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幾件偏激小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31日】

一次,一個常人親戚跟我說:「你的朋友XX是煉法輪功的,一次跟一個客戶講真相,說法輪功怎麼好,他煉20多年了,沒吃過藥。最後說:他和妻子十幾年不辦那事了,有時夜裡妻子上他床,他直往外推,他的狀態是,已經沒那能力辦那事了(意思修得好)。客戶跟別人講時,在場有十幾個男女都捂嘴樂。」意思是法輪功的人怎麼這事也往外說呀? 

色和欲是常人看重的事,修煉人能放下是境界的體現,說明在這一點上修的好,但這話不能跟常人講,容易引起常人反感或取笑,對大法會產生負面影響,好像一煉法輪功就沒夫妻事了,就斷欲了,講真相沒必要講這事呀?這樣講,不僅救不了人,還容易毀人。

記得十幾年前,我也碰到這事,一次我跟一個要好的朋友講真相時,他問我:「你們煉功人有夫妻生活嗎?」我說:「看淡,放下。」他當時很反感,說:「你當和尚去算了,還放下,你媳婦年輕輕跟你守寡呀?這功還能練嗎?」之後,他就罵大法和師父,我當時就覺得自己錯了,費了好多解釋才扭轉他的看法。後來,又有朋友好奇的問這個話題時,我就說「正常」因為這樣說符合常人狀態,對方能接受,你怎麼理解都行。

我發現,給親戚朋友講真相,更要注意理智,不能認為是熟人,就沒裡沒外啥都說,由於受惡黨造謠宣傳毒害,他們心裡對大法負面認識還很多,同時也會問一些敏感話題,比如:夫妻生活,怎樣賺錢,生意被騙咋辦?對治家理財的看法……我們回答時,既要理智,讓他們看到修煉人的高尚,同時又覺得你正常,他們不是同修,說話一定要有分寸。

有一次,一個親戚孩子結婚,有個親戚坐我旁邊,他說:「你們練法輪功的好是好,就是不過日子。」我說:「我的日子不是過得很好嗎?」他說:「你是好,可咱們單位XX,你也認識,全家都煉法輪功,你看住那小破房子?坐在炕沿上,一伸手能觸到裡面箱子,你倒翻蓋一下呀?全村人哪家不是寬敞大房?他家的房子像窩棚。他下崗後,開始還做點小生意,後來小生意也不做了,說耽誤修煉,今天跟這個講大法好,明天跟那個講大法好,大夥當面不說,心裡都不佩服:大法好,你咋把日子過成那樣?跟你學受窮呀?得把日子過起來呀?」我看到,確實有同修不太注重這方面,日子能將就就將就,好像明天要走似的。

還有的同修,把正見網上的文章和師父《洪吟》部分詩句,放到手機微信上,常人以為是同修寫的,還低級的評論。這不僅是不理智的問題,還容易招來舊勢力的迫害。

常人看表面,我們不能忽略表面,不能偏激,把日子過好了,是為了證實大法,因為大法沒讓我們搞惡黨那個窮。去賺錢也是為了證實大法,讓常人看到大法弟子是有福分的,最起碼,感覺大法弟子是正常的,這樣你講真相效果也好。

寫出來看到的一點現象,不在法的地方,懇請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