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中的一點體會(四)

林林


【正見網2017年11月23日】

在講真相中,有時遇到一些麻煩事時,雖然知道是自己有人心有執著,在只找表面沒有用心去修自己時,也就不能找到自己的執著所在,那時一籌莫展的我煩躁不安。雖然我明白了正法修煉是師父導航,我只是有個願望想著能如何如何破除人的觀念,也明白如果不能跟著師父走,後果不可想像。可是按捺不住自己的人心時,就有很多的人心得機會往外返,這讓我很痛苦。

壓抑自己,克制自己,控制自己,陷入了常人狀態中的我,強忍著發正念,心才恢復了平靜,心能平靜時,很多自己平日不重視的問題也返到大腦中來了,我一個一個的理順,才有了頭緒。

還有的時候我看到人的問題時就急著講,這一急就不會有好的效果,即使當時人能聽真相,也會入耳不入心,過後人還會反反覆覆,做的就不紮實。

所以我平日裡時常提醒自己,一切都是師父在做,要為世人能得救著想,要儘量的全面考慮問題,也需要不斷的多學習和多了解自己不知道的領域,這樣視野就寬廣,不會局限在某個地方限制自己,也不會非要如何如何。學習的過程有些苦,有段時間我有些畏懼,師父慈悲我,在生活的點滴中呵護我點化我,使我明白了苦是個過程,放下了人心就自然而然的不覺苦,不可強為,那也是人心。

一點體會,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們!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