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蕃王朝覆滅的啟示

初衷


【正見網2018年03月25日】

上中學時,歷史老師講述過文成公主入藏的故事,老師對這段歷史很推崇,認為唐太宗通過和親的方式,避免了戰爭,對雙方國家的發展都是大好事,是個很好的方法。但是,唐朝由盛轉衰的原因,通過歷史課本還能找到一條線索。吐蕃王朝由盛轉衰,終至滅亡的原因,老師沒有講,一直在我心中是個謎。

一天,在新生網上看到一篇文章,介紹了吐蕃王朝由盛轉衰的緣由。原文摘錄如下:

吐蕃建國不久,正是佛法傳入西藏之時。自松贊干布起,歷代吐蕃王都大力支持佛法。松贊干布興建了西藏著名的大昭寺、布達拉宮。而松贊干布之後的多位吐蕃國王、王子,甚至捨棄王位,出家修行。隨著佛法在西藏的興起,吐蕃王朝國力也日漸強盛。

1400多年前,當松贊干布向唐太宗求娶文成公主時,西藏的吐蕃王朝是一個新興的強大王國。唐太宗去世後,吐蕃已經強大到唐朝很難阻擋吐蕃的進犯,吐蕃的地盤擴張到了青海、甘肅、四川的某些地區,甚至一度占領長安。唐高宗、唐肅宗、唐憲宗各時期,唐朝都與吐蕃爆發戰爭,強大的大唐帝國一直不能用武力使吐蕃滅亡。

然而,強盛的吐蕃王朝,突然由盛轉衰了,甚至在地震、山崩、水倒流、鼠疫中,突然消失於歷史長河中。這是怎麼回事呢?

正史《新唐書·吐蕃下》是這樣記載當時的吐蕃王的:「贊普(漢人對藏王的通稱)……死,以弟『達磨』嗣。『達磨』嗜酒,好畋獵,喜內,且凶愎少恩。政益亂。」

原來,老國王死後,一個叫「達磨」的人(西藏人稱之為「朗達瑪」),當上了吐蕃王。「朗達瑪」是個什麼人呢?他給唐朝使者留下的印象,不但是嗜酒如命的酒鬼,還是兇惡、聽不進意見的狂徒。他就是西藏歷史上滅佛運動的始作俑者,終導致國政大亂。

 「朗達瑪」親自下令發動了一場對佛法的迫害。他強迫僧人打獵殺生,把打獵殺生當作放棄信仰的標準。不願放棄信仰者,都被殺戮。他還下令封閉所有寺院、佛殿,把大昭寺改為屠宰場、小昭寺改為牛圈;他把寺院珍貴的壁畫文物塗抹掉,換上僧人喝酒的宣傳圖,污衊修煉人;把佛像釘上釘子扔到河裡,派人用繩子系在佛像的脖子上。不久,往佛像脖子上繫繩子的人,就吐血身亡了。

《新唐書》記載了「朗達瑪」滅佛後的吐蕃國:「開成四年(即:公元839年),……自是國中地震裂,水泉涌,岷山崩;洮水逆流三日,鼠食稼,人飢疫,死者相枕藉。鄯、廓間夜聞鼙鼓聲,人相驚。」此時的吐蕃,出現了地震、岷山山脈(在今甘肅、四川境內)山崩、洮水倒著流的異象天災,還發生了鼠疫爆發、死人相枕的恐怖景象,還出現了鄯州(今青海樂都縣)、廓州(今青海省貴德縣)夜間只聞鼓聲、不見人的冤鬼作怪事件。

而滅佛的「朗達瑪」,只當了三年的國王,就因失德,死於非命。據《新唐書》記載:「會昌二年(公元842年),贊普死,……無子,以妃綝兄『尚延力』子『乞離胡』為贊普,……用事者共殺之。」「朗達瑪」死後無子,他的妃子把娘家侄子弄來給他當繼承人,被大臣殺掉了。

於是,不可一世的吐蕃王朝分崩瓦解了,沒有滅亡在唐朝的手中,滅亡在自己愚蠢國王的手裡。而敬佛、信佛,卻成了藏民的傳統,流傳下來、無論外力如何強迫,都無法改變藏民的這種民族特性。

吐蕃王朝的歷代國王、王子敬佛、信佛,遵守神佛給人規定的道德標準,得到神佛的護佑,經濟得到迅速發展,國力很快就強盛起來。但國家的毀滅卻在迫害佛法中很快就衰落滅亡了。滅佛的吐蕃國王「朗達瑪」,只當了三年的國王,就因失德,死於非命,最後,吐蕃王國在迫害佛法招致的報應中,在地震、山崩、水倒流、鼠疫中滅亡了。

人是神佛造的,神佛也在時時刻刻看護著人。人能不忘本,能禮佛、敬佛,按照神佛給人規定的道德標準去生活,人就有福報,有美好的未來。人一旦突然間轉向了,不相信神佛了,在色慾與貪慾的支配下做盡了傷天害理的壞事,甚至時時在看護著人的神佛,那就會找來喪身滅國的報應。

古今中外,任何一個國家的滅亡,都是放棄神佛,道德敗壞招致的惡報。羅馬帝國迫害基督教導致國家發生四次大瘟疫——黑死病,國力由強盛轉向衰落,當時的人們道德也是極其的敗壞,在貪慾下,縱情聲色,最後被外夷所滅。聖經中記載的所多瑪和蛾摩拉兩座被上帝毀掉的城市,也是因為不信神,導致道德崩潰而亡。

19 世紀,考古學家開始發掘位於義大利南部的龐貝古城,發現真正動人心魄的不是古羅馬物質的輝煌,而是人們驚悚逃亡、毀於一旦的瞬間。有的半跪、有的兩手扶著牆壁、有的躺臥,慘象環生;還有一群群的人,試圖逃往海岸,他們呼天搶地的恐怖逃生場景,事隔1900 多年,依然震撼人心。有兩件事可以看出龐貝古城道德敗壞後的可怕。在龐貝城出土的一隻銀制飲杯上刻著這樣的話:「盡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人在匆忙逃生中用石頭潦草地寫在牆上的一句話:「這個該死的罪惡城市!」是「罪惡」導致了人的「該死」與城市的覆滅。

反觀中國大陸,1992年5月,為了給人一個認識過程,法輪功以氣功的名義傳出,其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與嚴格的修心要求,很快傳遍了大陸的大江南北,帶來了社會道德的回升,人們從中看到了重塑中華民族輝煌的希望。然而,從中受益的中共邪黨還是選擇迫害。中共邪靈與當時妒忌心極強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相互勾結,於1999年7月20日開始群體滅絕式的迫害法輪功。為了對抗真、善、忍,中共在全社會放開假、惡、暴、色情等人類最敗壞的價值觀,甚至蠱惑人「悶聲發大財」,促使人類的道德水準急速下滑,已經敗壞到了地獄以下。

《九評》編輯部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文指出,「上世紀80 年代以後,中共雖然在政治上仍然緊抓不放,但在私生活領域卻有意放縱民眾墮落。中共深知,只有把民眾變成自私、冷漠、貪婪、淫邪的個人,他們才無興趣、也無能力關心公共領域,中共就可以隨便折騰了。各級黨官的包二奶、養情婦自不必說,普通百姓也推波助流,造成兩性道德的大崩塌。各種各樣的色情場所遍地開花,地下紅燈區林立。按摩、洗腳、髮廊、會所……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這樣名目繁多的色情場所。據統計,中國妓女已多達2,000 萬,其中職業妓女就有400 萬。中國的所謂門戶網站,甚至中共的官方網站新華網、人民網,挑逗性的文字和露骨的圖片、視頻比比皆是,想迴避都迴避不了。」

中共放縱人們不僅在私生活上泛濫不檢點,而且縱容糜爛的「潛規則」:當官的貪污受賄,包養情婦,跑官買官;經商的官商勾結,無奸不商,縱容有毒食品充斥市場;走後門,拉關係,找靠山,成為世人活在世上的必選項,否則難以存身;公、檢、法、司徹底淪為中共的打手與工具,更是淫邪而糜爛;再加上各種各樣的天災人禍,中國人真的到了毀滅的邊緣。

按照過去的標準,今天的大陸敗壞不到這個地步已經被神佛銷毀了,就是因為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在挽救著人,一再被延長時間。今天人的生命都是被延長過來的,目的是明白真相,得救。

法輪功,不是人們簡簡單單理解的氣功,他是修煉,是佛家高層次的修煉大法。法輪功的傳出,是給人一次修煉得救的機緣,甚至不需要你修煉法輪功,只要你改變被中共謊言灌輸的「法輪功不好」的惡念,正面對待法輪功,善待法輪功學員,退出曾經加入過的黨、團、隊組織(三退),你就能得救。得救的方式就這麼簡單,不需要你付出金錢與尋找的人力、物力與財力,甚至在家就能等著真相上門,就怕你不理解,拒絕,甚至被中共的謊言毒害的舉報或迫害法輪功學員,那你就做了壞事了,生命就危險了。

2002年6月,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發現了一塊刻著「中國共產黨亡」的大石頭,距今約2.6億年。這塊石頭是真的,現在被的那各地政府開闢為風景區,門票上就是這塊石頭,六個大字很清晰。天要滅中共,這是上天的天意通過這塊石頭傳達給人間。配合這個天象,海外的中文大紀元網站分別於2004年11月、2017年11月發表了兩本奇書《九評共產黨》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中國篇》,叫人認清中共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以及中共摧毀文化,敗壞道德,毀滅人類的操作手法與路線圖,趕快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抹去獸印,目的還是救人。

今天人遇到了歷史上從來沒有的大機緣,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淘汰人的大劫難。中共通過迫害法輪功,妄圖毀滅全人類,在天滅中共的大劫難中人人能充當中共的犧牲品。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就是要喚醒人的正念與良知,能分清善惡是非,敢於作出選擇,真正在救人。

延長來的時間,不是叫人沉迷其中過日子的,是一再給人明白真相得救的機會。神佛的慈悲與威嚴同在,這個時間不會無限期的延長,是有截止時間的。一旦法輪功學員停止講真相,就是可怕的天滅中共的大劫難來臨之時。

善惡有報是天理,中共迫害法輪功怎麼能沒有報應?!中共遭報應,同樣會禍及其黨、團、隊成員與被謊言毒害到的所有人。不要再猶豫觀望了,不要再被中共的謊言牽著鼻子走了,正面吸取歷史的教訓,趕快了解真相,作出選擇,乘上得救的大法船,駛向歷史的新紀元。真的錯過了這個機緣,就會明白自己到底錯過了什麼,後悔也來不及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