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內就是救外 清理微觀中的變異因素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1月18日】

我被邪惡非法判了八年刑。在監獄裡,我聽見另外空間的邪惡說我十幾年來一直在玩,我發正念否定邪惡,又向內找找到了我的根本執著,我當初不完全是為修煉走進來的,我從小就有對知識的探索,人間沒有多少新奇的東西,就探討另外空間超常的樂趣,非常喜歡看《神仙傳》、《西遊記》之類的書籍,羨慕那種超常的修煉生活。所以,在看到大法後,一下就投入進來了,所以,我的根本執著是修煉的動機不純,摻雜了探討另外空間玄妙的因素。玩,目地是鑽研玄妙的原理,在看,聽,嘗,做中追求明白了原理後思想昇華的歡喜心態。

師父說:「活而無樂則生死不怕」(《精進要旨》〈修內而安外〉)。我在隨後實修突破中,發現這個樂貫穿很高因素。師父還說:」因為它和宇宙的本性是一樣的,它很天真,也很好奇,也往裡看,看你天目開沒開呀,能不能看,它也往裡邊瞅你。」

本性都有好奇的因素,喜歡看新奇的東西,我瞬間明白了師父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我又發現,正法時期我救度眾生也有這個因素。

1.發真相資料,追求這種驚險刺激過後的歡喜。
2.執著於轟轟烈烈的壯觀的歡喜。
3.執著於演講後別人贊同後得到了名利的歡喜。
4.執著於萬事洞明,功能自在如意的歡喜。
5.執著於高人,更高法裡頓開茅塞的歡喜。
6.執著於層次突破,一大塊物質消掉的感覺所帶來的歡喜。

更可怕的是我發現,包括我的救人,都存在了這樣的因素。有的時候,我坐立不安,總想找點事干,我發現,做事不是目地,目地是打發閒情難忍的空虛感,無邊的寂寞,沒有意思,想找點精神上的刺激,可是這種刺激是以救人的表面形式表現的。我已經形成自然了,覺察不到。師父說我這是一種理趣心,我還聽見師父對神講,不只是我這,許多大穹都還存在著這一因素,沒有突破。

 二

我被邪惡非法判刑八年,因為絕食,喊法輪大法好,被非法關押在一個單間裡,開始五六年還沒覺得怎樣,等到了七八年時,感到了一種苦,就是無邊的寂寞,孤獨的無助,感到全身都像被銷毀了一樣,尤其夜半三更的時候,在全身的巨痛中,突然有一個念頭反映到腦中,不修了吧,不修了就不用吃這個苦了。我瞬間驚醒,我怎麼能有這個念頭呢?我又找到了自己根本執著後的根本執著,為了不吃苦而修,我發現生命的三種狀態,一個是玩樂,一個是寞苦,再一個是基於二者之間的不苦不樂,我叫他平無。我修佛的目地是人間太苦了,沒有多少我認為的樂趣,而佛是大自在,揮手即成,要啥有啥,我是為了自在而修,當苦到極點,全身消溶之苦,萬物俱滅時,我成佛的心動搖了。

師父在我承受這一切時,給我開示了兩點,原來我所體會到的苦這就是本源,任何物質掉進去都會解體的本源,無,空。我還發現,正法中他也變異了,他用他的理念來幫我達到空無的境界,用如意的無所不在干擾我要的一切,包括救人,然而卻是師父不同意的。

我還發現舊宇宙生命怕滅不是根本,他們真正怕的,就是痛苦,他們放不下萬物繁榮所帶來歡樂的感覺,執著於人、地、天體系種種解體悲哀,無助,崩裂的無奈,悽惶。所以才有這種安排。我覺得這就是舊宇宙生命的漏,看上去複雜,實質上很簡單,只不過用不同層次的理念掩蓋了而已。

師父給我展現了舊勢力漏的根本,又讓我看到一點:

真善忍造就萬物,上升與下墜原來在新宇中不是太難的問題,因為正法開創了一點,那就是主元神修煉,生命掉下來也可以再返回去,關鍵在於道的闡釋。舉個例子來說,人類社會的道德使人類社會維持了幾千年,而道德的演繹是師父領的大法徒在歷史上奠定的,忠是什麼形像,內涵是什麼,具體表現是什麼,正因為有了角色的演繹,後人才會以之為榜樣,千秋萬代不斷有人走到真,善,忍,仁禮信義智那去。也就是說,佛道神聖賢只是個表面,而他要表現的實質真善忍才是真實的。

正法中師父也給我指明這一點,大法弟子今天所演的,不單單是一個救度眾生的問題,我們所展現的,那是留給未來的奠定,留給宇宙歷史的奠定,是後世無量無際的參照,所以成佛的本身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就是他所表現的實質——真善忍,那才是真實的,因為那關係到未來無數生命的所為,在下降時應該怎樣對待,在上升是怎樣對待,在失去未來的危險時怎樣對待等等,這就是正法中正的表現所奠定的。

我看到這一切,徹底放下了自我,真正徹底走出了私我,師父叫我做人就做人,叫我做神就做神,叫我存就存,叫我滅就滅,我看到了佛道神的的真正實質,原來形像不是根本,他所體現的內涵——真善忍才是真實的。師父所要的才是真實的,因為那就是善,就是真,就是忍,那是未來生命不斷修補的歸宿,歸屬,我願意為這三個字捨盡一切。

許多同修現在階段感到的累,喘不過來氣,其實就是無,本源的苦,細說就是無明無寂無逸無為無理無存之苦,九九之數的末數,一旦闖過,那就是一,這個時候,救的都是最高最後的生命。這是師父給我展現的。

以上是個人修煉中的一點體會,所看的不一定對,也不一定是真相,僅供同修參考。引用師父講法部分還有更深內涵。不當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