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和門的對話

樂卿


【正見網2018年05月19日】

師尊在講法中說:「不只是人、動物,還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間裡任何物質都會體現出生命來。當你的天目開到法眼通層次的時候,你發現石頭、牆,什麼東西都會跟你說話,打招呼。」(《轉法輪》)在這裡,我要說的是門和我打招呼的事情。這些年中,我見過不同的門,有意無意中我看見它們和我打招呼,說著不同的話語,偶然間想起這些事,決定整理出來,說說這些事情。

一次,我去同修家,樓下的門突然和我打招呼,說:「我知道你去誰家。」我一愣,門接著說:「你去的那家主人,走路是那樣的。」門一邊說一邊學同修走路的樣子,學的非常像,還說出了同修的名字,我覺的非常有趣。

在上樓送真相材料的過程中,我也經常看見門和我打招呼。我在意念中和它們也有對話。

在前些年送神韻晚會光碟時,有時看見門在請求:「給我一張吧,我家有VCD。」我意念中說:「我會給你一張。」緊接著我打趣的說:「可是你也看不到啊?」門歡快的說:「我可以聽呀。」我把光碟貼在門上,它說:「謝謝你。」下一次看見它時,它對我說:「歌聲真好聽呀!」我告訴它:「那是頂級藝術家在表演,當然好啦!」

有一次送真相資料,我記錯了單元門,進去後,我感覺這個單元我好像來過,正在猶豫時,看見一扇門對我說:「你前天來過這裡。」另一個門說:「你再給我一本吧。」我問:「為什麼?」門說:「你這次帶的真相材料和上次不一樣。」我笑了,又送給它一本。在送真相資料過程中,那些門經常熱情的和我打招呼,說的最多的是:「你又來了,好長時間沒見面了,謝謝你,你辛苦了。」

我住在樓裡,我家的鄰居經常在門外堆放垃圾,還喜歡放在我家的位置上,我一開門,有時就看見鄰居家的垃圾,我很不滿意,認為鄰居素質很差。過年時,他家來的人多,垃圾也多,有幾次我一開門,門只開了一半,就推不開了,我探頭一看,他家的很多垃圾又放在我家門後了,我有些生氣。我和同修說起,同修說:「別生氣,你就把他家垃圾拎下去,也累不著你。」我聽從了同修的建議,開始拎鄰居家的垃圾,我心平氣和的去扔垃圾,還把很髒的地面擦乾淨。有一天,我家的門對我說:「你心性提高上來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心想:你都看到我的心態變化了。從那之後,時間過去半年了,鄰居家的垃圾再也不放在我家旁邊了。

記得有一次,我心事重重的在開門,門對我說:「你已經得大法了,應該非常高興,有什麼事情讓你不開心嗎?」我心裡說:「是放不下的名利情在纏繞,是來自外部的壓力讓我有緊迫感,被你感覺到了。」

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情,很值得一提。我去同修家,敲門後,等著開門時,門看見我瞧著它,就對我說:「以前,有一個修煉人來敲門,等主人開門時,越等火氣越大,心裡反映出來的東西就是看不上我的主人,嫌棄主人磨蹭,想著想著,就沒好氣的用腳踢我,踢的我很疼,一個修煉人,一點祥和之氣都沒有。」聽到門告狀,我有些汗顏,同修是面鏡子,能對照出自己的缺點,因為我也有敲門後等的不耐煩的時候。門又說:「你說踢我的修煉人,是不是很惡。」我沒有說話,沖門眨了一下眼睛。

修煉人遇到的事情沒有偶然的,為什麼門對我說這些,我事後仔細的找自己,比如我有浪費時間的時候,可是如果同修要是浪費我的時間,我就有些不高興,看來我責備別人比較嚴格,對待自己卻是寬鬆,我的結論是:我對待別人和對待自己是兩個尺度,這是為私為我的表現。我深入的查找自己,發現遇到事情時,我經常是想順著自己的心意,卻沒有為別人考慮。等開門這事看起來不大,體現出來的心可是不小,急躁、沒有耐心、不平和、不淡定、不善、不忍,我真應該好好修自己,不能讓門看笑話。我想:如果天上的神仙看見了修煉人踢門,神仙也會笑話的。不要讓眾生挑我們的毛病,不能讓它們笑話我們,真的要歸正自己的行為呀!

其實不但門能說話,在另外空間,牆也和人說話,有一次我從樓側都要走過去了,牆裡的生命抻著脖子對我說:「你為什麼不高興呀?」我意念中對它說:「同修有難,我心裡有壓力,高興不起來。」

其實許多生命都能和人說話,在我們肉眼看不見的空間,還有許多的生命在看著我們,我們真得做好,對得起「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