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一切變異觀念,徹底走出認識的誤區

同真


【正見網2017年12月17日】

九九年七二零後,我有兩次在單位講真相或因同修被轉化後把我單位電話告訴610而導致失去工作的經歷。多年來,一直沒有從法上真正認識被迫害的根源,從內心深處一直認為只要在單位少講真相,少把單位的電話、地址告訴別人就安全了。

 

從監獄回來後,我在一家公司做人力資源經理,有了前兩次的教訓,我在單位很少講真相,更害怕別人知道進過監獄這段經歷。

 

通過不斷的學法,漸漸走出了認識的誤區。從法上認識到以前被迫害、失去工作,並不是因為講真相造成的、更不是因為電話告訴被轉化同修導致的。而是自己有執著,被邪惡鑽了空子造成的。要解決根本,就必須找出隱蔽的執著,從根上挖掉。而不是不去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電話不告訴別人、不去和熟悉的人講真相、不去製作真相資料等等,看上去自己很安全了,其實這完全是人的認識。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只有在法中才是最安全的。思維回到人上,根本不可能安全。

 

害怕別人知道自己進過監獄,是自己從思想深處認為進監獄是一件非常不光彩的事,把大法弟子的被迫害進監獄和常人違法犯罪進監獄等同起來了。從常人層面來講,進監獄的確是一件不光彩的事,但大法弟子進監獄是因為堅持宇宙真理而被邪惡迫害造成的,二者沒有任何雷同之處。自己內心深處把堅持宇宙真理被邪惡迫害進監獄看成是一件不光彩的事,自己帶著這樣一個不正的場,周邊的人又會如何認識呢?「任何一種東西能夠在這個世間上立足,能站的住,能夠成立起來,都必須有一個關鍵的原因,就是它必須在這個空間中形成一個場,而這個場是物質存在的。」(《歐洲法會講法》)

 

仔細剖析,追查思想的根源,我發現產生這些變異觀念的根源,根本上還是一個「私」字。害怕講真相給自己帶來麻煩、害怕別人知道自己進過監獄,都是圍繞自己在想問題。我們修煉修什麼?不就是要修去這個「私」嗎?師父說:「過去的修煉人說:『我在干什麼』,『我要干什麼』,『我想得到什麼』,『我在修煉』,『我要成佛』,『我想要達到什麼』,其實都沒有離開那個私。而我要你們能夠做到的是真正純正的,無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覺的圓滿,才能達到永遠不滅。」(《瑞士法會講法》)

 

新宇宙與舊宇宙生命的根本區別就是:新宇宙的生命是為他的、舊宇宙的生命是為私的。「大法弟子是從舊宇宙中脫胎出來的、從舊的法理中走出來的,可是舊的宇宙、舊的法理、舊的生命、一切都在牽著你!」(《洛杉磯市法會講法》)我們只有根除一切「私」及所有的變異觀念,才能徹底走出認識上的誤區。

 

一點淺誤,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