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年前,在北京發生的一個故事

德輝


【正見網2018年01月26日】

也許是在北京的那段時間給自己留下的印象太深,即便已經過去了近20年,很多人、很多細節在腦海中依然清晰的記得,宛如昨日。

我與他(她)們之間,很多僅僅是數面之緣,然而,那種一見如故,那種敞開心扉,在普通的社交圈子裡,再無處可尋......

講一件令我難忘的小事。

1999年,我在北京所住的旅館被警察抄了,後來我奇蹟般逃出,憑著藏在鞋底的200元錢,給一位長春同修打了個電話,告訴他我已經脫險了。他二話沒說,問清地址,馬上打著計程車趕來,就這樣,我又回到了同修中間。

一天,我偶然遇到了一位吉林白山的女法輪功學員,20齣頭,是我在原來旅館的鄰居。警察抓人那天,她也神奇脫險了。見面後,幾位學員一起交流,互相鼓勵。最後,她主動問我:大哥,你還有錢嗎?我沒明白她的意思,「沒多少了」,她啥也沒說,站起來,轉過身。過了一會兒,等她再轉回身時,手上已經捏著薄薄的一疊錢,「大哥,給!」我看著這疊鈔票,大約有六七百元,鈔票緊緊的壓在一起,從鈔票的形狀,看得出是藏在貼身的地方的。瞬間,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師父說:「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一九九九年,我所遇到的同修,許許多多都是在真正的、默默的實踐著這句話。在重大利益面前、在危險面前、甚至是生死面前,實踐著這句師父的教誨。

我很感謝!但是我不能接受她的錢。因為她一定也不寬裕。 當時在北京的法輪功學員,都是這樣素不相識,親如一家。

這個故事寫下來,一是和同修分享,二是自己的一個回顧,不管歲月如何變化,珍惜自己走過的路!珍惜這些美好的瞬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