸正我們的思想,告訴我們「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1),然後才給我們講了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法的表現。

我想,師尊講的這個法就點給我們一點,我們救人,在編輯真相資料上也應考慮注意這一點。

中國文化的根是道家,源於真,真中派生出仁禮信義智忠孝節悌,中國人習慣用仁禮信義智忠孝來衡量物象的表現,事物的好壞。

西方的文化之源於善,突出表現是人權、司法、政治、經濟、文化,都是圍繞人權展開。

我們今天想救人,不考慮道德的淵源,地域差別,文化特點是不行的,因為眾生得救的根本是引起他本性的共鳴,能引起本性共鳴的東西才會引起人的贊同,能贊同才能接受,能接受才能得救。

在西方,你說人權,誰都認同:而在東方,你說人權,很多人就很麻木,但是你講仁禮信義智,就有很多人認同。這裡不是說同修編輯的材料不好,我覺得是大家沒有觀察到這一點。

我是一線做的大法弟子,我在講真相的時候,我就清楚地看到這一點。有人說,你們是跟政府對著幹,我看到他的思想深處動機是,這是不忠; 有人說,出去幹嘛,在家煉就得了唄,我看到他的思想深處動機是,這是不孝不悌。

講真相中,很多人說,共產黨不好,法輪功我也不贊同,是我們的表現沒讓老百姓看到嗎?不是,邪黨在用偽善騙人,沒有正確思想的人已經在真真假假中分不清真正的善惡好壞了。我們雖然勸了很多人退黨,但是我看到,我們要想徹底救了中國人,還不能逃避這一點。

在這種情況下,單純的講我們的表現是不行的,我們還得補充生命的理性。

眾生分不清正邪善惡,我們就得把什麼是真正正邪善惡的道理,標準說清。眾生建立起真正正確的思想,那麼分辨真善偽善,真惡假惡的表現,就輕而易舉了,到那個時候,也許我們就不用講什麼真相了。邪黨再千般變化,也騙不了人了。

說這些是想告訴大家,我們編輯傳單,小冊子時,不妨在開頭就增加理的論述,比如《真正的正與邪》、《分辨善,惡》、《好壞的標準是什麼》、《淺說忠君愛國》、《共產黨沒有仁禮信義智》《說因果的道理》等等等等。

在主標題處增加「我們是冤枉的」,在迫害實例處增加「誰正誰邪」,這樣的話理白言明,畫龍點睛,也許對救度中國人,從靈魂深處歸正他們的一切,效果會好的多。

以上是個人認識,引用師父講法部分還有更深內涵,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第一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