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自己,放下對情的執著

北京大法弟子 秀真


【正見網2017年11月29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們好!

我是1998年3月走入大法修煉的弟子,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走過了風風雨雨十九個年頭。今天把自己在大法中修煉的一點點體會寫出來和同修們交流。

修煉前我是一個脾氣暴躁、動不動就愛生氣發火的人,特別是我那丈夫,他的脾氣比我還差,我們倆經常為一點小事就大發雷霆、大吵大鬧搞得兩個女兒都特別難過。記得在二十年前的一個冬天,我們又因為一點瑣事動手打起來了,我把他的臉抓了五道印,他則把我按到床上使得我的雙手根本動不了。我一氣之下一腳踢到了爐子,爐子裡火紅的煤塊灑了一地,差點著起火來,他這才把我鬆開。因為生活總是這樣傷了感情,我產生了想和他離婚的想法和很深的怨恨心。

修煉後我明白了師父講的法理,懂得了學法得法,產生了對大法的正悟。明白了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改變他人。在遇到矛盾時,我就用大法法理衡量找自己,再也不挑他的不是,不和他斤斤計較,從此他也改變了很多。師父說:「修煉是修人心,修自己。當有了問題時,有了矛盾時,有了困難與不公平對待時還能找自己,向內看。這才是真修煉,才能不斷提高。才能走正修煉的路,才能走向圓滿!」(《致台灣法會的賀詞》 )

今年端午節那天晚上下雨,我想把自行車搬到南屋,剛走出十幾步就被重重地摔倒,怎麼也站不起來。當時心裡馬上想:我沒事兒,我是大法弟子。請師父救我!過一會兒,站起來又摔倒,連續兩三次,第二天我正常上班(在飯店打工)。第三天,我的脖子動不了,尾骨疼,不能平躺,只能側著身子睡,半個多月才好。師父說:「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壞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這一摔讓我找到許多執著心:爭鬥心、怨恨心、名利心,執著對大女兒的情。在此之前兩個月,大女兒交了對像,可我怎麼看都不如意,有時想我是煉功人吶,一切順其自然才是,但總是反反覆覆心裡不平,經過這次摔跟頭之後才徹底醒悟,決心從心裡放下這些放不下的執著心。現在到了正法的最後一步,我要牢記自己的使命,盡最大努力做好三件事,老老實實聽師父的話,做合格弟子跟師父回家。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粗淺認識,由於文化有限,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