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錯誤中找漏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1月06日】

最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好!

這次全球遼寧重點專案同修讓我參與排班發案的工作,沒想到別的同修做起來穩穩噹噹的事情,到我這卻連連出錯,首先是發錯案子,交接班的時候明明是該從120案開始發,我卻不知道為什麼在紙上就寫了200,就開始從200發了,直到接我班的同修後來發現進度異常超前才發現了這個錯,當時我非常懊惱自責,覺得怎麼會這樣呢?造成後來接班的同修的困擾了,還好同修能及時發現,不然可能更麻煩。有了這個教訓,第二天的班就仔細的排,不能再犯錯了,終於順利交班了。晚上大組交流的時候,我一邊打開反饋平台看撥打情況,沒想到無意間又發現了一個自己很大的疏漏,我把同修領的還沒撥打的案子貼到反饋這邊來了,有個同修總共跟我領了四次共八個案子,都是讓我代領代反饋,我想這很可能同修當時打完要反饋的案子我就錯漏了反饋了,第一天的漏還能補救,發現這個情況我再從平台想把當時的資料找出來已經找不到了。後來再到反饋平台去查找,結果真的沒看到同修領的其中兩個案子的反饋。

修煉中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師父在《精進要旨》-<聖者>中說:「懷大志而拘小節」,我想自己在常人中長期養成的這個粗心大意的性格,在這裡是被全部顯現出來了,雖然表面看起來是不經心的錯誤,這個錯卻是在自己認為小心謹慎下發生的。那在修煉上這個東西不去很可能往後還要犯大錯的,所以往後真的特別注意了。我會那麼粗心,背後就是有一個急躁的因素,在細節上就容易疏忽。我們學的功法講「緩、慢、圓」(《轉法輪》),我想這也是修煉人面對日常修煉一種應有的態度與風範,想自己一貫毛躁搶快的習慣,平常開車的時候表現最為突出,自己都察覺到不符合修煉的要求,可是總也改不了,現在就反應到重大事情上來了,所以真得下決心把這個不足修下去了。

另外,在營救平台打電話也有一段時間了,總覺得講真相方面沒什麼進步,有的同修幾乎常常都有讓人非常觸動的交流;那是一種修煉的境界,根本上還是得從修煉中去努力才對。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致澳洲法會〉中說:「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須學好法、認真對待學法。那些在救度眾生、證實大法中做的好的、變化大的地區,一定是大家法學的好。那些個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視學法的。因為法是基礎,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從人走向神的通途,所以我也借澳洲法會之機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無論新老學員,一定不要因為忙而忽視了學法。學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頭去學,要真正自己在學。這方面的教訓太多了。希望大家走好最後的路。未來的展現不遠了。」

師父不斷諄諄教誨修煉中學法的重要,自己首先就應該從學法上真正去用心,穩健的做好三件事。希望自己從每天的一開始都能更意志堅定的去摒棄一切讓自己鬆懈的因素,更精進、更珍惜時間,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

一點體會如有不當請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