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室虧心 神目如電

善惡有報是天理(三)


【正見網2003年11月10日】

小王:可我還有一個問題弄不明白,為什麼江XX這個最壞的元兇還沒有遭報,還有一些也迫害法輪功的惡人沒有遭報呢?

老魏:許多人不相信善惡有報就有這個原因,甚至有的惡人叫囂,我怎麼沒報啊?你剛才看到一些案例也有不少是好幾年才報的,如果幹了壞事情馬上就遭報,我看誰也不敢幹壞事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遭報導時間和方式也不同。古人說:「善盈而後福,惡盈而後禍」。這些惡人不知道現在沒有遭報,是在給他們悔改的機會,如果執迷不悟,繼續作惡,到了惡貫滿盈這一天,馬上就報,欠什麼報什麼,分毫不爽 。

小王:你能不能舉些例子說的更詳細些呢?

老魏:你知道文革期間有多少人含冤而死,有的人在文革中為了往上爬,幹了許多傷天害理的事,他們認為在執行上級的命令,不會有什麼報應。其實報應是不爽的。某地有這麼一家人,夫妻二人和兩個孩子都修煉大法。為維護大法,夫妻二人多次上訪,妻子被判了三年勞教,公安又想打壞主意迫害丈夫,每個月出五百塊錢僱人監視其家。可是在周圍鄰居中找了一遍,也沒有人肯幹這種缺德的事兒。 公安局不死心,又找到一個掃大街的老頭兒。他們想掃大街的圖錢,肯定願意干。可是跟老頭兒一說,老頭兒死活不干,還告訴公安局的人說:「做人要講良心,缺德事兒千萬別干!老天爺有眼,幹壞事兒要遭報應的!」公安局的人不服氣:「我們干公安的哪個沒打過人,干過點壞事兒?怎麼也沒見報應?」 老頭說:「別著急!時候一到,一切都報。我自己就是例子。你們知道我怎麼落到掃大街這一步?文革的時候,我是某廠的書記,管一千多人,整天搞階級鬥爭那一套。不是鬥張三,就是批李四。廠裡有逼瘋的,有打殘的。文革結束後,挨批的都平反了。我被判了五年徒刑。我的三個孩子,一個傻子,一個精神病,一個先天性心臟病,都是當年我害人家的報應!我今天告訴你們就是希望你們千萬別走我的老路。你們現在跟著江xx瞎咋乎,到時候法輪功平反了,先拉出來頂罪的就是你們!善惡到頭終有報。不信你們回家問問家裡的老人,自古幹壞事的人,哪有躲過老天爺眼的?不報在今生,就報在來世,不報在自身,也要報在子孫啊。好好想想吧!」 

小王:這老頭說:不報在今生,就報在來世這是怎麼回事?

老魏:現世報只是報應的一種,報應也可能在下一世,也可能在生生世世呢。佛經中說:「要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要知來世因,今生作者是。」歷史上有很多有關善惡有報的真實記載,可是就有人認為那是編出來的故事而不相信,其實那都是真的。唐玄裝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法師,在《印光大師文鈔全集》中,有唐玄奘記錄下來的事:唐朝時,西域天竺國(印度)有位戒賢論師,德高望重,名震四天竺國。某一年身患惡病,痛苦極為慘烈,無法忍受,正想自殺以求解脫時,忽見文殊、普賢、觀世音三位菩薩降臨,指示他:「你在久遠劫前,作過多次國王,做了許多迫害禍亂百姓的惡行,本應墮落惡道(地獄、餓鬼、畜生稱為惡道),長久受大苦報,由於你宏揚佛法的緣故,得以免除將來的地獄大苦報,將它轉變成目前的人間小病苦,你要忍受。再過三年,有位大唐國僧人名玄奘,會到此拜你為師,求受佛法。」戒賢論師於是強忍病苦,力行懺悔,經過很久,終於康復。過了三年,玄奘法師果然來拜師求法。戒賢法師叫弟子述說病苦的情形,徒弟邊說邊哭,可見病苦的慘狀。小王你想:戒賢論師這位一百零六歲的印度高僧,修行了這麼多年尚且不能免去過去世所欠的夙債,誰還能逃脫善惡有報這個天理呢? 

小王:看來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切都報。

老魏:有些人以為自己做壞事別人不知道,其實是自欺欺人啊。
  
小王:有人幹壞事是挺背人的,是不是別人沒看見就不報了?
 
老魏:哪有這樣的事,善惡是必報的。你是否聽說過「東窗事發」這個成語?

小王:是不是講南宋秦檜的事情?
  
老魏:是啊,這個成語可不是憑空捏造的,它在明朝田汝成《西湖遊覽志余》中有記載。當時秦檜誣陷岳飛謀反,可是當時有幾個大臣,象大理寺卿薛仁輔、樞密使韓世忠都為岳飛喊冤,使秦檜殺害岳飛有所顧忌。有一天,秦檜獨坐於東窗之下,躊躇此事:「如果不殺岳飛,恐他阻撓和議,失信金邦,後來朝廷覺悟,罪歸於我;如果殺了岳飛,又怕眾人公論有礙,心中委決不下。」其妻夫人王氏適至,問道:「相公有何事遲疑?」秦檜將此事與之商議。王氏向袖中摸出黃柑一隻,雙手劈開,將一半奉與丈夫,說道:「此柑一劈兩開,有何難決?豈不聞古語云:縱虎易擒虎難乎?」只因這句話,秦檜害死了岳飛父子。秦檜死以後,他的妻子王氏給他做道場,並派道士去探望他,道士看到秦檜在地獄備受諸苦。 秦檜對道士說:「可煩傳語夫人,東窗事發矣。」道士把秦檜說的話告訴王氏,王氏吃一驚,心想這件事只有她和秦檜知道,方士如何得知?果然是:「人間私語,天聞若雷,暗室虧心,神目如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